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業部指示改產地? 陳駿季:同仁誤會法令

記者 韋家齊 劉立宸 /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22:33

有3家新北業者透露,配合農業部指示,把混到巴西蛋的液蛋改成產地台灣,農業部回應是因為同仁對法令不了解,才會發生這樣的「誤會」,只是立委質疑衛福部怎麼只罰廠商卻不罰官員?農業部也說,因為委託製造的液蛋都沒上市,都放在倉庫裡就沒觸法的問題!

圖/TVBS

 
農委會代理部長陳駿季vs.立委(眾)賴香伶:「勤億蛋品什麼時候知道的,看媒體報導才知道。」

說看報導才知道,原來勤億蛋品也有進口巴西蛋,農業部說到中午才搞清楚勤益進口多少蛋,但立委就擔心到明年6月底前,還會進口更多「遠洋蛋」。

農委會代理部長陳駿季vs.立委(國)王鴻薇:「你們專案報告上,還會跟巴拉圭瓜地馬拉巴西進口,那是可以進口的國家。」

 
強調是未來可以選擇的國家不一定都會進口,但已經進口到國內的巴西蛋爭議不斷,有3家新北業者就坦言,當初是農業部叫他們把產地改成台灣。

圖/TVBS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當初我們委託代工液蛋的時候,畜產會同仁對法規有誤解,標示製造地台灣。」

說是同仁對實體轉型不了解,才會鬧出這麼大的「誤會」,衛福部也說只罰改標示的廠商不罰搞烏龍的官員。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vs.立委李貴敏:「對法條誤解行政官員不用處罰嗎,官員有做錯事依法處理。」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vs.王婉諭:「委託代工做成液蛋,我們已經在倉庫裡是沒有釋出,新北是洗選業者自己標的,市面上看到是加工到別的通路要業者自己處理。」

圖/TVBS

這是說混巴西蛋的液蛋沒流入市面,農業部就沒有觸法的問題嗎,這樣的說法聽在乖乖配合農業部的業者耳裡,恐怕不是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駿季#巴西蛋#產地#農業部#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11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