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蛋變冷凍液蛋「產地標台灣」?業者遭法辦 農業部:認知有誤差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21:38
台中20日查獲2家液蛋製造廠涉假冒產地。(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20日查獲2家液蛋製造廠涉假冒產地。(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日前查到一家國產「未來蛋」被發現標示不實,今(20)日又查獲2家液蛋製造廠,自6月起使用源為土耳其、巴西的進口蛋,製造成冷凍殺菌液蛋,還將產地標為台灣;7月底該廠已將產地改為原進口國,但涉假冒產地之嫌,已送檢調偵辦,要釐清數量及流向。而農業部對此回應,針對此事有向食藥署了解,對於「實質轉型」的認知有誤差,後續如何處置規範,還待相關細節進一步釐清。

根據雲林縣政府及桃園市政府所提供情資,中市府派員前往稽查,查獲協助農業部代工生產的冷凍殺菌液蛋產品的金寶蛋品科技、新德貿食品公司,涉嫌假冒產地。初步了解,上列兩家公司自6月份起,協助農業部代工生產冷凍殺菌液蛋產品,其蛋品來源國除少部分為土耳其外,其餘大部分皆為巴西。

 

更多新聞:昨徹查今讚賞?高嘉瑜發文感謝陳吉仲 李彥秀酸:投機

雞蛋爭議不斷。(示意圖/TVBS)

至於標示部分,業者接獲通知產地需標示為台灣,且提供標示樣張供參考,7月底時,業者再度接獲通知更改,產地需標示為來源進口國,2家業者均據實坦承並提供相關資料,衛生局已初步掌握相關事證,全案已移送檢調偵辦。據悉,所有液蛋產品均交由中央畜產會處理,業者對後續流向並不知情,也將持續配合偵辦工作。

 
對此,農業部次長陳駿季表示,過往進口時,雞蛋變成冷凍液蛋屬於「實質轉型」,轉型後製造地可標示台灣,但向食藥署了解後,不適合做「實質轉型」;據他所知,7月時就有提供相關資訊給加工廠來調整。

更多新聞:陳吉仲下台是「賴清德逼宮」? 總統府不忍了:名嘴不實言論

陳吉仲請辭農業部長獲准,將由次長陳駿季暫代部長一職。(圖/TVBS)

陳駿季強調,「實質轉型」有認知上的誤差,冷凍液蛋也還有認定上的疑義,農業部目前正在查清,能夠澄清便會對外說明,目前衛福部也有相關說明。

陳駿季說,2家台中的加工廠有一部分是畜產會委託,這些液蛋全部回到畜產會倉儲,並無外流;而加工廠有自行進口雞蛋,後續如何處置要符合規範,也尚須釐清。至於傳農業部畜牧處司長張經緯將調職,陳駿季則回,他還沒接任部長,無法回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未來蛋#進口蛋#標示#產地#假冒#農業部#陳駿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9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