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 bay翻車還公道」 派系放話陳吉仲列不分區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20:16

民進黨成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由黨主席賴清德召集,成員被解讀多是親賴人馬,只是不分區安全名單,黨內預估下修到12席,希望能兼顧專業跟黨內派系平衡,但受到Linbay好油翻車的影響,黨內傳出要還農業部長陳吉仲公道的聲音,要求把他列進不分區!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賴清德主席也終於出手了,錄音了!」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立法院過半關鍵的一席,就是支持高嘉瑜高嘉瑜。」

秀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相挺的錄音,要證明自己是代表綠營唯一,畢竟泛綠陣營有人也在覬覦這一席。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李彥秀半年選3次,現在可以輕鬆躺著選,就是因為吳欣岱的參選。」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英系)蔡易餘:「她(高嘉瑜)發言的時候有傷害到我們本土,傷害到民進黨的支持者,他後來也有跟社會大眾道歉,這一次民進黨過半,每一席都是關鍵,不容許任何的閃失。」

找來昔日學弟力挺說國會一席都不能少,因為現在民進黨不只區域立委拉警報,就連不分區安全名單都下修12席。

民進黨立委(湧言會)趙天麟:「賴清德主席也特別提到,這次的不分區除了,民進黨留住人才之外,也會廣納社會賢才,比照民主大聯盟的精神。」

這12席不但有分專業組跟政治組,政治組名單還要兼顧派系平衡,只是隨著Linbay好油翻車,黨內有人喊出要還陳吉仲公道,把他列不分區第一名,這下尷尬了因為英系傳出要推陳時中跟莊瑞雄,那要怎麼排名。


民進黨立委(英系)莊瑞雄:「提名出社會不錯的夠格的,對政黨有加分的,要提誰我怎麼會知道,你呢你夠格嗎,我怎麼會知道,我我當然也夠格。」

 
雖然夠格,但看看這回提名委員會名單,除了行政院長陳建仁是英系外,其他政治組幾乎都是親賴人馬,各派系都想多推自家人上場,但如何能讓不分區選票最大化,政治組跟專業組勢必一番拉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不分區#委員會#賴清德#高嘉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52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