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賴對內閣表現不滿 綠選後檢討「4部會」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9:31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後內閣布局受到關注,傳出親賴要角選後,檢討4大部會首長,包含經濟、交通、數發、以及前農業部長陳吉仲,直指是「選舉4大破口」,尤其數發部長唐鳳,更讓賴清德點名表現不佳。

圖/TVBS

 
首次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藍委邱鎮軍先問這題。

經濟部長王美花vs.立委(國)邱鎮軍:「被認為說是執政當局的四大破口,您覺得你是嗎?對我來說對台灣經濟做得更有韌性,讓台灣在全世界越來越重要,這是我一直在思考。」

否認自己是蔡政府絆腳石,倒是院長陳建仁這樣點評。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邱鎮軍:「當然不要變成我們,賴清德總統的絆腳石可以嗎?她不會啦,她是最好的幫手啦。」

口中的得力助手,平面週刊指是綠營親賴要角,選後檢討對象。

首位被點名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未積極處理網路認知戰,表現讓賴清德很不滿意,交通部長王國材違規記點引起民怨,經濟部長王美花產業五缺,以及前農業部長陳吉仲進口蛋事件,批這四大部會是大選破口。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去留都是由長官來決定,我想說每一個人都有任務,如果在位的一天就努力來執行。」

看到自己首長被點名,面對立委追問,陳建仁出手穩軍心。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蘇清泉:「你對你們內閣表現怎麼樣,我都沒幫我打自己打分數,但是我的內閣同仁大家都很認真打拚。」

圖/TVBS

 
因為不只四大部會首長被檢討,部分閣員怕520後丟工作,說不想幫忙辯護執政黨,內閣氣氛傳出很糟。

行政院長陳建仁:「這完全是捕風捉影的說法,完全不正確,內閣每一位閣員都是戰戰兢兢,在自己崗位上繼續努力,來做福國利民的事情。」

民進黨駁斥是不實訊息,選後對各界意見會持續聆聽,距離賴清德交接上任還有2個月,但組閣謠言已經滿街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內閣#數位發展#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074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