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上任新閣揆、部會首長人選 賴清德:不限民進黨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22:39
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圖/TVBS資料畫面)
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圖/TVBS資料畫面)

副總統賴清德當選第16任總統,將於520走馬上任,特別是行政院長一職,未來賴政府的內閣人事布局,引發關注。賴清德今(29)日在Podcast節目中透露,未來組閣仍秉持「民主大聯盟」理念,不限於民進黨,只要有符合社會期望的好人才都樂意邀請,已有幾個人選正在思考,屆時會向社會大眾報告,也敬請各界推薦或指教。

賴清德今晚參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北市議員苗博雅與林亮君的Podcast《仁愛路四段507號》,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原訂也要參與直播,但今快篩發現二度確診新冠肺炎,不克前往。

 

更多新聞:英鋼琴家邀拍片!粉絲敲碗「辱華連線」合體 黃明志回應了

關於未來賴政府的行政院長或總統府秘書長,是否已有人選?賴清德表示,未來組閣仍秉持「民主大聯盟」理念,不僅行政院長要是好人才,各部會首長也是,只要是符合社會期望的傑出人才,不限於民進黨,各黨派他都樂意邀請,也有幾個人選正在思考;但最近立院新會期將至,政院部分未來還會再向社會大眾報告,也歡迎大家推薦指教。另,賴清德身為民進黨主席,針對黨的人事布局,賴清德透露,未來黨秘書長、副秘有新任人選。

賴清德表示,無論「八年魔咒」或首次副總統選上總統,並非他打破,而是人民自己破例選擇,或許大家認為他從民代一路擔任到副總統,能接軌總統一職受到信任;賴清德提到,他與總統蔡英文要面對的國會不同,三黨不過半的新局,他也提醒黨籍立委要有新思維,更要多費心與在野黨溝通協調。
 

更多新聞:「抱一下」露燦笑!他翻黃國昌舊文 曾嗆韓國瑜腐敗、丟臉

賴清德強調,三黨都要共同承擔挑戰,在彼此理念中尋求共識,來共同面對國家挑戰;所謂一黨獨大已不復見,立院不同黨間意識型態或許不同,但民生議題大多是有共識、可討論,在野黨也不會阻擋這類議題,民進黨會將國家利益優先置於政黨利益,以這樣的精神推動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520#行政院長#內閣#民進黨#秘書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84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