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執政誰接棒閣揆? 馬時代官員被點名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9:27

民進黨賴清德當選總統,但面對未來朝小野大情況,究竟誰來接棒行政院長,除了之前被點名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外,具有經濟專業,還曾是馬時代國科會主委的朱敬一現在也被點名,截稿前他無回應。

圖/TVBS

 
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1.9):「學術界挺音寧。」

選前幫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讚聲很賣力,他是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現在傳出他有可能接棒賴清德執政後閣揆嗎?

賴辦發言人郭雅慧(2023.10):「有請朱敬一院士來跟大家做意見回饋。」

 
幫忙籌畫賴清德競選時國政政見,還出席國政發表會,但事實上朱敬一是知名經濟學者,還是馬英九時代擔任過國科會主委,也是中研院士,這樣的背景相對中性,可面對朝小野大情況。

新科立委徐巧芯(國):「都希望賴清德可以提出一個,大眾比較能支持的行政院長人選。」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要記取過去民進黨執政的教訓,不要有政治意識型態太過強烈的閣揆。」

圖/TVBS

確實藍營立委也喊應該政治性低一些的人,朱敬一截稿前致電無回應,而現在被點名的還包含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和賴清德競總幹事潘孟安,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在這一次競選連任的時候,我也特別跟所有市民朋友承諾再拚四年,所以我的任期,我會做到我任期的最後一天,因為這是我的承諾。」

圖/TVBS

賴清德競總幹事潘孟安:「我們還是要尊重目前蔡總統的領導,然後陳院長表現的非常傑出,點名報派等等這些可能,大可不必。」

 
被點名的都喊不是我,或許也是因為三黨國會不過半,情勢未明,這任行政院長也難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賴清德#朝小野大#行政院長#朱敬一#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99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