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彰化臉書高中文憑直播主男星STEM網美網紅相親惠利
  • 搜尋:

    血栓 結果共522筆

  • 徐乃麟自爆「罹惡疾」要動刀!醫示警嚴重下場 恐血栓要命

    資深綜藝主持人徐乃麟固定運動健身,健檢報告除了膽固醇稍微超標之外,健康狀況保養良好,但日前他自曝「職業傷害」,因主持久站導致雙腳靜脈曲張,打算抽空去做手術。醫師提醒,靜脈曲張並不只影響腿部外觀,還可能導致靜脈血液無法順利回流,嚴重會有血栓等致命併發症,不可小覷。
    2024/03/13 23:32
  • 差一點就能換囚!盟友曝:納瓦尼就快獲釋 控普欽痛下毒手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猝逝,消息震撼國際,現在又傳出他原本可以透過換囚重獲自由。納瓦尼生前盟友、俄羅斯調查記者拍攝影片爆料,表示自己收到消息,換囚協議在2月15日進入最後階段,沒想到納瓦尼在16日就傳出猝死獄中,質疑是俄羅斯總統普欽不想放人痛下毒手。不過烏克蘭情報單位掌握消息,納瓦尼的死因與「血栓」有關,研判是自然死亡,整起事件讓外界霧裡看花。
    2024/02/27 19:51
  • 過年濕冷!氣溫降至15度「心肌梗塞增2成」醫曝1指數是大風險

    過年期間氣溫恐降,醫師提醒,低溫可能導致血管急遽收縮而引起急性心肌梗塞,讓發生腦中風的風險激增2.9倍,且根據台灣本土研究指出,氣溫每降低2.9度,腦中風機率也會增加11%;而導致國人暴露於急重症風險的原因,與代謝症候群,特別是長期被忽略的高血脂問題有關,高血脂民眾的診斷率僅約5成,若平時沒有透過穩定服藥、良好的生活習慣控制,一旦出現血栓,或是因為天氣、情緒激動等原因造成血管收縮,會導致血管堵塞,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隨時都可能找上門。
    2024/02/02 14:14
  • 溫差大提高機率!「眼中風」4併發症 嚴重視網膜恐剝離

    隨著現代人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中風病例逐漸增加,而除了腦部中風外,眼睛也可能發生中風。恩主公醫院眼科醫師陳彥晟指出,眼中風是指視網膜靜脈阻塞引起的病變及視力障礙,可能由血栓阻塞或動脈壓迫視網膜靜脈所致,而眼中風不會直接導致失明,但後續的併發症卻會間接使視力越來越差。陳彥晟醫師也提醒,眼中風的發生與季節有關,近期冬季溫差大,發生機率也隨之增加。
    2024/01/28 15:45
  • 「不怕冷」很勇?醫搖頭喊危險 「這年齡層」更要小心

    「不怕冷,不代表不需要保暖」,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部主任黃啟宏提醒,有些人因體質燥熱,或誤以為感覺不冷就不需要保暖,黃主任表示,氣溫在15度以下或溫差大於10度時,血管會對低溫產生反應,不論個體是否感覺到寒冷,皆有可能面臨健康風險。
    2024/01/12 19:24
  • 中年男網咖當家住!「50hr沒起身」慘死 3症狀快就醫

    久坐打手遊,看劇務必當心!日前一名50歲男子在網咖長達兩天之久且都沒有起身,沒想到店員一前往查看驚覺男子「已沒了氣息」,心臟科醫師甘宗本稱久坐恐產生「深部靜脈血栓」,當血塊堵到肺臟恐會猝死,提醒若產生三症狀務必盡快就醫。
    2024/01/03 10:09
  • 臉上「危險三角區」冒痘不能擠 醫示警:恐血栓、腦膜炎

    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或吃油炸、辛辣食物都會狂冒痘痘,而一旦出現在臉上便會影響美觀,不少人會忍不住想動手擠掉,對此,皮膚科主治醫師沈孟暵警告,若擠了「危險三角區域」的痘痘,恐引起血栓、腦膜炎等嚴重問題。
    2023/12/28 23:16
  • 跟死神搶命!台中伯逛漁港突昏迷倒地 救護電擊心臟13次

    近日全台因冷氣團影響,氣溫偏低,台中市一名56歲涂男在麗水漁港逛街時,因不明原因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海巡人員獲報到場立即對他實施CPR並使用AED。事後經救護人員接手使用葉克膜,同時發現他冠狀動脈血栓嚴重堵塞,導致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成功救回。
    2023/12/26 16:16
  • 避孕藥調經「頭痛狂吐」!誤診秒爆血栓 16歲女送醫2天亡

    藥物雖然可以調整不適症狀,但可能造成的副作用卻是因人而異,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來自英國林肯郡的16歲女學生萊拉汗(Layla Khan),因為經痛困擾而接受朋友建議、透過服用避孕藥的方式調經,雖然火速見效、但也在不到兩週的時間內出現頭暈、嘔吐的情況,更一度被誤診腸胃疾病,最終昏倒後發現血栓,緊急搶救2天仍是不敵死神召喚。
    2023/12/20 08:30
  • 9點後吃晚餐恐中風?女病患佔八成 研究驚「風險猛增28%」

    因為工作型態、內容的不同,導致部分民眾拖到比較晚才有時間吃晚餐,然而如今卻有研究發現,在「晚上9點」這個階段後用餐的民眾,出現中風、心血管相關疾病的風險不僅相對較高,甚至機率還多出將近28%,引起熱烈討論。
    2023/12/16 17:23
  • 8歲男童感染黴漿菌肺炎!突肢體癱瘓、不能說話 竟成「急性腦中風」

    疫情燒不停!中國大陸近日爆發呼吸道疾病,感染黴漿菌肺炎病例急遽攀升,江蘇南通一名8歲男童感染黴漿菌肺炎住院,沒想到卻出現言語障礙、右側肢體偏癱等症狀,做了頭顱磁共振檢查竟發現是急性腦中風!
    2023/11/29 11:39
  • 內湖交通更地獄!瑞光路封1車道3年 議員:血栓直接死亡

    內湖交通是許多上班族的惡夢,台北捷運環狀線東環段經行政院核定綜合規畫報告,但內湖瑞光路必須封閉一車道3年,而瑞光路是內湖科學園區重要道路之一,猶如內湖交通地獄期即將到來。對此,民眾黨議員陳宥丞批評,內湖交通已經糟到不能再糟,施工過程卻只有封路、交維,以及呼籲大家在家上班這樣的因應措施,實在太過理想化且避重就輕,依目前規畫,「封車道3年就是讓內科交通血栓甚至直接死亡」。
    2023/11/17 10:29
  • 做抽脂「心臟驟停4次」!秒爆大量血栓 巴西29歲辣模命喪手術台

    巴西知名女模盧安娜(Luana Andrade)傳出驟逝消息,震驚大批粉絲,交往2年的男友哈達(Joao Hadad)則在消息擴散後發文證實女友死訊,透露盧安娜在先是在手術過程中,出現多達4次心跳驟停的情況,轉往重症監護室後仍不治身亡。
    2023/11/10 08:15
  • 腳腫脹竟是血栓!醫示警「致死率高」 曝1生活習慣超危險

    陳先生是60歲大學教師,有肥胖、血壓和血脂肪偏高問題,每天坐1、2小時的車上下班,回家後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也不大運動,有一天起床發現自己右腿腫起來,顏色略為泛紅,感覺緊繃疼痛,到醫院檢查發現右腿的深層靜脈內有大塊血栓阻斷血流,緊急住院使用抗凝血藥;醫師指出,腿部的深層靜脈栓塞不但會造成局部腫脹,如血栓不幸脫落,有可能會沿著血流進入心臟,堵塞肺動脈,會引發嚴重的缺氧甚至休克,致死率相當高,也是所謂的「經濟艙症候群」。
    2023/11/08 14:12
  • 中年男慢跑1K狂喘!「這保養品」成禍首 醫驚:血管全塞死 

    一名50歲男子平時每天跑六公里運動,然而近期僅跑一公里就相當喘。隨後前往就診洽詢醫師,同時提到自己會補充保養品健身,醫師照X光驚覺男子「多處血管被塞住」,立刻將他送急診,經檢查後男子確診「急性肺栓塞」。
    2023/11/07 20:10
  • 金熊獎導演「血栓」送醫急診 人生意外轉折!現況曝光

    曾獲英國影藝學院提名「年度最喜愛導演」的法國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推出「巴黎影人-金熊獎導演菲力柏特專題」,放映他三部跟現代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紀錄電影。有趣的是,向來拍攝文教題材的菲力柏特,多年前竟因一場血栓急診意外,讓他靈感大發、開創新局,從此改拍醫護與生命題材,除描述護理人員培訓的《生命的美麗瞬間》在法國大賣,今年更以描述4位精神障礙者的療癒感人故事《塞納河上的船屋》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
    2023/10/03 14:58
  • 打玻尿酸釀血栓「變大小鼻」 女控診所不處理 

    台中一位林小姐日前到一家醫美診所,注射玻尿酸想去除面部法令紋,沒想到卻出現血栓,造成鼻頭潰爛,成了大小鼻,他指控診所處理態度不佳,對此診所回應交由保險公司處理,雙方談不攏,林小姐決定提告。
    2023/09/22 20:48
  • 又見長照悲歌!孝子悶死重病母 法官不捨減刑判8年半

    高等法院審理桃園陳姓男子悶死重病母親案,今判陳男8年半,高院合議庭認為,陳男是家中獨子,母子感情融洽,陳父20年前過世後,陳男與媽媽相依為命,陳媽媽前年跌倒,因嚴重脊椎側彎、腦梗塞之左側中大腦動脈血栓、右側偏癱導致臥病在床,去年疫情期間,陳男承受不住壓力,以枕頭悶死媽媽,高院今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他8年半;仍可上訴。
    2023/09/14 15:58
  • 名嘴心絞痛險「猝死國道」!竟是腦血管作怪 2檢查防血栓

    資深媒體人彭華幹近日在節目回憶,曾因心絞痛差點猝死國道,透露當時心臟突然劇痛,幸好稍微休息後,心跳逐漸回穩,後來某天起床全身無力,連牙刷都握不住,他一直以為是心臟問題引起,沒想到竟是「左腦主動脈血管狹窄」。
    2023/09/11 17:59
  • 高溫恐引發中風!醫揭高血壓6徵兆 不吃藥4招輕鬆穩定血壓

    高溫除了會中暑,居然還會中風?初日診所新陳代謝專科醫師周建安表示,炎熱天氣,容易大量出汗,導致身體脫水,血液也會變得黏稠,進而增加血栓的風險。
    2023/09/03 16:43
  • 臉上痘痘「這區」別亂擠!細菌侵腦 恐腦膜炎、感染性血栓

    天熱大汗淋漓、油光滿臉,若還戴著口罩,臉上「痘痘危機」就大爆發,尤其是紅腫發炎或帶有白色膿包的囊腫,讓人又痛又尷尬!皮膚科醫師提醒,千萬不要手癢忍不住就出手擠痘痘,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可隱藏大危機!
    2023/08/15 16:01
  • 長期待冷氣房注意!水喝太少致血液黏稠 恐釀心血管疾病

    天氣炎熱,許多人整天躲在冷氣房,心臟科醫師提醒,長時間待冷氣房,體內水分流失不自知,恐導致體內血液黏稠度提升,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呼籲沒流汗也別忘了補水。
    2023/07/20 18:05
  • 左腳水腫、走路會痛!這族群女性小心中招 可怕病症纏身

    左小腿異常腫脹且出現色素沈澱要注意!醫師指出,髂靜脈壓迫症候群 (ILVC)發生率約15-20%,好發在20到50歲女性,平時不易察覺,但隨壓迫時間愈久,可能出現靜脈曲張惡化、下肢腫痛行走困難,小腳外觀會開始出現皮膚色素沈澱、變厚變硬,最嚴重時小腿會出現難以癒合的潰瘍傷口,且如又長時間久坐久站,服用避孕藥或有其餘慢性病存在高凝血狀態,很容易併發急性深部靜脈栓塞。
    2023/07/15 10:08
  • 48歲新郎才說完「我願意」突倒地亡 新娘10分鐘瞬變寡婦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一名48歲男子娶得美嬌娘,在親友見證下舉辦婚禮,不過,在新郎才剛說完「我願意」後沒多久便倒地不起,送醫後宣告因血栓身亡,短短10分內瞬間從新娘變成寡婦。不過,新娘的同事以及親友都對她遇此憾事感到同情,也發起募款協助她度過難關。
    2023/06/27 20:56
  • 吃避孕藥調身體!25歲女「心臟病發」突中風:像癱瘓一樣

    服用藥物前一定要清楚自身身體情況,否則可能衍生本可避免的麻煩!英國女子霍莉(Holly McComish)分享,自己曾經因為長期服用避孕藥,導致腦缺血發作、甚至引發輕微中風,事後才發現原來是藥物副作用所致。經過這次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經驗後,霍莉也以自身經驗呼籲大眾,千萬要記得在服用任何藥物、尤其是極易取得的避孕藥前,衡量自身健康情況。
    2023/06/09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