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死神搶命!台中伯逛漁港突昏迷倒地 救護電擊心臟13次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6:16
台中伯逛漁港突昏迷倒地,3方聯手救回。(圖/TVBS)

近日全台因冷氣團影響,氣溫偏低,台中市一名56歲涂男在麗水漁港逛街時,因不明原因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海巡人員獲報到場立即對他實施CPR並使用AED。事後經救護人員接手使用葉克膜,同時發現他冠狀動脈血栓嚴重堵塞,導致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成功救回。


 
據了解,11月初時涂男前往麗水漁港堤防附近遊蕩時,突然昏迷倒地,海巡人員獲報後前往搶救,並對涂男實施CPR、AED,同時通報119。救護人員獲報到場立即接手,並立即將他送往童綜合醫院,不料途中發現涂男不斷出現致命的心律不整,為了搶命不斷對他實施CPR,對陸續對他心臟電擊13次。

抵達醫院後立即對涂男裝設葉克膜,院方發現男子因為冠狀動脈血流遭血栓堵塞,血液無法流入心臟而缺血嚴重,導致急性心肌梗塞合併心因性休克,歷經1個多月的治療,涂男目前已康復出院。

涂男表示,事後經由親友告知,才知道自己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沒想到搶救過程如此驚險,真的很感謝這麼多人的幫忙,而且都沒有放棄,真的很謝謝海巡、消防,還有童醫院醫護人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葉克膜#昏迷#漁港#血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43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