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血栓 結果共525筆

  • 京都學者剖析Omicron 傳染力強Delta兩倍

    全球目前籠罩在Omicron變種病毒陰影之下,醫學、科學界無不想盡辦法解謎。日本京都一名傳染病學者,以南非確診數據試算「基本再生數」,顯示Omicron的傳染力至少是Delta的兩倍,且不論是疫苗或染疫後的自身抗體,在面對Omicron時,效力皆下滑至兩成。學者警告,縱使提高疫苗施打率,大量突變的Omicron仍有相當的機會逃離抗體,造成大流行。
    2021/12/10 20:07
  • 父親蕭清芬在美辭世 蕭美琴慟首發聲:有陪伴最後一刻

    駐美代表蕭美琴的父親、前台南神學院院長蕭清芬,幾個月前被爆出在美國紐澤西州(New Jersey)家宅中風,開刀清除血栓入住加護病房;雖然術後狀況穩定,11月仍傳來他在美逝世享壽86歲。蕭美琴今(8)日透過文章懷念父親,並透露蕭清芬辭世前,她有在身邊陪伴最後一刻,未來擬在紐澤西的禮拜堂舉辦小型追思禮拜。
    2021/12/08 13:07
  • 打AZ爆急性肝炎「交代後事」 米可白檢出另一重大病症

    從兒童台「葡萄姐姐」出身的35歲女星米可白(本名趙亦瑄),日前打完AZ疫苗第2劑後出現嚴重副作用,反覆高燒下住院治療9天,本月1日終於出院。昨(3)日她出席公開活動,坦言住院期間已向母親交代遺囑,甚至透露這次還發現其它嚴重病症。
    2021/12/04 07:38
  • 接種AZ發燒住院!米可白「日打3包點滴」:手臂滿針孔

    藝人米可白於11月21日接種第二劑AZ疫苗發生嚴重副作用,反覆發高燒、胸悶、呼吸困難、盜汗,隔日趕忙掛急診,被驗出血栓異常需住院觀察。昨(1)日米可白再度更新動態,開心表示可以出院了,謝謝醫護人員的照顧,「我回家了,大家請放心」。
    2021/12/02 10:00
  • 睡前吃「醋花生」有效降三高!製作秘訣曝 泡這物再補腎

    近年來台灣人罹患三高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也因此對於心血管保養及疾病預防刻不容緩。中醫博士樓中亮表示,民眾不妨嘗試睡前吃10顆醋花生,將其當作輔助食品、保健食品食用,防止血栓形成,保護血管。長期服用可降低膽固醇。堅持吃也能降血壓。
    2021/11/29 15:03
  • 每年6千人截肢!天冷雙腳軟快就醫 68天死亡率18%

    隨著天氣變冷,不少心血管疾病就出沒,其實秋冬季節除了要呵護心血管,也不能輕忽周邊血管健康。醫師提醒,當走路或跑步時突然雙腿無力、癱軟,很可能是下肢血管阻塞,務必及時診斷治療,否則恐面臨截肢。
    2021/11/28 15:54
  • 才爆中風住院!蕭美琴父親在美辭世 前立委證實:節哀

    今年8月駐美代表蕭美琴的父親、前臺南神學院院長蕭清芬才被媒體報導於美國紐澤西州(New Jersey)家宅中風,送醫開刀清除血栓後入住加護病房,所幸開刀後狀況穩定,蕭美琴也有到醫院探視,不料卻在今(27)日傳出病逝消息。
    2021/11/27 17:07
  • 英國打AZ逃過新一波疫情 比抗體更持久的免疫武器誕生

    綜合外媒報導,在全球疫苗開始接種之初,AZ疫苗很大程度被排除在許多國家之外,在推出的早期階段,,AZ疫苗被認為能引起極為罕見的血栓等副作用,包括法國、西班牙、比利時和德國等歐洲國家在內,都將AZ的接種年齡限制在65歲以下,而後來又發現年輕人較易出現血栓副作用,導致歐洲人最初拒絕接種AZ疫苗,然而現在AZ卻被認為比其他疫苗能提供更持久的免疫力。
    2021/11/25 18:05
  • 米可白打AZ住院自責「不孝」 打針爆哭收醫護私訊道歉

    女星米可白21日施打AZ第二劑疫苗後,連日高燒不退,23日還緊急到醫院掛急診,今(25)日是住院的第三天,米可白也在社群發文,難過表示不敢讓爸爸看到自己虛弱的模樣,而經紀人也向媒體透露,她一直到今早都還在發燒,目前仍在做幾個指數的追蹤,還分享她因為檢查途中的插曲,竟意外收到醫護人員的私訊道歉。
    2021/11/25 16:58
  • 米可白打AZ第二劑副作用仍超強!醫曝4種人當心

    藝人米可白自曝,日前接種AZ疫苗第2劑,打完2天了仍反覆高燒至38度,還發生胸悶、呼吸不順,急診就醫打退燒針,還被診斷有血栓異常,大呼「AZ疫苗第2劑讓我吃了全餐」。
    2021/11/24 15:57
  • 打完疫苗「血栓異常」!米可白慘掛急診:只能戶外吊點滴

    9月初接種完第一劑AZ疫苗的藝人米可白,21日早上10時左右施打第二劑,沒想到下午4時開始,強烈副作用來襲,全身腰酸背痛,整個人感覺忽冷忽熱,頭昏腦脹發高燒至38.5度,直到今(23)日上午症狀仍未緩解。米可白一早就獨自搭車赴醫院掛急診,還因為發燒不能進去,只好先在戶外打點滴,結果被診斷出血栓異常,要做更進一步的檢驗。
    2021/11/23 12:32
  • 早晚溫差大恐中風、心梗!必吃5食物 專家:可降低血栓

    最近台灣已經完全進入早晚溫差大的氣候型態,各地每天溫差平均在攝氏10度以上。根據統計,溫差大於5度,中風、心肌梗塞的風險恐高出1倍以上。新竹科學園區員工診所體重管理中心總營養顧問蘇小鳳提醒,有5種食物經研究顯示有助減少血栓、防心梗,可以多攝取。並要注意保暖,洋蔥式穿衣服,預防血管急遽收縮。
    2021/11/17 23:29
  • 外套準備好!入夜氣溫暴跌10度 醫師4提醒三高、年長者

    入秋最強冷空氣要來了!從周一(11/8)開始,北部及東北部低溫下探16度,氣溫預計暴跌10度,加上有短暫雨,未來一周會「溜滑梯」式的降溫。而在中南部,高溫維持在28度到30度,到了晚上約20度到21度。醫師提醒,三高患者及年長者,一定要注意保暖,喝水量也要足夠。
    2021/11/07 23:23
  • 父第2劑應打莫德納疫苗變AZ疫苗 家屬氣:出事誰負責

    屏東88人第二季莫德納被誤打成AZ,醫師提醒,如果是血栓的高風險族群,要特別留意,另外肥胖者,以及有使用避孕藥的人,也要觀察身體狀況,可能當初第一劑不打AZ,就是考量血栓風險,現在被誤打,要特別觀察。
    2021/11/03 23:19
  • 3例接種後不良! 桃男血栓「獲90萬元」救濟

    新冠疫苗從3月開始接種,全台疫苗涵蓋率已達73.97%,至今已累計通報千例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若民眾打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或身亡個案,可申請受害救濟。「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審議結果,目前有1人打完2劑AZ後,症狀研判與疫苗相關,獲救濟金90萬元,為國內目前最高受害救濟金額。
    2021/11/03 18:52
  • 88人打錯疫苗!名醫指莫+AZ混打 保護力至少降2成

    屏東縣爆出打錯疫苗事件,由安泰醫院負責接種的靜思堂施打站,有88人第2劑本該施莫德納,卻遭誤打成AZ疫苗,屏東縣政府啟動應變機制,通知在場100位民眾到院檢查,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表示,這樣的混打組合可能導致疫苗保護力降低,因AZ疫苗免疫效果比較差,至少會比連2劑莫德納的保護力還低2成,建議可補打第3劑莫德納,且因對這些人來說是AZ疫苗第1劑接種,還是要小心血栓副作用,如2周內出現意識不清、肚子疼痛、胸悶等明顯不適症狀時,就要就醫。
    2021/11/03 17:23
  • 受害救濟3件判定與疫苗有關 男打完AZ血栓獲90萬

    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COVID-19疫苗已達2548萬6269劑,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收案累計1734案,目前22件審畢,專家判定僅3件與施打疫苗有關,其中1名血栓個案獲救濟90萬元、1人輕微發燒不予救濟。
    2021/11/03 17:19
  • 首例!男打AZ血栓 判與疫苗有關獲90萬救濟

    新冠疫苗從3月開始接種,全台疫苗涵蓋率已達73.77%,至今已累計通報1006例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若民眾打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或身亡個案,可申請受害救濟。「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審議結果,目前只有1人症狀研判與疫苗相關,獲救濟金90萬元,是台灣首例。
    2021/11/03 13:42
  • 久坐險失明!青壯男宅在家突血栓 醫籲:每半小時動一下

    受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都力行居家防疫,但卻因此導致眼部疾病症狀加劇,一名青壯年男性到診所就醫,出現嚴重視網膜中心動脈阻塞(眼中風),單眼近乎單眼失明,書田診所表示,眼中風多數有高血壓等慢性病史,血栓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長時間久坐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呼籲坐30分鐘就要站起來多活動,提醒三高患者如突然發生視力減退或視力喪失的問題,應儘早就醫。
    2021/11/03 13:17
  • 第13輪疫苗預約開跑、首例受害救濟 指揮中心將說明

    第13輪疫苗預約今天開始,242.6萬人符合預約資格;另近日判定首例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與接種AZ疫苗相關,可獲救濟金90萬元,最新疫情與疫苗狀況,指揮中心將於下午說明。
    2021/11/03 11:04
  • 疫苗救濟金新高!桃園男血栓「與AZ相關」獲90萬

    新冠肺炎疫苗今年3月起開放接種,目前全台疫苗涵蓋率達73.77%、劑次人口比107.47(劑/每百人),開打至今已累計通報1006例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若民眾打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或身亡個案,可申請受害救濟。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公布最新審議結果,僅1人症狀研判與疫苗相關,獲救濟金90萬元,為目前新冠疫苗受害救濟最高金額。
    2021/11/02 23:10
  • 「眼中風」年輕化!小心恐致失明 醫曝從3大習慣做起

    三高控制不良,小心眼部中風!吳先生左眼視力模糊,且會看到莫名閃光狀物體,就醫發現因血糖與血壓控制不佳,導致血管壁壓力增加,管壁逐漸硬化後發生病變,進而引發血栓;且中央視網膜靜脈阻塞,血液循環受阻,造成視網膜組織缺血與發炎,引起視力損傷,被醫師確診「眼中風」,視力僅剩0.01。
    2021/11/02 16:09
  • 打完BNT!女學生傳雙腿需截肢 50歲男全身血疹

    桃園1名國一女學生,打完BNT疫苗後裝葉克膜,現在,傳出她可能需要截肢的消息,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家屬不願透露太多,他們都有掌握!另外,高雄則是傳出1名50歲的男子在打完BNT之後,全身出現血疹,就是瘀青一般,疑似血栓及血小板低下,現在還在住院治療。
    2021/10/29 20:25
  • 值勤、檢疫操!8天飛2長程 機師「突發性失聰」

    國籍航空才發生機師猝死,有其他副機師身體也出狀況,才剛結束連續被派飛2個長程地,返台後發現耳朵聽不太到,就醫診斷是突發性失聰,透露值勤和檢疫讓身體作息大亂,工會更透露還有組員疑似輕微血栓,目前住加護病房,航空公司回應持續關注機組員身心健康,特別設立關懷小組,也開放諮詢平台協助就醫需求。
    2021/10/26 19:46
  • 打AZ不良反應有解! 萬芳+聯醫中興混打莫德納

    針對第一劑施打AZ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民眾,北市特別加開混打莫德納門診,包括聯醫中興院區以及萬芳醫院。就有民眾打了AZ急性蕁麻疹,聽到台北有特別門診,從桃園開了1個半小時車上來。不過也有人因為診斷證明書沒有明確寫說是疫苗引發血栓,結果到場被判定資格不符。
    2021/10/26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