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血栓 結果共525筆

  • 新北50多歲女打AZ亡「獲6百萬救濟金」 已累計4例

    衛福部疾管署今(21)日公布最新疫苗受害救濟審議結果。一名新北市50多歲女性,在接種AZ疫苗後12天出現頭痛及頸部酸痛等症狀,她第19天就醫,並於住院治療期間死亡,死因為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獲得最高額救濟金600萬元。據疾管署統計,目前施打新冠疫苗死亡獲最高額救濟金600萬,累計有4名個案。
    2022/09/21 23:14
  • 拼命護乘客!統聯駕駛停路肩秒昏迷 院方:已恢復意識

    本月11日,一輛統聯客運開上高速公路時,江姓駕駛突然身體不舒服,昏倒前把車開到路肩,當時乘客合力救援,直到救護車抵達後,將他送往豐原醫院急救。今(17)日院方透露好消息,江男因及時持續CPR及低溫治療,目前已恢復意識,聽到姓名會有反應、手腳也能動,預計下週就可拔管。
    2022/09/17 19:09
  • 6旬翁「長期背痛」竟是動脈瘤 醫:早期無症狀難發現

    61歲黃先生有抽菸與高血脂病史,兩年前因下背痛、腳麻,被診斷為脊椎狹窄,但手術後,背痛還是痛到無法忍受,檢查才發現,腹部竟有1顆5.5公分的動脈瘤,且因主動脈瘤管壁性血栓阻塞右側髂動脈,才產生缺血麻痺與疼痛症狀。所幸後來以微創腹主動脈支架和繞道複合手術治療後,症狀改善順利出院。
    2022/09/03 11:07
  • 妻打疫苗變植物人 家屬申請救濟遭駁

    台北市一名婦人去年接種疫苗後五天突然昏倒,變成植物人,家屬通報疫苗不良反應,相關單位卻認為婦人沒有出現血栓,認定和疫苗無關,無法賠償。她的先生難以接受,認為妻子沒有慢性病史,打完疫苗後出狀況,想申請救濟卻遭駁回,接下來將提起訴願。
    2022/09/02 14:37
  • 中重症+131「11歲童肝臟、血栓指數高」MIS-C住院

    國內今(2)日新增33483例本土個案、36例死亡個案以及131例中重症,336例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中重症新增131例,其中有2例MIS-C兒童重症,分別為4歲女童和11歲男童,國內兒童MIS-C累計個案來到124例。
    2022/09/02 14:06
  •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深部靜脈血栓」 送宮內廳醫院觀察

    現年87歲高齡的日本上皇后美智子,驚傳右小腿靜脈出現血栓,診斷出「深部靜脈血栓症」末梢型,今(26)日上午被緊急送往宮內廳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而事實上,美智子上皇后剛在7月24日接受白內障雷射手術,恢復狀況良好。
    2022/08/26 11:46
  • 熱飆40度!夏季心肌梗塞人數不比冬天少 危險徵兆曝

    近來天氣一天比一天熱,今(21)日花蓮縣富源更出現41.6度極端高溫,對此心臟血管內科醫師施奕仲也表示,夏季出現心肌梗塞的人數不低於冬季,若水分補充不足脫水,會使血液變黏稠,容易造成血栓,引發心肌梗塞,呼籲民眾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況。
    2022/08/21 18:05
  • 大熱天父子吵架「氣急攻心」 壯年爸心肌梗塞送醫差點喪命

    夏天炎熱,心肌梗塞風險也增!就有一名40多歲男性,和兒子大吵一架,怒氣大發當下突然覺得胸口不舒服,送醫後竟是冠狀動脈急性阻塞,緊急進行血栓抽吸及放置支架打通血管,才幸運保住一命。
    2022/08/08 16:19
  • 急診室「肺栓塞」患者增!猝死率達10% 醫推測原因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平緩,來急診就醫的民眾多數不再是確診者,急診醫師觀察,急診就診的病因種類也隨時間出現變化,嚴重肺炎的患者減少,但「肺栓塞」患者卻增多,推測原因可能與疫苗副作用有關,雖疫苗造成的血栓機率不高,但急診仍是重症濃縮區域,因此搶打疫苗期間,才會觀察到「肺栓塞」患者增多。
    2022/08/06 14:25
  • 日本東北暴雨成災 北美河枯竭 瀕危魚困水坑

    日本東北部豪雨成災,至少50萬人緊急撤離,兩人下落不明;而在另一頭,伊拉克和美國則正面臨缺水危機,生態和民生用水岌岌可危。高溫帶來的危害還有野火,新研究發現,暴露在火災中會升高貓咪的血栓風險;另外美國也出現了所謂的「氣候移民」,一家人從西岸搬遷到東岸為了躲避極端氣候。只是地球越來越炎熱,中國年度氣候報告就指出,在過去70年,大陸升溫速度遠高於世界平均值。
    2022/08/05 20:00
  • 余天右邊手腳麻痺傳中風 醫:暫時性腦缺血需防復發

    74歲的余天驚傳中風!兒子余祥銓7/26回應媒體時表示,昨天余天打電話跟他求救,說:「右邊手腳麻痺,摸東西摸不到,感覺自己快中風」,到醫院做核磁共振左腦血管有堵塞,服用抗凝血藥促血液流通、需打點滴1周。不過余天在臉書發文澄清沒有中風,醫師提醒,缺水脫水、心律不整的血栓最容易引起暫時性半側麻痺,提醒即使後來好了還是要就醫檢查,否則可能會一再發生。
    2022/07/27 15:18
  • 無慢性病!養生男不菸不酒突中風 隱形殺手「嚴重恐失能」

    心房顫動也會導致中風!張先生無慢性病,不菸不酒,還喜歡運動,堪稱是養生保健模範生,但某天突然發覺自己單側指尖麻木、抓握無力,到醫院後確定是缺血性腦中風,醫師診斷,患者中風原因來自於「心房顫動」,持續用藥、復健後,握力逐漸恢復、麻木感大為緩解,平安出院。
    2022/07/27 10:36
  • 76歲男腦中風又心肌梗塞 醫揭5症狀及早發現

    新竹臺大分院急診醫學部蔡宗翰醫師說,在救護車無線電通報下,病人緊急被送到新竹臺大分院急診室,檢傷初步評估為發作3小時內的急性腦中風病人,立即進行腦部電腦斷層檢查,同時通知神經科醫師,協助評估是否進行血栓溶解劑治療。
    2022/07/26 11:47
  • 天熱血液濃稠易中風、心肌梗塞? 醫:「這類人」高風險

    淡水飄香42年的「阿婆鐵蛋」創始阿婆楊碧雲,7/12傳出因腦中風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享壽84歲。醫師提醒,天氣熱、人體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加,心輸出量上升對心臟負擔也變大。若又過度流汗、脫水,血液成分變得濃稠容易產生血栓,在心臟可能導致心肌梗塞,在腦部則易引起腦中風。
    2022/07/26 11:00
  • 魚油含2大功效!營養師6QA解惑 曝「4類人」要注意

    你有吃魚油的習慣嗎?你知道哪些人需要吃魚油?又為什麼要補充魚油呢?營養師黃君聖發文說明,現在人因為飲食不均的問題,所以營養素比例很容易失衡。而魚油成分主要功效含有EPA:主要幫助抗發炎、抗血栓;DHA:主要幫助腦部和眼睛功能,適量的補充對於健康很有幫助。此外,他更列出關於魚油的6大QA,替民眾解惑。
    2022/07/18 11:11
  • 想退演藝圈?男星「消失1個月」吐實情:人生有很多意外

    男星江俊翰出道25年,演出多部電視劇,近來在八點檔中表現亮眼,不過去(2021)年遭前男友爆料私密性事,逼得他被迫出櫃,公開同志的身分,今年初80幾歲的母親身體健康亮紅燈,疑似血栓入院檢查,令他十分憂心。沉寂一段時間後,江俊翰回歸本土劇,一掃之前的陰霾,只是相較於過去不時在社群平台分享近況,江俊翰已經超過1個月沒有更新動態,因此傳出可能會離開演藝圈的消息。對此,他昨(16)日深夜特別上傳自拍照,親自說明原由。
    2022/07/17 08:52
  • 需求銳減又無處捐贈 加拿大被迫丟棄千萬劑AZ疫苗

    當初為了防堵新冠病毒,不少國家在採購疫苗時,選擇採購高於預期數量,但隨著疫情發展,許多地區陸續出現庫存過剩的窘境,《美聯社》(AP)報導,加拿大衛生部日前就宣佈,由於國內需求銳減、同時也無處捐贈下,多達136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製藥(AstraZeneca)版本的新冠疫苗,將因為過期被丟棄。
    2022/07/06 15:53
  • 女打AZ血栓、格林巴利症 1年無工作等嘸救濟

    政府一再呼籲全民趕緊打疫苗,但少數人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甚至出現血栓、四肢無力、心肌炎、格林巴利症候群等症狀,不少人甚至被迫停止工作。另外,申請疫苗救濟程序冗長、審議緩慢,除了病患要到醫院看哪一科都不能確定,診斷醫師也不敢隨意判定病症與疫苗相關,導致截至5月底審議559件,有8成6遭判與疫苗無關,讓疫苗受害者怨聲連連,希望衛福部能加速審查。
    2022/06/23 12:50
  • 確診童「白指甲」 疑小血栓或病毒侵犯血管可自癒

    一名6歲男童,確診新冠肺炎第三天,手腳的指甲全在一夜之間變白,像塗了白色指甲油,類似的狀況,也有其他確診病童出現,醫師說,是病毒侵犯血管,或免疫系統形成小血栓造成,大部分在新冠肺炎康復之後出現長新冠症狀,但是這名男童確診第三天,就出現了。
    2022/06/20 15:23
  • 染疫6歲男童「手腳指甲全變白」 醫師:長新冠症狀

    台中1名6歲男童確診,發燒2天後退燒,但他手腳的指甲全變白,醫師指出,因病毒感染過程出現小血栓,指甲循環變差才變色,2至3個月恢復正常,不會影響手腳功能。
    2022/06/20 13:32
  • 全台最高!30多歲男打AZ血栓死亡 核發救濟金600萬

    嘉義一名30多歲男子,打AZ後出現不良反應,送醫救治後不幸身亡,衛生局依規定通報,如今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結果出爐,男子因為是屬於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後群,跟接種疫苗有相關,可拿到600萬救濟金,是全台最高。
    2022/06/16 22:05
  • 「全球不到10例」22歲女孩 確診引發「脾臟血栓」

    台灣到底有MIS-A案例嗎?台大醫師李建璋表示,果以美國CDC定出的指引來回溯計算,台灣一定有MIS-A患者!這2天就有一名22歲女孩,她二度確診住院,第二次很嚴重,引發了全球不超過10例的「脾臟血栓」,一度有失明風險,由於她還有「發燒」、「發炎」狀況,因此也懷疑是不是MIS-A。
    2022/06/16 17:39
  • 男子打AZ後全身臟器血栓亡 獲「最高救濟金600萬」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結果,嘉義市30多歲男性接種AZ疫苗後,全身臟器血管中出現許多微小血栓,獲法定最高救濟上限新台幣600萬元。
    2022/06/15 23:02
  • 吃魚油6大好處!醫點名4類人多補充 外食族、三高必備

    你有吃魚油的習慣嗎?你知道哪些人需要吃魚油?魚油又該怎麼挑選?魚油好處有哪些?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高銘鴻醫師表示,許多民眾進行健康檢查時「一片紅」儼然已成為三高族群(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建議這些人應多補充魚油,抗發炎、緩解三高。
    2022/06/06 23:24
  • 心肌梗塞不可測?專家警告「這點」更可怕 定期檢查是關鍵

    正常心臟是一個強壯的、中空的肌肉組織,而且每天24小時不眠不休地跳動約10萬次,只為了維持人體正常運作。心臟本身所需的氧氣主要靠三條分枝的冠狀動脈供給,當任何一條冠狀動脈因為血栓而發生阻塞時,就會影響血液的流動,引起心肌梗塞,嚴重者可立即猝死。不過,根據國外媒體Heart報導,有超過3分之2患有非由血栓引起的心臟病患者,可能罹患了未知的心血管疾病。
    2022/05/25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