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血栓 結果共525筆

  • 孕媽遊澎湖腦中風 後送高雄「清醒著手術」救胎兒

    台中一名蔡小姐,上個月跟先生到澎湖旅遊,當時她懷孕20週,半夜時頭痛、半側肢體無力,緊急搭直升機後送高雄長庚醫院,在醫師判斷下認為是梗塞型中風,但擔心打血栓溶解劑,會導致流產或傷及胎兒,以清醒的方式接受血栓檢查術,經過治療,母女平安,已經返家休養待產中。
    2022/05/25 12:21
  • 出現3種症狀提高警覺! 醫師:小心腦中風找上門!

    腦中風的危險因子包括三高、還有抽菸、肥胖、不運動、生活壓力過大等,另外血管阻塞的原因有兩種,第一種是心臟裡面因為心律不整或其他的原因產生血栓,第二種阻塞的原因是因為腦部的血管本身因為動脈硬化而狹窄,臺北榮總實驗外科主任張效煌醫師提醒,腦中風一旦發作最嚴重的可能是死亡或是昏迷。
    2022/05/17 23:16
  • 小心壞膽固醇造成心肌梗塞!醫曝6方法向高血脂說再見

    小心高血脂造成心肌梗塞、中風、血栓!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理事長、台北榮民總醫院教授黃柏勳指出,當血液中流通的膽固醇或三酸甘油酯濃度高於正常值,就被稱為高血脂症,根據106-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20歲以上國人高血脂盛行率高達25.6%,即每4人就有1人血脂指數超標。
    2022/05/12 14:40
  • 孕婦確診指引 醫建議中重症「週數夠先剖腹」

    新北確診母嬰雙亡案之後,有醫師建議指揮中心,修改相關指引,像孕婦容易有血栓,臨床治療可以用抗凝血劑,但婦產科醫學會提醒,孕婦確診大多是輕症,提早使用可能有失血危險,但建議如果孕婦轉為中重症,寶寶週數足夠,可以考慮剖腹減壓。
    2022/05/08 19:01
  • 有罕見血栓風險 美FDA限縮嬌生新冠疫苗使用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宣布,由於一項罕見的血栓症候群風險,將限制成人接種嬌生公司的新冠疫苗。
    2022/05/06 16:30
  • 恐引發罕見血栓風險 美FDA限制嬌生疫苗使用範圍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5日宣布,考慮到接種嬌生(Johnson & Johnson)新冠疫苗恐引發罕見但嚴重血栓的風險,將對緊急使用授權範圍進行限制,即嬌生疫苗僅給不適合其他疫苗、無法取得疫苗以及選擇特定疫苗的18歲以上成年人施打。
    2022/05/06 09:45
  • 快筆記!營養師曝鳳梨5大好處 抗癌又增強免疫力

    時值鳳梨產季,許多民眾最近一定常在市場看到鳳梨的蹤跡,除了好吃、香甜又多汁以外,吃鳳梨的好處可真是不少,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吃鳳梨可以幫助消化、提高免疫力、降血壓、防血栓,甚至還能對抗癌症。
    2022/05/04 22:06
  • 大蒜超養生!醫曝蒜頭8好處 增加免疫力、降低感冒機率

    大蒜是料理好幫手!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小小一顆蒜頭是養生的超級食物,營養價值相當高,還可以增強免疫力、抗發炎、促進血液循環等,但因大蒜可能會使血液較難凝結,服用抗凝血藥劑者建議先諮詢醫師再食用。
    2022/04/27 23:10
  • 染疫多輕症沒關係?研究:痊癒後1至6個月「問題才開始」

    新冠肺炎Omicron病毒「掌控傳染大局」後,因為9成以上為輕病,讓很多人放心許多,但是許多研究卻發現:「可怕的在後頭」。有研究指出,Omicron染疫痊癒後30天到數個月內,血栓風險開始增加。也有研究發現,染疫痊癒後半年到1年後,糖尿病風險升高40%,不要掉以輕心。
    2022/04/18 16:04
  • 非死亡最高額!北市40歲女打AZ血栓 獲賠250萬

    衛生福利部疾管署公布最新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結果,根據審議小組在3月24日召開第176次會議中,審核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接種受害救濟申請案,其中8案准予救濟。有1案是北市40多歲女性,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且個案無慢性病史,核予救濟金250萬元,為目前新冠疫苗受害救濟非死亡個案救濟金額最高的個案。
    2022/04/14 19:11
  • 排毒又能防血栓!黑木耳好處多 專家:「兩種人」要少吃

    一年四季都有黑木耳,各類料理加上黑木耳都相當適合,堪稱是最佳配菜。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指出,吃黑木耳可以清腸、清血、排毒,又能補鈣、補鐵,幫助減肥、降血脂,預防貧血、心臟病。
    2022/04/13 13:11
  • 太多打不完!日本6千萬劑AZ疫苗將過期 恐遭大量銷毀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基於新冠病毒對策,日本政府購買了1億2千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的疫苗,目前仍有一半的量,也就是6千萬劑無處可用,恐遭到大量銷毀。據悉,由於AZ傳出會造成血栓的副作用,導致民眾施打意願低。
    2022/04/08 11:05
  • 台首例疫苗致死 女打AZ猝死獲賠600萬

    國內出現首例,官方認證的疫苗猝死案,台北一名50多歲女子,打了AZ疫苗後,罹患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引發腦出血過世,經審查她沒有任何慢性病,確認死因跟疫苗有關,因此獲得法定最高600萬元賠償。
    2022/03/29 23:31
  • 國內接種史上最高救濟金 北市女打AZ後死亡獲6百萬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結果,台北市50多歲女性接種AZ疫苗後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死亡,獲法定最高救濟上限新台幣600萬,也是台灣疫苗接種史上最高救濟金額數目。
    2022/03/29 22:10
  • 小賈斯汀25歲妻驚現中風症狀 疑因「這原因」所致

    今年25歲的海莉比伯(Hailey Bieber)是美國知名模特兒,也是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妻子。近日有報導指出,她疑似出現中風症狀,緊急送往醫院治療。她也於12日透過社群媒體證實這個消息。由於小賈斯汀2月剛確診新冠肺炎,醫生懷疑海莉的症狀和新冠病毒有關。
    2022/03/14 10:12
  • 左心室血栓等嘸換心!郭宗坤纏訟柯以柔「罕吐卡關內幕」

    女星柯以柔和老公郭宗坤結婚6年,育有1子2女,男方後來遭爆外遇,讓柯以柔心寒於2018年訴請離婚,然而官司纏訟4年至今仍未落幕。近日郭宗坤罕提卡關內幕,被心臟宿疾纏身多年的他還說一直在等待換心,能活下來就已偷笑。
    2022/02/23 09:14
  • 躺著追劇好舒服?醫:看電視超過4小時血栓風險增35%

    電視看太久很要命!你喜歡宅在家不停看電視追劇?英國一項新研究指出,在家看電視每天超過4小時,血栓風險增加35%,尤其是「一直躺著不動」的族群;該研究的血栓發生率與年齡、性別、BMI等皆無關。
    2022/02/08 23:29
  • 江俊翰年邁母爆「疑似血栓」 送醫畫面曝:媽媽只有一個

    男星江俊翰過去曾在「多情城市」飾演「吳志誠」爆紅,但私底下的情路跌跌撞撞,一度造成他莫大的精神壓力,先前也在鏡頭前淚崩,並相當擔心母親看到這一切的心情,不料他今(8)日在臉書透露母親有疑似血栓的症狀,說道:「她的身體狀況一年比一年差......。」
    2022/02/08 12:17
  • 連日低溫心血管「凍未條」! 營養師教飲食5原則

    入冬後,冷氣團一波波強勢來襲,民眾一定要做好禦寒準備,尤其長者及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特別小心,連日低溫恐導致急性心血管疾病發作。營養師Ivy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一則貼文,血管當中的血栓不只會塞在腦部以及心臟血管,也很有可能會塞在其他器官造成病變,提醒民眾一定要格外注意。
    2022/01/13 22:38
  • 心肌梗塞不輕忽!年輕族群更要注意 醫:2徵兆速就醫

    心肌梗塞為何容易在冬天發生?  夏天「過度流汗」會誘發血栓反應? 每年11-12月正值秋冬交替期間,早晚溫差極大,若家中長輩有相關心血管疾病史,需特別留意「心肌梗塞」發作風險。
    2022/01/04 15:40
  • 接種AZ後現格林巴利症候群 獲120萬元創最高紀錄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會議結果,1名民眾接種AZ疫苗後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疑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可能與接種具關聯性,獲救濟金新台幣120萬元,創最高紀錄。
    2022/01/03 22:54
  • 陳松勇病逝!醫警告「這習慣」超危險 3重病一起來

    日前才傳出因病緊急住院的金馬影帝陳松勇,今日下午病逝於桃園長庚安寧病房。據說醫師原本評估他繼續洗腎還可維持生命,但是陳松勇自己決定「好好走」住進安寧病房,在看護照顧下走完一生。他自2006年中風,15年來糖尿病、洗腎、白內障又視網膜出血等7病纏身。醫師表示,他雖然80歲高壽去世,但是長達15年都行動不便、各病叢生,恐怕跟他愛喝酒、血糖高脫不了關係。
    2021/12/18 16:34
  • Omicron.Delta雙夾殺!紐約再現排隊篩檢人龍

    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各國都在與時間賽跑!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變種病毒移動迅速,官民行動也要更加迅速,因為紐約市似乎又看到去年年底的景象,確診率短短三天就翻倍,各篩檢站又出現排隊人潮;專家呼籲耶誕節返鄉或旅遊前,篩了再上路,確保自己和家人安全。過去一個月,美國新冠確診和住院都上升四成,且大多還不是Omicron,是這波冬季Delta激增的病例。這三天美國職業運動賽事,包括職籃NBA、NFL美式足球和NHL冰上曲棍球,都因隊上確診增加,導致賽事取消或延期。
    2021/12/17 20:01
  • 「肺動脈高壓」恐致命 醫警告:出現5症狀當心

    自體免疫疾病友莫名呼吸困難,小心併發致命率高的「肺動脈高壓」!一位自體免疫疾病的病友,因曾經發生血栓,長期服用抗凝血藥物,在一次回國的飛機上突然感到莫名的喘,緊急就醫,起初以為是久坐引起血塊堵塞,但經電腦斷層檢查未見血栓,反而是肺動脈、右心室及右心房出現腫大現象,診斷為肺動脈高壓,所幸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如今他病情穩定,回歸工作岡位。
    2021/12/16 21:52
  • 忙到沒空打疫苗 美空姐確診昏迷「四肢壞死被截肢」

    新冠肺炎併發症不容小覷!美國一名空姐因為生活忙碌,遲遲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直到日前她因為確診、病況危急被緊急送醫,昏迷長達3週,還要出動葉克膜(ECMO)保命。慘的是這段時間,因為染疫引發她血栓及心臟併發症,造成四肢壞死,最終只能選擇手術截肢。
    2021/12/14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