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蔣宋美齡 結果共237筆

  • 遙望七海寓所 蔣家兄弟2億豪宅為鄰

    蔣友青自爆和哥哥蔣友柏已經1年多沒講話,但兄弟倆是同棟同層的鄰居,「永勝大廈」大有來頭,蔣孝勇夫婦77年花480萬購自連戰,為的就是距七海寓所以及士林官邸都近,方便探視蔣經國與蔣宋美齡,現在市值大約將近兩億,大樓工作人員透露,兄弟倆雖一牆之隔,但作息大不同。
    2013/11/15 18:24
  • 貓熊擔任外交大使 蔣宋美齡居首功

    圓仔掀起貓熊熱!但說到貓熊外交,前總統夫人蔣宋美齡,可是第一推手,1941年贈送美方兩隻貓熊開啟貓熊外交先頁,之後大陸的貓熊外交更頻繁,回溯過去到近年,至少就送了32隻貓熊到各地方和國家,而這次北市中正紀念堂,為了紀念蔣宋美齡逝世10週年,特地做了蔣宋美齡抱貓熊公仔,除了吸引大家目光,也回顧了過去貓熊外交史。
    2013/10/23 19:23
  • 代言旗袍展 龍應台第一次穿旗袍

    母親節要到了,國立台灣博物館舉辦旗袍展,現場展出150件旗袍,其中還有蔣宋美齡穿過的旗袍,文化部長龍應台親自當代言人,一改過去大剌剌的形象,連球鞋都不穿了,換上師傅手工製作的黑色無袖傳統旗袍、踩上高跟鞋,展現女性氣質美,不過改造部長的靈魂人物,旗袍師傅「許榮一」表示,沒穿過旗袍的龍應台,一開始還不敢穿,花了好大功夫說服她。
    2013/05/10 11:57
  • 國父紀念館金店面 月租漲7倍還賺

    開放陸客以來,國父紀念館陸客暴增,藝品店月租從原本的11.5萬元飆漲到80萬元,陸客消費力驚人,印上國旗的杯子、文件夾、筆,價格翻10幾倍還是有人搶著買,其中高單價的蔣宋美齡山水畫郵票要價7980元,賣得最好,就算月租漲到80萬元,每坪4萬元,比台北東區貴4倍還是有賺頭,每個月營業額高達2、3百萬元。
    2013/05/05 13:08
  • 設計比賽紀念蔣宋美齡 綠委批八股

    今年是蔣宋美齡逝世10週年紀念,中正紀念堂舉辦文創商品設計競賽,就以蔣介石和蔣宋美齡為主題,不過旁邊的競賽主題,寫著「要表達蔣介石夫妻伉儷情深,以提升全民夫妻恩愛」,被立委質疑太八股,比賽網頁還被發現英文錯字,對比蔣宋美齡流利的英文,這樣的紀念方式,真的很諷刺。
    2013/04/02 00:26
  • 圓山60歲 員工憶美官員「尿失禁」

    圓山飯店60歲了,最近出書、舉辦攝影展為這家歷史悠久的飯店慶生,圓山飯店是蔣宋美齡催生的,接待許多元首,也見證歷史時刻;有老員工透漏秘辛,1978年中美斷交,當時美國副國務卿克里斯多福到台灣,座車慘遭蛋洗,克里斯多福入住飯店之後送洗衣物,褲襠都是濕的,當時員工都「合理懷疑」克里斯多福嚇到尿濕褲子。
    2012/04/25 20:12
  • 〈獨家〉蔣宋美齡座車展 陸客闖封鎖線合照

    士林官邸最近展出前第一夫人蔣宋美齡生前座車,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欣賞,其中大陸團特別多,不過卻有民眾目睹,陸客在現場完全不守規矩,常常一個接一個跨越封鎖線,跑到車旁邊近距離合照,留下不少手印和身上的雨水,甚至還有人想打開車門,進去坐看看,就算被民眾制止也不理會,加上現場只有3名員警值班巡邏,實在管不了陸客這些脫序行為。
    2012/04/05 19:08
  • 士林官邸正館首開放 門票半價

    台北市士林官邸正館,今天下午開始正式開放2樓空間,由於過去能參觀的,僅限於戶外廣場和1樓,2樓包含先總統蔣介石與夫人蔣宋美齡的起居室,還有先總統的臥房、書房及客房等,被視為「秘密空間」的地方,民眾都抱有極大興趣,雖然開放參觀後,入內要收門票100元,但一早仍有許多民眾等不及,搶著要入內一窺第一家庭生活樣貌。
    2012/01/27 12:15
  • 蔣公風味餐上桌 草山行館浴火重生

    在2007年深夜發生大火被燒毀的草山行館,是台灣第一座總統官邸,歷經4年修復,今天正式開放,建築團隊力求恢復原貌,並且把大火燒過的梁柱,巧妙融合在建築和家具之中,為了慶祝草山行館重建,將會免費開放到明年的3月底,館內餐廳還設計蔣公風味餐,把蔣公喜愛的揚州獅子頭和蔣宋美齡夫人常吃的甜點,都設計其中。
    2011/12/29 18:39
  • 陸網友再爆 宋美齡別墅變婚宴場所

    北京故宮成為私人會所的消息,引發大陸開始檢討,歷史文物商業化的問題,現在又有兩的地方被點名,一個是位於南京,已經有80年歷史的宋美齡別墅,現在被踢爆成為了高檔婚宴場所,而另一個位於上海,也是一個被大陸列為文物保護的「馬勒別墅」,被改裝成飯店,在這喝下午茶,要價台幣約1千4。
    2011/05/18 18:59
  • 神秘60年 蔣介石士林官邸正房開放

    蔣中正和蔣宋美齡住了26年的士林官邸正房,60年來,始終罩著一層神秘面紗,今天開始開放民眾參觀,從1月到6月底試營運期間,開放免費參觀,不過民眾要領取號碼牌,很多大陸觀光客到士林官邸遊玩,發現正房開放卻不得其門而入,直呼好可惜啊!
    2011/01/02 18:41
  • 【精采100】不再神秘 士林官邸正房百年開放

    曾經罩著神秘的面紗,士林官邸在1996年開放後,搖身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不過其中蔣中正、蔣宋美齡居住的正房,60年來從來沒有開放過,只有曾經在民代會勘時,讓外界窺見老蔣的生活點滴,在遭受祝融、重新整修後,終於要在民國百年元月2日,正式對外開放。
    2010/12/24 00:14
  • 士林官邸正房 元月2日揭神秘面紗

    士林官邸是許多觀光客一定要到此一遊的觀光景點,不過蔣中正、蔣宋美齡居住的正房,60年來,從來沒有開放過,始終罩著神秘面紗。這棟2層樓的墨綠色建築,不但見證過許多重要歷史,蔣中正夫婦也喜歡在客廳一起看膠捲電影,經過多年整修,士林官邸正房將在元月2日,對外開放,不過為了維護古蹟,民眾入內參觀,都得穿鞋套喔。
    2010/12/08 12:49
  • 老蔣賣壯陽? 80年前藥商「廣告」

    大陸黑心壯陽藥業者,為了宣傳自家商品,冒用名人照片,貝克漢、基努李維都遭殃,不過你可能想不到,早在80多年前,蔣介石和蔣宋美齡恩美的婚紗照,就曾被壯陽藥業者冒用,讓兩人成了「壯陽藥代言人」。
    2010/09/05 13:30
  • 蔣宋美齡秘書 高齡被迫遷離安養院

    在台北市立安養院,規定入宿者必須能「自理照護」才能入住,就有許多高齡老人生理機能衰退,需要看護全天候照料時,被迫打包走人,其中一名案例,還是高齡101歲,擔任過蔣夫人宋美齡秘書的李姓女士,這些被迫離開安養院的老人家,將來該何去何從?已經成為目前高齡社會的隱憂。
    2010/07/09 13:41
  • 「嚐蔣夫人甜點」搭環島之星 7天7萬

    什麼樣的國內旅遊行程,7天就要花上7萬元?這是台鐵跟旅行社再度攜手,推出環島觀光列車套裝行程,除了有餐車以及卡拉OK車廂外,跟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旅客可以享用到在地名產,包括蔣宋美齡愛吃的紅豆鬆糕以及郭台銘婚宴指定的米香等。標榜服務比照飛機,餐點都由服務人員送上,飲料也能無限暢飲,台鐵樂觀預估,上路初期載客率就能達到8成。
    2010/04/09 12:39
  • 美國職棒/護道奇隊球團 50名總統級保鑣待命

    道奇隊下午抵台,其中有美國祕勤局安全官,曾經保護柯林頓隨行;台灣這邊負責維安的王牌保鑣,也是總統級,50名身型魁武保鑣,大部分是特勤人員退役,當中有人曾經是老蔣總統和蔣宋美齡的貼身隨扈,還有人在扁政府時期,擔任呂秀蓮仁警衛室的主任,個個來頭不小,而且具備奪槍奪刀功夫本領。
    2010/03/11 13:11
  • 彰化寺廟 滿天神佛掌台灣內閣

    彰化一家寺廟自封神明內閣,行政院長是玄天上帝、立法院長為城隍爺、司法院長是包公、彌勒佛管財政部、觀世音管外交部,最特別的是,蔣宋美齡也變成神明內閣成員,管經濟部;滿天神佛主宰台灣政局,有民眾諷刺台灣人民太無奈了,希望政府部門首長個個都變成神通廣大的神明,解救蒼生。
    2009/09/14 13:08
  • 神秘孔二小姐 一手打造圓山飯店輝煌

    圓山飯店能夠有這麼多珍貴的收藏,其實都和已故的總經理,一直都有點神秘的孔二小姐-孔令偉有關;孔令偉是蔣宋美齡的外甥女,終身都沒有結婚,撰寫過孔二小姐祕錄的學者王丰就說,孔令偉個性非常固執,而且特立獨行,從不穿女裝的他,在那保守的年代,性向也備受討論。
    2009/05/09 19:32
  • 後慈湖明開放! 蔣宋美齡粉紅廁曝光

    明天後慈湖就要開放了,神秘的後慈湖,其實有5個蔣公行館,從未對外開放過,除了有蔣家人的精緻廚具,供遊客欣賞外,其中還有個鮮為人知的,蔣宋美齡專用廁所,粉紅色系,也首度開放;另外,後慈湖還有很多豐富生態環境,像蝙蝠觀測站,是國內稀有的生態,明天五一勞動節有3天連續假期,怕人數爆滿,桃園縣政府已經加派人手迎客。
    2009/04/30 23:56
  • 國民黨執政 婦聯會慶雙十好熱鬧

    國民黨重拾政權,也讓周邊的組織活絡了起來,其中由蔣宋美齡創立,的婦聯會,今天舉辦國慶聯誼茶會,場面相當熱鬧,國民黨官夫人踴躍出席,連一向作風低調的馬總統母親也現身,被隨扈前後簇擁,難以靠近。
    2008/10/09 19:55
  • 七四直航/陸客來台北 市府款待蔣夫人早餐

    陸客來台,從早餐就吃得很不一樣,台北市政府今天作東,請首發團成員吃蔣宋美齡的養生早餐,內容有蔬菜優格、杏仁茶,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2008/07/05 14:10
  • 七四直航/「宋美齡光碟、蓋中山陵章」 成賣點

    首發團之一的廣東團,訪台第一站選擇參觀國父紀念館,由於孫中山先生也是廣東人,基於同鄉情誼,對首發團成員來說,多了一份親切感,不僅對銅像三鞠躬,還有人脫口而出,跟著稱呼「國父」,看準歷史特殊性,館方人員就拿出蔣宋美齡光碟當成賣點推銷。
    2008/07/04 10:24
  • 接下辜老重棒 江丙坤訪辜嚴倬雲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在接掌新職務的第二天,就和秘書長高孔廉,連袂拜訪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的遺孀辜嚴倬雲女士,辜嚴倬雲當場送給江丙坤鳳梨,和蔣宋美齡女士的言論集,期許江丙坤站在台灣主體的立場,為兩岸復談努力,完成辜老遺願。
    2008/05/27 13:06
  • 〈獨家〉「台灣」變圓山飯店 蔣宋美齡主導

    很多人不知道圓山大飯店民國41年興建時,本來叫台灣大飯店,後來在蔣宋美齡主導之下,擴建主體建築改名圓山大飯店,籌建當時的總經理,正是蔣宋美齡最疼愛的外甥女孔令偉,TVBS獨家專訪當時興建圓山大飯店的承包商, 也因為經營權爭議,讓那個權威時代的歷史再度被提起。
    2008/02/29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