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言旗袍展 龍應台第一次穿旗袍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鍾德榮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0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母親節要到了,國立台灣博物館舉辦旗袍展,現場展出150件旗袍,其中還有蔣宋美齡穿過的旗袍,文化部長龍應台親自當代言人,一改過去大剌剌的形象,連球鞋都不穿了,換上師傅手工製作的黑色無袖傳統旗袍、踩上高跟鞋,展現女性氣質美,不過改造部長的靈魂人物,旗袍師傅「許榮一」表示,沒穿過旗袍的龍應台,一開始還不敢穿,花了好大功夫說服她。

文化部長龍應台:「早安。」

黑色無袖及膝短旗袍,文化部長龍應台,親自幫台灣博物館代言旗袍展,腳上也難得踩上高跟鞋,其實這是她第一次穿旗袍。

龍應台:「我很慚愧的是說,這是我人生第一件旗袍,我沒穿過旗袍,今天是第一次穿,我已經60歲了,第一次穿旗袍。」

自掏腰包訂做的手工旗袍,連胸前的花扣都是特別訂製的「龍」圖案,經過師傅巧手,一針一線,將大剌剌的龍應台改造成氣質女,和過去在立法院報告備詢的CASUAL裝扮、球鞋,差很大,不過要說服部長穿旗袍,師傅也下了一番功夫。

旗袍師傅許榮一:「當初部長要來做旗袍的時候,她說傳統式的她不敢穿,我說我們給她穿,沒有關係,傳統旗袍,既然我們是要做旗袍展示會,我們穿改良式的,好像不太合邏輯。」

這次的旗袍展,一共展出150件旗袍,其中還包含了蔣宋美齡穿過的2件七分袖素色旗袍,和連方瑀穿過的繡花蕾絲改良式旗袍,希望能透過這次展覽,回顧大時代下女性的歷史地位,也重振旗袍傳統產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應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558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