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公風味餐上桌 草山行館浴火重生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徐國衡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9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2007年深夜發生大火被燒毀的草山行館,是台灣第一座總統官邸,歷經4年修復,今天正式開放,建築團隊力求恢復原貌,並且把大火燒過的梁柱,巧妙融合在建築和家具之中,為了慶祝草山行館重建,將會免費開放到明年的3月底,館內餐廳還設計蔣公風味餐,把蔣公喜愛的揚州獅子頭和蔣宋美齡夫人常吃的甜點,都設計其中。

台北市長郝龍斌:「非常好吃。」

蔣公最愛的揚州獅子頭,淋在奶酪上的則是夫人蔣宋美林喜歡的蘋果醬,台北市長郝龍斌試吃蔣公風味餐,讚不絕口兼宣傳,曾發生火災的草山行館正式啟用,不過這修復過程為了力求還原,建築團隊可是吃了不少苦頭。

建築師胡宗雄:「必須要克服的事實上是,草山這個地方的氣候(多雨)的問題,還有這個地方地形的這個部分的問題,因為我們都知道,草山另外一邊其實就是個斷崖,然後這一邊的話其實就是山壁,比如說屋瓦的形式,基本上沒有辦法找到跟當初原樣相同的屋瓦。」

大片木板和梁柱,建材全使用草山行館當初興建時的檜木和杉木,而極具特色的黑屋瓦保留,但已經用不同製法的黑燻片取代,比照2007年這場大火後如同黑色廢墟,修復後的草山行館外觀煥然一新,而對比2007年還沒經過大火肆虐的草山行館,和現在修復的樣貌外觀相似度百分百,走進行館內,才看得到當時深夜大火寫下的軌跡。

TVBS記者史靜芬:「草山行館這次的修復,也把大火痕跡留下來,像是這個椅背,其實就是當初燒毀的梁柱,也成了文化保存的一部分。」

而在用餐區的地板上,隔著強化玻璃,可以清楚看到火燒痕跡,而4間隨扈房也都在重建後,將作為展覽館使用,從30日開始到明年的3月31日,浴火重生的草山行館免費開放,讓民眾感受新風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81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