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秘60年 蔣介石士林官邸正房開放

記者 陳薇如 楊鎮全 / 攝影 王偉帆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2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蔣中正和蔣宋美齡住了26年的士林官邸正房,60年來,始終罩著一層神秘面紗,今天開始開放民眾參觀,從1月到6月底試營運期間,開放免費參觀,不過民眾要領取號碼牌,很多大陸觀光客到士林官邸遊玩,發現正房開放卻不得其門而入,直呼好可惜啊!

司儀:「總統府資政辜嚴(悼)雲女士,辜嚴倬雲女士,抱歉抱歉。」

士林官邸正館要開放,總統面前,司儀連名字都喊錯,真是糗翻了。現場廣播:「明天9點鐘…。」

志工:「早上9點發放,一天860名。」

好多遊客在看板前,研究要幾點排隊,才有機會到正房參觀,不得其門而入的,還有一批一批的大陸觀光團。陸客:「我們進去看一下吧,行不行,我們大陸來的,真的很想看一下。」記者:「沒看到很遺憾?」陸客:「真的很遺憾。」記者:「這裡面是什麼知道嗎?」陸客:「知道,蔣介石住的嘛,宋美齡嘛。」

比照花博模式,想參觀得領號碼牌,一天開放860個名額,1月到6月都是試營運,開放免費參觀,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士林官邸導覽員:「出去就是內花園,就是辦Party和聚會活動的場所,這一切都是夫人親自設計。」

蔣中正和蔣宋美齡最愛在客廳看電影,豬肝色的瓷器,都是蔣宋美齡的最愛,這幅山水畫,是正房裡唯一留下的真跡,第一批到正房的遊客,每個都聽得好入神,導覽範圍,短短一小段,卻足足等了60年。

不過蔣中正和蔣宋美齡的寢室,還有中國大陸各省戰略地圖,更多「有料的」都在2樓,仍是「遊客止步」,正館神秘面紗,只掀開一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中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69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