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林官邸正房 元月2日揭神秘面紗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8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士林官邸是許多觀光客一定要到此一遊的觀光景點,不過蔣中正、蔣宋美齡居住的正房,60年來,從來沒有開放過,始終罩著神秘面紗。這棟2層樓的墨綠色建築,不但見證過許多重要歷史,蔣中正夫婦也喜歡在客廳一起看膠捲電影,經過多年整修,士林官邸正房將在元月2日,對外開放,不過為了維護古蹟,民眾入內參觀,都得穿鞋套喔。

陸客:「會開放嗎?」導遊:「以後,以後,本來有說過今年元旦,後來又改到明年元旦,有可能會開放啦!」

綠色欄杆裡的2層樓建築,庭院深深,沒辦法近一點、再近一點,到蔣中正夫婦的正房瞧個究竟,只好把相機喬好角度,拍個外觀留念,也算到此一遊了。

TVBS記者陳薇如:「觀光客大老遠跑來,一聽到士林官邸的正房竟然沒有開放,都覺得實在是好可惜喔,不過經過了1年多的整修,士林官邸的正房將在明年的元月2日,正式對外開放,到時候所有民眾,都可以一窺蔣中正跟蔣宋美齡生活點滴。」

耗時一年多整修,開放之前,小細節都得打點好,1樓宴客廳,佈置很有中國味,蔣中正夫婦招待過無數外賓當時的美國副總統尼克森、日本元老吉田茂都曾是座上賓,蔣夫人愛作畫,牆上掛著梅蘭竹菊四幅畫作,客廳除了家人聚會、用來招待客人,閒暇之虞,蔣中正跟蔣宋美齡,最大的娛樂,就是一起看看膠捲電影。

為了修復地毯、點交文物,總統府花了1年多的時間,耗資上千萬,擔心正房開放之後,人潮洶湧,以後入內參觀,還得戴鞋套呢!士林官邸正房神秘60年,終於要呈現在世人面前,街頭藝人賣力表演,希望開放之後,吸引更多觀光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士林官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663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