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蔣宋美齡 結果共237筆

  • 呂秀蓮:蔣夫人後事不應泛政治化

    究竟誰應該為蔣宋美齡女士靈柩覆蓋國旗,各方意見不一,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蔣夫人已經不是第一夫人,因此,她的去世應該不能用國喪看待,她也呼籲大家應該以緬懷的態度,把禮數做足,不要太泛政治化。
    2003/10/29 12:41
  • 蔣宋美齡家祭完成 並己蓋棺

    蔣宋美齡家屬今天在曼哈頓的殯儀館為蔣宋美齡舉行了家祭,儀式中進行了大歛,在家人都見了最後一面之後,己經蓋棺,所以明天前往殯儀館憑弔的民眾,將不可能看到夫人的遺容了。
    2003/10/29 11:24
  • 蔣方智怡淩晨記者會 說明葬禮安排

    根據我們獲得最新消息,在紐約,蔣方智怡將在台北時間凌晨1點3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有關蔣宋美齡葬禮最新的安排;詳細新聞,請鎖定TVBS各節整點新聞。
    2003/10/29 00:00
  • 宋楚瑜:總統頻出國 邦交國不增反減

    李前總統日前暗批已故第一夫人蔣宋美齡靠金錢向美國買通美國的關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晚在榮民節晚會上則是反批陳總統,每年都要出國,但邦交國非但沒有增加,反而越來越少。
    2003/10/28 21:22
  • 時代雜誌 大特寫蔣宋美齡訃文

    蔣宋美齡過世持續引起國際新聞媒體的注意。過去美國「時代雜誌」曾經有11次把先總統 蔣介石和蔣宋美齡當作封面人物。蔣宋美齡過世後,「時代雜誌」大篇幅報導蔣宋美齡一生的經歷,還以「鋼鐵塑成的花朵」來形容這位傳奇人物。
    2003/10/28 18:49
  • 游揆「狗」「國」不分 立委批教育失敗

    民進黨林重謨昨天自稱因為國語發音不標準,將蔣宋美齡稱為「母狗」,引發軒然大波,今天國民黨立委曾蔡美拿著同樣的字詢問行政院長游錫堃,游院長念不出來,不過他也承認照以前老師的教法,兩個字發音真的一樣,立委聽了生氣,批評這就是教育失敗的地方。
    2003/10/28 18:14
  • 村姑裝扮! 蔣宋美齡生活照片曝光

    蔣宋美齡的照片,大多是雍容華貴的形象,國民黨黨史館這兩天翻箱倒櫃找出夫人從未曝光扮村姑的珍貴相片,還準備在月底發行蔣宋美齡的紀念郵票,透過TVBS記者的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2003/10/28 18:10
  • 連戰覆旗第一人選 待中常會決定

    由於陳水扁總統己確定不會參加蔣宋美齡的追思禮拜,因此是否由陳水扁總統為她覆旗的問題已經不存在,新的覆旗人選目前可能性最高的第一人選,是國民黨黨主席連戰,不過連戰剛從美國回來,是不是再去紐約,要等明天國民黨中常會開會後決定。
    2003/10/28 18:08
  • 27年雕塑家 雕蔣介石伉儷送家屬

    台東一名75歲退休的美術老師陳蘭萍,擅長雕塑國父以及兩位蔣故總統銅像,一身好功夫,許多公家單位都會找他雕塑。日前蔣夫人過世,為了感念夫人,陳蘭萍希望雕塑一座先總統蔣介石伉儷的銅像,送給家屬當紀念。
    2003/10/28 15:40
  • 宋楚瑜:蔣夫人對台灣貢獻不容抹殺

    蔣宋美齡過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懷念並讚揚蔣夫人對台灣的貢獻,談到民國77年蔣經國過世,蔣宋美齡力主國民黨應該採取集體領導,反對李登輝接任黨主席的這段歷史,曾力助李登輝接任黨主席的宋楚瑜說,他不會後悔,不過他也強調,歷史給了李登輝機會,但是李登輝有沒有給台灣人民機會,大家自有公斷。
    2003/10/28 14:02
  • 老榮民泣訴 立委污衊蔣宋美齡功績

    蔣宋美齡過世,今天(28日)有300位當年跟著蔣介石撥遷來台的老榮民們到慈湖謁陵。大家痛哭失聲,除了哀悼蔣宋美齡之外,還有老榮民痛罵李登輝批評蔣宋美齡靠金錢跟美國買關係的說法是忘恩負義。
    2003/10/28 13:16
  • 蔣夫人遺體 將開放民眾瞻仰遺容

    蔣夫人的遺體是不是要移回台灣還沒結論,不過蔣家家屬決定在星期六,將蔣宋美齡夫人遺體移至曼哈頓殯儀館,讓民眾得以瞻仰遺容。而蔣宋美齡夫人的追思禮拜將在下星期三,也就是5號舉行,由於陳水扁總統2號離開紐約,所以陳總統已經確定不會參加蔣夫人的追思禮拜。
    2003/10/28 07:07
  • 【台灣放送】蔣宋美齡 最稱職第一夫人

    邱顯辰(以下簡稱邱):「台灣島台灣人,從早拚到晚,台灣心台灣情,等你來放送。各位鄉親父老、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來收看台灣放送第一集的播出,我是主持人台灣阿辰、邱顯辰。」
    2003/10/27 20:27
  • 第一夫人逝世總統覆旗 史無前例

    為了應不應該由陳總統為蔣宋美齡棺木覆蓋國旗,蔣家遺族有不同的看法爭論。不過就過去歷史來看,中華民國史上只有三位總統逝世曾經由繼任總統親自覆旗,而先前唯一辦過的第一夫人喪事,就是嚴家淦總統夫人劉期純,規格遠比不上總統,也沒有總統為她覆旗。
    2003/10/27 18:27
  • 宋美齡母親倪家親戚 盼宋葬上海

    蔣夫人宋美齡的遺願,除了葬在紐約,要不就是回鄉葬在上海,不過TVBS特派記者查訪了解, 宋氏家族幾乎舉家搬遷到美國,宋美齡在上海的親戚,最親近的要算母親倪桂珍的家族,她們都希望宋美齡落葉歸根。
    2003/10/27 18:18
  • 覆黨旗 國民黨傾向由副主席執行

    蔣宋美齡逝世後,後續的治喪事宜如何安排,目前由國、親、新三黨以及蔣家家屬共同決定!不過,其中,為了誰將為蔣宋美齡覆蓋黨旗?卻讓國民黨陷入長考!根據TVBS的了解,目前國民黨傾向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代表連戰到紐約弔唁,不過,覆蓋黨旗這部分,可能還是交由國民黨內大老來進行。
    2003/10/27 18:16
  • 林重謨批蔣夫人 「母狗」立院起風波

    蔣夫人的遺體是不是要移回台灣還沒結論,話題卻在立法院發燒。民進黨立委林重謨上午在外交委員會批評蔣宋美齡是母狗,引來國民黨立委激烈反彈。事後,林重謨解釋,可能是他的發音不標準,大家聽錯了,他說的是母國,不是母狗,從頭到尾,絕對沒有汙辱蔣宋美齡的意思。
    2003/10/27 18:01
  • 蔣家:不希望蔣夫人後事被政治化

    為了蔣夫人的後事,專程趕往紐約的蔣孝勇遺孀蔣方智怡,己經抵達紐約。在上飛機前,對陳總統為蔣宋美齡女士覆蓋國旗的提議,曾激動表示反對意見的蔣方智怡,在抵達紐約之後語氣趨緩。而在蔣夫人過世時唯一在場陪伴的蔣家後代蔣友常,今天在紐約也接受了媒体的訪問。范琪斐來自紐約的衛星報導。
    2003/10/27 12:59
  • 總統府:宋美齡出殯日全國降半旗

    為了表達對蔣宋美齡的敬意,總統府今天宣布,在她出殯「當天」,全國降半旗一天。回顧近年來,政府宣布降半旗的紀錄,為前第一夫人降半旗表達最高的哀悼之意,還是中華民國歷史上的第一次。
    2003/10/27 12:55
  • 上海宋氏墓園 未準備安葬蔣宋美齡

    蔣夫人宋美齡女士去世後,有家屬透露,蔣夫人生前曾表示,如果有可能,希望能將遺體運回上海和她的母親合葬。不過在上海的宋家墓園管理人員並沒有接到任何的告知,而且這還要牽涉到北京當局是不是同意,因此上海宋家墓園到現在都沒有做出迎靈的準備。
    2003/10/27 12:51
  • 章孝嚴批李前總統 扭曲歷史

    李登輝前總統批評蔣宋美齡花錢買外交,這項說法在今天的立法院外交委員會上持續發酵,身為蔣家後代的國民黨籍立委章孝嚴,大罵李前總統扭曲歷史,而對於陳總統是否適合替蔣夫人蓋國旗?章孝嚴說,陳總統替蔣夫人蓋國旗,既不自然,也不方便。
    2003/10/27 12:10
  • 李登輝批蔣買外交 游揆:個人言論

    前第一夫人蔣宋美齡在紐約過世,上午行政院長游錫堃前往中正紀念堂弔唁。對於蔣家媳婦蔣方智怡,不歡迎陳總統以國旗覆蓋蔣夫人的棺木,游院長說,政府尊重家屬決定,會以寬容心對待。
    2003/10/27 12:08
  • 蔣宋美齡靈前致意? 李登輝︰還沒規劃

    昨天李前總統評價蔣宋美齡,用好處和美國買外交,今天媒體詢問,會不會到靈前致意。李前總統說,還沒規劃,要再看看。而他下午為台灣公民社演講時,提到理律事務所爆發監守自盜弊案,感觸良多。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李前總統向民進黨高層提到,理律員工洗錢的手法,和興票案很類似。
    2003/10/26 18:24
  • 憑弔蔣宋美齡 故舊、民眾泣不成聲

    蔣宋美齡女士辭世第三天,佈置在中正紀念堂以及婦聯會的靈堂,持續有民眾前往致意,不少老先生老太太情緒激動,話還沒說出口就已經痛哭失聲,甚至在靈前昏倒,藝人比莉也帶著小時候和蔣夫人合影的照片,表達追思。
    2003/10/26 18:23
  • 追思蔣夫人 草山行館遊客倍增

    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先總統蔣介石先生和夫人來台灣後第一個居住地方在哪裡?答案就是陽明山上的草山行館。TVBS的新聞鏡頭接下來就要帶您一窺曾經是權威色彩濃厚的草山行館,揭開它的神秘面紗。
    2003/10/26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