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蔣宋美齡 結果共237筆

  • 〈獨家〉蔣氏父子關係緊張 夫人扮演調和角色

    過去外界十分好奇,蔣宋美齡和蔣介石父子三人關係到底和不和諧,曾經擔任過先總統蔣介石侍衛官的翁元表示,其實不論是蔣經國或是蔣緯國,對蔣夫人都十分尊敬,不過他也透露一段鮮為人知的過去,那就是蔣夫人曾經在蔣父子和兄弟關係中,扮演過重要的調和角色。
    2003/10/31 20:12
  • 總統褒揚令 蔣夫人足為後世典範

    陳水扁總統上午出訪,過境紐約時將親自前往蔣宋美齡的靈前致意,今天總統也帶著褒揚令與國旗前往弔唁。
    2003/10/31 18:18
  • 弔唁蔣宋美齡 大陳義胞感恩說不盡

    蔣宋美齡在美出殯安息,設置在台灣中正紀念堂的靈堂今天(31日)仍然湧入絡繹不絕的人潮,有大陳義胞說,蔣夫人過去十分照顧他們,不但為他們興建房舍,還創辦華興育幼院,協助她們子女唸書,因此許多老先生、老太太就算行動不便,推著輪椅、杵著柺杖,也要來向她們敬愛的蔣夫人告別。
    2003/10/31 12:40
  • 追悼蔣宋美齡 婦女齊聚國民黨部

    蔣宋美齡今天(31日)出殯,在台灣許多婦女團體也前往國民黨中央追悼,國民黨主席連戰感性陳述蔣宋美齡對台灣的貢獻很大,而問到與陳總統的民調數字越來越接近,連戰坦承,國民黨的資源出了問題。
    2003/10/31 12:24
  • 日期敲不定 何時降半旗再議

    台灣什麼時候要全國降半旗,替蔣宋美齡致哀?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黃志芳指出,由於蔣家跟台灣方面的聯絡遲遲沒有確定日期,再加上總統上午出國訪問,在時間上無法配合,因此原本總統指示要在蔣宋美齡的出殯日,全國降半旗,現在確定沒辦法舉行了。至於什麼時候要降半旗哀悼蔣宋美齡?黃志芳說,還要再研究。
    2003/10/31 12:22
  • 台聯:為蔣夫人降半旗 萬萬不可

    到底全國要不要為蔣宋美齡降半旗,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中,台聯立委輪番上陣,表達反對,立委陳建銘更呼籲政府機關將婦聯會的帳目查清楚,看看有沒有圖利個人的情況。
    2003/10/31 12:07
  • 蔣宋美齡紀念郵票首賣 3分鐘銷售一空

    為了紀念才剛過世的蔣宋美齡夫人,郵局今天(31日)開始發行蔣夫人紀念郵票,一套200塊。由於總數只有1萬張,相當有限,因此不少民眾7點不到,就前往郵局排隊購買。
    2003/10/31 11:57
  • 蔣夫人移靈 蔣經國女兒蔣孝章現身

    今天陪蔣宋美齡走完最後一段的家人,還有久己未在國內露面的,前總統蔣經國的女兒蔣孝章,蔣孝章錯過了家祭公祭,但至少趕上了安厝儀式。蔣宋美齡遺体完成安厝儀式,整個喪事算是完成了大半,家屬都鬆了一口氣,至於整個治喪過程是不是辦的太倉促,家屬不願多做解釋,只說大家都盡力了。
    2003/10/31 07:28
  • 蔣夫人移靈車隊 啟程前往墓園

    在台灣時間今天(30日)晚間10:50分左右,蔣夫人宋美齡女士的靈柩,在周聯華牧師的引領下,正式啟程前往紐約上州的芬克立夫墓園,而紐約市警局也派出一輛前導警車,幫忙移靈車隊開道。
    2003/10/30 23:46
  • 〈獨家〉總統明出訪 總統府:降半旗時間再議

    為了表達對蔣宋美齡的敬意,總統府之前曾經宣布,在蔣夫人出殯當天,全國降半旗一天,然而,今晚蔣夫人就即將移靈,不過,總統府方面卻表示,由於蔣家通知的時間太過短促,加上陳水扁總統明天即將搭專機出訪,考量這兩者原因,因此,究竟總統府會不會降半旗,又究竟會在何時降旗,目前都還需要再研究。
    2003/10/30 22:52
  • 蔣宋美齡公祭 蔣、宋、孔三遺族列席

    蔣宋美齡公祭在美國舉行,遺族在靈堂開放前舉行家祭,並且依照家族輩份列為三排向蔣宋美齡行三鞠躬禮,之後的公祭儀式則由蔣家的男、女眷以蔣夫人遺屬身份分站兩旁,向前來致祭的賓客鞠躬答禮,曾經擔任過蔣介石隨侍的翁元有些意外的說,最受蔣夫人疼愛的經國先生女兒蔣孝章,並沒有出現。
    2003/10/30 20:12
  • 香港各界辦活動 紀念蔣宋美齡

    蔣夫人宋美齡女士上星期逝世之後,在香港的台灣團體選在先總統蔣介石誕辰紀念的前夕,舉辦回顧展和追思會,而港片「宋家皇朝」也將在週六重新在香港上演,紀念這位世紀人物。
    2003/10/30 20:11
  • 總統獲頒人權獎 特製小禮服曝光

    陳總統將在明天上午出訪,由於這是他本屆任期最後一次國是訪問,又是接近總統大選,所以總統府方面非常重視,不過因為出發前夕,蔣宋美齡不幸過世,吸引外界關注,反而模糊了陳總統,獲頒國際人權獎的焦點,所以總統府今天公開頒獎典禮上,總統特別訂做的小禮服,希望民眾能夠注意人權獎的可貴和特殊性。
    2003/10/30 19:48
  • 〈獨家〉回憶蔣宋美齡拍照 攝影家技巧修容

    蔣宋美齡從50幾歲之後,就很少拍正式的人像照片,不過他在85歲的時候,曾經找來攝影家董敏替她拍照,今天董敏也特地找出這些難得的照片,和我們分享當年他是如何幫蔣夫人拍照,而且還細心在底片和照片上修皺紋、眉毛、口紅、兩頰的故事。
    2003/10/30 18:36
  • TVBS紐約緊急動員 方念華飛越半個地球

    TVBS新聞頻道各節收視率表現亮麗,面對這次阿扁將以總統身份出訪美國及蔣宋美齡追思禮拜兩大新聞事件,TVBS特地賦予重任,派出包括當家主播方念華等5組人馬赴美實地採訪,明天起在TVBS NEWS各節整點新聞中將隆重推出。
    2003/10/30 18:16
  • 蔣宋美齡過世移靈 蔣方良缺席

    蔣家當權時代有兩位蔣夫人,一位是一度站上世界政治舞台的蔣宋美齡,另外一位就是故總統蔣經國的夫人蔣方良,兩位蔣夫人風格迥異,如今蔣宋美齡走了,高齡87歲的蔣方良不能赴美奔喪,又少了一位親人。
    2003/10/30 18:11
  • 蔣夫人公祭結束 孔令儀返家休息

    蔣宋美齡女士的公祭大典,歷經八個小時在紐約正式落幕,蔣家後代,包括和蔣夫人情同母女的孔令儀,在公祭典禮後,拖著疲憊的身軀離開殯儀館。大家也許很好奇,蔣夫人移靈前的最後一個晚上,到底由誰徹夜守靈?TVBS採訪小組來自紐約的最新報導。
    2003/10/30 14:46
  • 〈獨家〉蔣夫人晚間移靈 專用墓室獨家曝光

    蔣夫人宋美齡女士即將在台北時間今天(30日)深夜移靈紐約上州的芬克立夫墓園安厝,TVBS特別在移靈的前一天,獨家獲准進入蔣夫人的專用墓室拍攝。蔣夫人的靈柩將擺在孔家墓室的正隔壁,因此百年之後並不孤單。另外根據墓園管理員透露,孔家幫蔣夫人選定的墓室事先都看過風水。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黃崧浦來自紐約的獨家報導。
    2003/10/30 13:13
  • 追思蔣宋美齡 國黨中市黨部默哀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上午慶祝榮民節,紀念先總統蔣介石117歲冥誕,同時也佈置靈堂默哀蔣宋美齡,這也是國民黨地方黨部第一次為蔣夫人辦理的追思活動。
    2003/10/30 12:49
  • 宋美齡過世 呂秀蓮:兩岸關係重新釐清

    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南下高雄,為一場展示會開工,將近三十分鐘的致詞,她再次強調公投及新憲法的重要性;呂副總統還說,兩岸關係要從蔣宋美齡逝世後,重新釐清、建立。
    2003/10/30 12:44
  • 蔣宋美齡公祭 民眾前往憑弔

    蔣宋美齡的公祭在台北時間的淩晨舉行,許多民眾都特別趕來見蔣夫人最後一面,儀式進行過程莊嚴隆重;靈柩上沒有國旗、也沒有黨旗,陳水扁總統所送花籃,被放在靈堂中最顯著的位子。
    2003/10/30 07:17
  • 頌念聖經哥林多前書15章 蔣宋美齡蓋棺

    第一夫人蔣宋美齡的家祭,今天提前在法蘭克坎波爾殯儀館舉行,家屬們瞻仰儀容完後,隨即蓋棺入殮,而周聯華牧師在家祭的同時,為蔣宋美齡朗誦了聖經哥林多前書的第15章,送他最後一程。
    2003/10/29 20:33
  • 〈獨家〉先總統蔣介石遺願 與夫人合葬南京

    經家屬商議,蔣夫人宋美齡女士的遺體,將暫時安放在紐約,等將來有機會時和前總統蔣介石合葬,不過TVBS的獨家消息指出︰先總統蔣介石曾經在他的日記中提到,希望百年之後和夫人合葬在南京紫霞洞西側的山坡上,這是個什麼地方,為什麼想和夫人合葬在這兒,透過TVBS的鏡頭帶您去看看。
    2003/10/29 18:47
  • 陳總統31號抵美 旋即祭悼蔣夫人

    總統府將在30號公佈蔣宋美齡的褒揚令,據了解這當中除了肯定蔣宋美齡對國家的貢獻之外,也會強調蔣夫人的「才容兼備」,而陳總統也將在31號抵達美國之後,在第一時間前往蔣夫人靈前致意,不過由於蔣家對喪禮的日程還未完全確定,因此總統府到目前,還無法決定,哪一天要通令全國降半旗。
    2003/10/29 18:28
  • 蔣宋美齡安葬何處? 家屬意見不同

    蔣夫人宋美齡的遺體要安放在哪裡?到現在還沒有結論。身為孫媳婦的蔣方智怡相當堅持,一定要移靈回到台灣慈湖和蔣介石同葬,可是孔宋家族卻希望,夫人安葬在紐約墓園。到底移靈回慈湖的構想是不是可行?慈湖的空間,還能擺放蔣宋美齡的靈柩嗎?我們帶您實地到慈湖去了解。
    2003/10/29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