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網友再爆 宋美齡別墅變婚宴場所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潘郁文 南京-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5/18 18:59

北京故宮成為私人會所的消息,引發大陸開始檢討,歷史文物商業化的問題,現在又有兩的地方被點名,一個是位於南京,已經有80年歷史的宋美齡別墅,現在被踢爆成為了高檔婚宴場所,而另一個位於上海,也是一個被大陸列為文物保護的「馬勒別墅」,被改裝成飯店,在這喝下午茶,要價台幣約1千4。

大陸古蹟商業化,這次輪到南京的宋美齡別墅被網友踢爆,改經營婚宴餐廳。大陸東方衛視記者:「我聽說7、8年前,這邊就已經在開飯店了?是這樣嗎?這個餐廳。」工作人員:「餐廳應該是一直存在的。」

新人就站在宋美齡別墅5個匾額大字下迎接賓客,一頭擺著婚紗照,另一頭婚車就直接停在古蹟建築旁的空地。網友質疑,1931年建成的宋美齡別墅既是大陸國家級保護文物,私人婚宴辦進古蹟裡適合嗎?

根據了解,這裡人均低消合台幣破900元,沒有最高上限,也非人人都能訂,得知道門路知道經理手機,才能在此完成終身大事,照片一曝光,餐廳工作人員卻什麼都不敢答。

工作人員:「不太清楚,因為跟我也沒關係。」

另外在上海也有古蹟轉經營被盯上,這棟三層尖頂的挪威式建築,馬勒別墅,2002年被商業集團接管改成飯店,下午茶套餐折合台幣近1400。雖然經營了好多年,但最近時機太敏感,又被拿出來討論一番。上海市民:「要把一些古老的東西拆掉,拆掉會很嚴重損害它。」

北京建福宮事件不斷發燒,燒到南京,也燒到上海,大陸古蹟商業化究竟會不會破壞文物,效應繼續發酵!

◎翻攝自西祠論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宋美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377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