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山60歲 員工憶美官員「尿失禁」


發佈時間:2012/04/25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圓山飯店60歲了,最近出書、舉辦攝影展為這家歷史悠久的飯店慶生,圓山飯店是蔣宋美齡催生的,接待許多元首,也見證歷史時刻;有老員工透漏秘辛,1978年中美斷交,當時美國副國務卿克里斯多福到台灣,座車慘遭蛋洗,克里斯多福入住飯店之後送洗衣物,褲襠都是濕的,當時員工都「合理懷疑」克里斯多福嚇到尿濕褲子。

60年前圓山飯店,簡單柵欄就是第一代門面;當時蔣宋美齡需要正式場所接待外賓,民國41年催生圓山飯店,蔣中正和蔣宋美齡專屬的龍鳳椅,成了總統套房裡的「鎮店之寶」,富麗堂皇的飯店,除了招待外賓,早年還舉辦過選美比賽,佳麗們悠閒曬太陽,成了池畔美麗風景;飯店裡還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祕辛。

1978年中美斷交會議就在圓山飯店舉行,當時美國副國務卿克里斯多福的座車,被雞蛋、番茄砸得亂七八糟,本來要在外交部舉行的會議,緊急改到圓山飯店,當年的房務領班透漏,克里斯多福入住客房之後,送洗衣物褲襠是濕的,讓他們「合理懷疑」,克里斯多福驚嚇過度尿濕褲子。

1986年,謝長廷、尤清,130位黨外人士就在這兒,宣布成立民主進步黨,刻意挑戰圓山飯店的特殊歷史背景;宋楚瑜成立親民黨,也選在圓山飯店,施明德60大壽,還在這裡慶生,謝長廷、宋楚瑜一人一站一邊,笑咪咪幫忙吹蠟燭。

政治人物基於政治理由挑選圓山飯店,明星們也對圓山飯店情有獨鍾,巨星歐陽菲菲、歌仔戲楊麗花,都在這裡完成終身大事。

圓山飯店60歲,出書見證歷史,很多老員工,都有機會說故事,回憶圓山飯店的「很久很久以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圓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613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