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林官邸正館首開放 門票半價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李國正 陳正翰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7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士林官邸正館,今天下午開始正式開放2樓空間,由於過去能參觀的,僅限於戶外廣場和1樓,2樓包含先總統蔣介石與夫人蔣宋美齡的起居室,還有先總統的臥房、書房及客房等,被視為「秘密空間」的地方,民眾都抱有極大興趣,雖然開放參觀後,入內要收門票100元,但一早仍有許多民眾等不及,搶著要入內一窺第一家庭生活樣貌。

搶在大年初五,過去被當成秘密的台北市士林官邸2樓空間,首度對外開放,雖然開放時間是下午,但一早民眾就已經迫不及待。民眾:「想到裡面看一看,因為就好奇啊。」

民眾:「比較好奇,因為我公公以前當過侍衛隊。」

導遊:「家裡面客廳,他以前招待一些,其實你們想想看,能走進他家的...。」

大家專心聽著導遊講解,因為過去難得有機會一窺先總統蔣介石和夫人的生活樣貌。TVBS記者許儷齡:「士林官邸的2樓,這次是首度開放,像來到2樓的起居室,裡頭看到很多家具,都是特別量身訂製的。」

床邊墊了好多枕頭,這可不是第一家庭大玩枕頭疊疊樂,而是夫人蔣宋美齡,體貼先生戰亂時期弄傷身子,又忙著關心國事,特別打造的「半坐半躺」椅,另一間客房還有復古電視櫃,架上黑膠唱片好幾片,繼續走還能到畫室,欣賞夫人的畫作,牆上到處掛著歷史照片。

走進官邸彷彿踏進時光隧道,正式開放參觀是要收費的,但2月5日前半價收費,過年期間不妨趁著好天氣,到士林官邸感受歷史風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士林官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676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