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蔣宋美齡 結果共237筆

  • 蔣公行館搜密/體驗蔣家菜餚 美廬開放「蔣家宴」

    去過江西的民眾,一定到過廬山上面的「美廬別墅」,這是當年蔣介石和蔣宋美齡,每年夏天避暑的聖地,而現在到「美廬別墅」,還可以享受到「蔣家宴」,到底蔣家宴有什麼特色?帶你一起去看看。
    2008/02/07 15:29
  • 【新聞念真情】「無字天書」超級任務 孔二姐鬆糕

    提起江南人的過年點心「紅豆鬆糕」,就令人想到最愛紅豆鬆糕的前第一夫人,蔣宋美齡女士;一直到她過世之前,冰箱裡總有從台灣寄去的紅豆鬆糕,而這股令她思鄉情切的甜蜜滋味,原來當初並沒有留下任何文字記載或是食譜,只靠著她最疼愛的外甥女孔二小姐口述,才把這份美味流傳至今。
    2008/02/05 19:25
  • 兩蔣陵寢紛擾 蔣宋情史舞台劇「ㄏㄤ」

    就在大溪兩蔣陵寢軍隊撤哨,外界紛擾之際,一齣描寫蔣介石和蔣宋美齡情史的舞台劇,剛好在大溪上演;劇團強調,他們是去年就開始規劃,沒想到碰上陵寢撤哨,現場觀眾爆滿,演員對於自己詮釋的角色,更是倍覺尷尬,不管演好演壞,都覺得情緒很複雜。
    2007/12/24 01:18
  • 首突破日領空 「人道遠征」創紀錄

    八一四專題,我們今天要為您介紹中日戰爭中,著名的「人道遠征隊」蔣宋美齡女士當年提出這樣的構想,讓飛行員深入日本上空,投擲心戰傳單。當時雖然中國的戰機性能,遠不如日本,但遠征隊隊員,還是達成任務,突破日本領空,並且全身而退。
    2007/08/15 22:40
  • 「北京假期」 奧導演另類中國視野

    把經典電影羅馬假期場景,轉換到北京主角變成了蔣宋美齡,會是什麼模樣一位奧地利導演,最近為了參加故宮展演,就拍攝了這樣一段名叫「北京假期」的短片,短片裡導演親自入鏡,和蔣宋美齡人偶,浪漫遊北京。
    2007/07/05 19:32
  • 與張大千同期 陳丹誠列國寶級大師

    90歲的陳丹誠在藝文界很有名,他和張大千同期,早年還指導過蔣宋美齡,被譽為國寶級大師;晚年爆發子女爭產,兒子陳天山控訴妹妹陳文青控制父母親行動,但是妹妹陳文青認為,這些年來他們把父親照顧得很好,反倒是提告的哥哥,從來沒來探視過,雙方依舊各說各話。
    2007/05/26 18:27
  • 蔣宋美齡一手創辦 華興風光50年

    華興育幼院和婦聯會關係深厚,是蔣宋美齡女士率婦聯會,為了照顧戰後孤兒,在民國44年,一手創立,當時目的是為了收容大陳島撤台遺孤難童,之後5年內,又陸續成立小學、初中部及高中部,還成立為國多次爭光的華興青少棒,包括旅日好手郭源治、林華韋等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將,都是出身華興。
    2007/05/14 18:33
  • 華興中學租地 立委轟:平均不到50元

    由蔣宋美齡女士所創建的華興中小學,被立委痛批租用1.4公頃的國有地,50多年來,平均價格竟然不到50元。不過經過追查,發現其實最有爭議的地方是,華興從91年就開始徵收自費生,但在94年才按地價稅,繳每年90多萬的租金。
    2007/05/14 12:44
  • 台視釋股案/第一個電視台 當時電視也「台視牌」

    成立45年的台視,是全台灣第一個的電視台,當年還是蔣宋美齡親自到場按鈕開台!台視曾製播過最早的歌唱節目「群星會」,最長壽的節目「五燈獎」,還有台灣第一部警匪單元劇「天眼」!台視也造就不少知名主播,像是李文中、梁興國、羅大任、盛竹如,都是當年響噹噹的人物。
    2007/04/11 19:07
  • 草山燒毀/草山行館燒毀 所幸文物多複製品

    凌晨一把火燒掉草山行館,建築外觀付之一炬,但是外界更關心的是,究竟有什麼重要歷史文物遭到焚毀,包括先總統蔣介石身分證、與夫人蔣宋美齡珍貴生活照,甚至是當年和盟軍最高領袖麥克阿瑟,在草山會談時相關的照片和紀錄,還好,不幸中的大幸,這裡展出大部分的料都是複製品。
    2007/04/07 18:05
  • 李笑稱不怕被抓 想訪問大陸

    除了「從沒有主張台獨」這段訪問,讓外界側目之外,李前總統也在接受週刊專訪時,自己透露不少秘辛,他說留有不少蔣宋美齡的親筆字條,可以證明他曾被蔣宋美齡施壓,還首度承認他的確加入過台灣共產黨,但跟中國共產黨沒關係,李前總統更主動表示,他很想訪問中國大陸。
    2007/01/31 11:53
  • 全台最老電視台 台視走過45載

    台視是台灣第一家電視台,1962年10月10日國慶日開台當天,還是由蔣宋美齡夫人按鈕,正式開播,史上第一個歌唱節目群星會,最長壽的綜藝節目五燈獎,以及八點檔連續劇「星星知我心」,等等節目,都創下歷史,台視到現在已經45歲了。
    2007/01/18 19:48
  • 跟隨蔣介石25年! 秦孝儀一生護蔣

    國民黨黨國大老秦孝儀,享年87歲,他是老蔣總統的貼身秘書,跟隨25年之久,連蔣介石寫遺囑,都是秦孝儀代為紀錄。他接掌故宮博物院長達17年,還曾經為國父墨寶和蔣宋美齡言行錄,和李敖互告,幾度對簿公堂。
    2007/01/06 12:40
  • 槓李敖互告! 秦孝儀紀錄蔣介石遺囑

    國民黨黨國大老秦孝儀,享年87歲,他是老蔣總統的貼身秘書,跟隨25年之久,連蔣介石寫遺囑,都是秦孝儀代為紀錄;他接掌故宮博物院長達17年,還曾經為國父墨寶和蔣宋美齡言行錄,和李敖互告,幾度對簿公堂。
    2007/01/06 00:08
  • 〈獨家〉蔣中正死亡之謎 逝世報告見端倪

    講到先總統蔣公的逝世原因,大家都知道在民國64年,因為心臟衰竭而過世。但怎麼會生病?醫療過程如何?外界始終不清楚真相,傳記作家王丰從一份報告還原真相。當年蔣中正身體不適時,焦急的蔣宋美齡不顧醫療團隊的建議,堅持用西醫幫蔣中正做肺部抽水,卻沒想到效果不佳,病情反而加重,終至不治。
    2006/12/26 19:50
  • 涂太太張羅 陳致中紐約入住豪宅?

    總統兒子陳致中與媳婦黃睿靚,最近頻頻前往美國,不過在紐約深居簡出,很少曝光,今天有週刊爆料,陳致中在一位僑胞涂太太的張羅下,平常落腳在紐約曼哈頓的豪宅區,這個地方和蔣宋美齡女士生前的豪宅,剛好位在中央公園的兩端,都是曼哈頓的豪宅區,光是租金1個月就高達10萬台幣,地價相當驚人。
    2006/11/17 18:20
  • 〈獨家〉18年前 蔣宋美齡曾提「集體領導」

    馬英九陷入特別費風暴,國民黨次級團體喊出集體領導!這是國民黨來台後第二次出現集體領導的聲音,因為國民黨來台後,都是強人政治,直到18年前,蔣經國去世,蔣宋美齡擔心李登輝,無法接管好國民黨,建議由74位中常委輪流領導,國民黨從沒這麼龐大的領導群,最後沒有成案,「集體領導」,成了歷史名詞。
    2006/11/16 18:38
  • 神祕孔二小姐 宋美齡最寵外甥女

    人稱「孔二小姐」的孔令偉,是蔣夫人宋美齡最疼愛的外甥女,但是他總是一身男性裝扮,充滿了神秘感,而宋美齡對她有多疼愛?不只是把籌劃圓山飯店的工作全權交給她,還在孔令偉病重時,以95歲高齡從美返台專程探視。
    2006/10/15 13:23
  • 繼「孔二」遺產 孔家判補稅1.5億

    已故蔣夫人宋美齡的外甥女,人稱「孔二小姐」的孔令偉,12年前過世後,遺產全由大姐孔令儀繼承,但是國稅局卻發現短報遺產,因此要求人在美國定居的孔令儀繳交補稅罰款,1億5700多萬,孔令儀跨海打官司,但是高等行政法院,仍然判決敗訴。
    2006/10/15 11:58
  • 〈獨家〉「蔣公商機」 扮蔣公讓人拍照賺錢

    浙江省奉化縣,是先總統蔣公的故鄉,近幾年大陸為推廣特色風景旅遊,把蔣公故居規劃成重點觀光區,還找來中央電視台演員扮蔣公,讓人拍照留念,有趣的是,竟然有人動起腦筋,自覺像蔣公,不但半成蔣公模樣,還找來女子扮蔣宋美齡,讓人拍照,一次要價10元人民幣。
    2006/05/02 18:41
  • 歷代夫人吳淑珍最親和 爭議也多

    第一夫人吳淑珍,曾經因為炒股案、現在又有SOGO禮券事件,惹出不少風波。或許是因為出身於平民,吳淑珍相較於過去中華民國史上的第一夫人,多了那麼點直率的個性。但卻也因此讓她倍受爭議。帶您去看看不一樣的第一夫人。
    2006/04/15 17:30
  • 120歲冥誕 雞湯熱巧克力緬懷蔣公

    今天是蔣公誕辰紀念日,蔣公來台後曾經居住的草山行館,今天特別介紹蔣公御廚提供的配方,搭配出一套養生餐點,記者也發現,蔣宋美齡最愛喝的巧克力相當濃稠,到底有多濃,喝過的人說,就像剛溶化的巧克力。
    2005/10/31 18:38
  • 佔地長達半世紀 婦聯會年底搬家

    民進黨追討不當黨產有了進展!故第一夫人蔣宋美齡一手創辦的「婦聯會」使用國防部營地長達50多年,現在確定將在年底把土地歸還給政府。
    2005/10/16 12:17
  • 〈獨家〉兩億翡翠 渾圓剔透 出自老坑

    翡翠,是玉的頂級品,翠綠的溫潤觸感,古代慈禧太后,現代的蔣宋美齡都是死忠愛用者,但在原生礦產量愈來愈少的情況之下,頂級翡翠身價跟著水漲船高,近五年來,市價增值超過五倍,有業者號稱持有一條珠鍊價值兩億多,帶您去開開眼界。
    2005/09/18 17:43
  • 名人古董車現身 愛車人為之瘋狂

    台灣古董車展今天在台北縣展出,現場共展出60幾輛古董車,包含曾經是蔣公座車的國產第一代裕隆汽車,以及蔣宋美齡的古董賓士車,甚至還有歌手周杰倫收藏的超華麗凱迪拉克,吸引許多愛車迷來欣賞。 這輛國產第一代的裕隆車,就是先總統蔣公的座車,限量生產45部,足以顯示擁有者的尊貴。 蔣宋美齡的賓士座車也不遜色,這輛已經有40年歷史的賓士,充分展現出政治家族的霸氣與尊貴。看完古早政治名人的座車,再看看這輛凱迪拉克,這可是歌壇小天王周杰倫的豪華收藏品呢!神秘的紫色車體、精美的座椅,再加上金屬材質的方向盤,與周董的低調華麗氣質實在有夠配。 除了古董車,還有一輛摩托車可不能小看。 這輛BMW三輪式加掛乘坐摩托車,曾經搭載過時任台北市長的陳水扁總統,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戰場上的殺敵利器。車展行銷人員徐永生:「這種很清脆的聲音。」 古董車大展展出60多部經典車款,讓車迷為之瘋狂,像這位愛車成痴的先生,就連聽到後車箱蓋下的聲音,都開心不已,果真是迷到最高點。
    2005/07/02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