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瓜頭部撕裂傷東成醬油花椒STEM詭異人臉福特換賓士白沙屯媽香燈腳猥褻
  • 搜尋:

    肩頸 結果共297筆

  • 過年過太爽?營養師列「6大常見症狀」 小心健康亮紅燈

    農曆新年期間,與親朋好友通宵打牌、熬夜追劇以及餐餐大魚大肉,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會對我們的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你是不是開始感覺到肩頸酸痛、脹氣便秘、失眠、體重增加,甚至血糖失控呢?
    2024/02/17 15:38
  • 4旬婦按摩肩頸突「視力模糊」 就醫驚見頸動脈剝離險腦中風

    許多人在面對肩頸疼痛時,會選擇透過按摩來緩解不適,然而,適度的舒壓按摩與不當的施力技巧之間,可能僅一線之隔。近日,一名46歲的劉小姐就因為在接受肩頸按摩後,突然出現右眼視力模糊、血壓飆高等異常症狀,經醫師檢查,發現她的右側內頸動脈嚴重剝離,導致血管狹窄、血流不足。衛福部台北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吳俊毅提醒,不當的肩頸按摩可能導致動脈剝離或中風,建議民眾在接受按摩後,若出現不適等異常症狀,應盡快就醫檢查。
    2024/02/17 15:25
  • 過年大掃除全身痠痛!專家曝「3穴位」緩解 按摩小撇步公開

    下周就過年了,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大掃除後全身痠痛怎麼辦呢?中醫師分享,3大緩解痠痛特效穴位,有助緩解肩頸、手臂及腰腿的痠痛不適。
    2024/01/31 22:58
  • 橋本環奈拍戲險釀「悲情職災」! 酒鬼不廝混了「陪真愛宅在家」

    有「千年一遇美少女」稱號的日本女星橋本環奈,憑著嬌小可愛的甜美外表,加上扮醜、搞笑全OK的豪邁個性,讓她擄獲大批粉絲的心,工作邀約源源不絕,2月將出版的最新寫真也因預購量爆單,已經確定再版。在其主演的警界喜劇《特命!警視廳特別會計員》中,雖然週遭資深男演員都把她當女兒寵愛,但每個人身高都高過她一個頭以上,讓橋本環奈抱怨:「每天長時間抬著頭跟他們對戲,害我在拍攝期間整個肩頸都莫名痠痛!」 
    2024/01/31 18:06
  • 51歲「妖精姐姐」不可能長這樣吧! 靠「這4招」活像20出頭

    51歲伊林娛樂KOL盧希姮,因外型凍齡視覺年齡卻像20多歲的少女,有「妖精姐姐」之稱,她推出抗老保養品,並公開凍齡秘訣有4大要點,首先重視每天例行保養,「擦完保養品,晚上做撥筋按摩,臉、頭皮、肩頸、腋下淋巴,全套做完。」其次她不允許自己發胖,她說30歲後曾胖過,「看著鏡子都覺得自己老好多,再年輕的衣服穿上都變成中年婦女。」
    2024/01/29 19:01
  • 身體太冷睡覺易「蜷曲」!醫:恐落枕甚至猝死

    這幾天寒流,醫師就提醒睡覺時,如果因為身體太冷容易蜷曲成一團,不只會落枕,甚至可能因為太冷猝死。中醫師也建議可以穿襪子戴手套,促進末梢血液循環。另外額頭上可以多蓋一件毛巾,穿高領讓脖子暖活,也能讓睡覺時更保暖。
    2024/01/24 12:38
  • 冬天也會中暑!專家揭「陰暑成因」 做好5步驟可預防

    30歲王小姐最近工作繁忙,又逢月經快結束,肩頸痠痛到不行,甚至痛到後腦勺下方穴位,因為太不舒服了,她只好趕緊去按摩鬆一下。結果王小姐卻被告知是中暑了,按摩師還幫忙刮痧舒緩,只是為什麼刮痧後,肩頸痠痛也沒緩解?冬天真的會中暑嗎?中醫師解答了!
    2024/01/19 14:12
  • 相差30多歲又愛碎碎念 廚師弟弟怒持刀砍兄肩頸被逮

    嘉義市區一間海產店,30日晚上七點半發生一起凶殺案,嫌犯跟被害人還是一對兄弟廚師,原來31歲的弟弟不滿68歲,同父異母的哥哥經常對他碎碎念,當時突然拿起菜刀砍向哥哥的肩頸部,還好送醫後撿回一命,不過嚇壞了附近鄰居及當時正在用餐民眾。
    2023/12/01 13:28
  • 天冷常頭痛?中醫揭「2類型」症狀、成因 2穴位鬆肩頸

    進入冬季,天冷溫差大,有時白天陽光普照,一到傍晚就溫度驟降,日夜溫差可能都10度以上。中醫指出,近日開始出現吹風頭痛的患者,甚至年底將至開始加班,頭痛也隨之而來。溫差型頭痛和壓力型頭痛如何緩解?
    2023/11/28 22:32
  • 「最美士官長」劉香慈爆頸椎出問題! 照X光驚見1處不同:莫名頭痛

    「最美士官長」劉香慈參與民視《鬥陣大廟埕》,與郭子乾一起體驗打擊傳統鼓,劉香慈今(8)日出席記者會,透露生完第一胎時,因為拳擊、健身,姿勢錯誤導致肩頸肌肉緊繃,頸椎太直,所以常常會痠痛,不太能做伏地挺身,現在正在進行物理治療、針灸及做皮拉皮斯調整,「前陣子照X光,一般人脊椎(頸椎)像C,我是直的,有陣子我的生活品質很差,頭會莫名的痛。」
    2023/11/08 14:55
  • 疑吃藥恍神!女撞車肇逃 沿路「噴裝」釀燒車

    彰化一名47歲黃姓女子,疑似吃藥恍神,還開車上路,結果先是撞車肇逃,半路汽車底盤零件還掉落,沿路摩擦釀成火燒車,但她還沒發現繼續開,幸好路人提醒,黃姓女子才回過神,趕緊跳車逃生,不過被她撞到的路邊車,駕駛肩頸還受了傷。
    2023/11/03 19:23
  • 腰酸背痛自找的?快改五大不良姿勢 「無意識駝背」難矯正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不良姿勢」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不良姿勢排行。
    2023/10/27 13:43
  • 不只逛夜市!黃仁勳來台「必做這事」 曾帶美國員工一起體驗

    輝達創辦人、AI教父黃仁勳5月訪台曾造成轟動,日前他再度抵台參加活動,場外的吃喝遊樂史,更是備受眾人關注,除了四處探尋美食、逛夜市、唱KTV外,原來黃仁勳在台灣也超愛做按摩,放鬆肩頸壓力、舒緩身心。
    2023/10/20 12:32
  • 天冷肩頸硬叩叩!醫教「2招鬆筋法」 緩解緊繃、舒暢筋骨

    氣溫變冷了,早上起床或是工作後,肩頸及腰椎可能會過度痠痛緊繃,這時候該怎麼辦?骨科名醫花世源表示,民眾不妨多練習超級有效的鬆筋大法,幫助緩解身體不適,改善疲勞,還能讓筋骨舒暢。
    2023/10/18 15:35
  • 正妹上班爽用「按摩棒」!14秒片狂吸400多萬次觀看

    現代男女時常使用按摩棒等小物來增加情趣,不過也有人突發奇想、用到不同場合,近日有網友在社群上分享同事的「創意」,只見她在上班時間拿著按摩棒紓壓,一邊工作、一邊按摩肩頸,影片瞬間在網路上瘋傳,吸引超過400萬人觀看。
    2023/10/05 11:50
  • 落枕好不了!40歲男一查「小中風」 醫給忠告:要放鬆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導致睡眠品質差,進而影響身體健康。醫師分享,曾有患者落枕求助,但吃了藥不但沒有好轉,還增加其他症狀,最後肩膀以上快沒有知覺,一檢查才發現,「他的血管大小是正常的人一半,已經有點硬化了」;後續經藥物治療,雖一度緩解,但沒有適度脫離工作,導致患者嘴巴直接歪一邊,判斷為小中風。
    2023/09/20 16:44
  • 女染食腦蟲7天病逝!新北親水設施10處採檢 初步結果出爐

    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曾前往新北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病程進展快速,於8月1日死亡,確認感染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地方衛生單位已有前往該室內親水設施進行環境採檢,最快一週就會有檢驗結果。對此,疾管署今(15)日表示,目前檢驗共10處檢體,其中3處檢測結果出爐為陰性,其餘還在檢驗中。
    2023/08/15 14:57
  • 染食腦變形蟲7天亡!奪命蟲哪來 疾管署:最快一週有結果

    國內發生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於8月1日死亡,確認感染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而該女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場所,對此,疾管署表示,目前已前往該室內親水設施進行環境採檢,最快一週就會有檢驗結果。
    2023/08/10 15:28
  • 染食腦蟲死亡率99%!戲水2動作最危險 頭痛、發燒快就醫

    國內相隔12年再度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個案,北部30多歲女性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8月1日死亡;疾管署提醒,此病發病後死亡率約99%,且病程進展快速,戲水或泡溫泉應避免水進入鼻腔、避免將頭部浸泡於水中,戲水後如出現發燒、頭痛、噁心或嘔吐等症狀,應儘速就醫。
    2023/08/10 11:26
  • 女戲水染食腦變形蟲7天亡 台大醫:死亡率99%!曝預防方法

    國內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個案,北部30多歲女性,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於8月1日死亡,目前已要求該室內親水設施預防性停業且進行環境清消;醫師指出,這種寄生蟲相當罕見,主要會出現在沒有消毒的淡水中,寄生蟲會從鼻子跑到腦部,引起腦炎、腦膜炎,因沒有適當治療方式,死亡率達99%,提醒民眾不要去沒有消毒處戲水,選擇乾淨的游泳池,也盡量避免被水嗆到、也不要整個人潛到水中。
    2023/08/10 11:09
  • 頻繁滑手機恐導致意識不清!醫揭「9撇步」改善肩頸酸痛

    學生或上班族長時間低頭滑手機、打電腦,不良的坐姿,不僅體態扣分還影響健康,容易伴隨著頸部的不舒服;低頭滑手機,就是其中主要的原因之一。醫師黃軒分享了9個方法可以避免肩頸酸痛。
    2023/08/08 05:05
  • 投幣按摩椅使用注意! 綁頭髮、合身衣、別戴飾品

    電影院外或是大賣場休息區,常常可以看見「投幣式按摩椅」,花點小錢就能打發時間,讓肩頸、腰背輕鬆一下,吸引不少民眾愛用,不過其實使用上要注意,避免穿著太寬鬆的衣物,以及配戴飾品,頭髮長的民眾最好綁起來。
    2023/08/05 19:16
  • 杜蘇芮來了!新北傳零星災情 路樹斷裂傷路人、砸2車

    中颱杜蘇芮越來越逼近,台灣各地都出現強風及陣雨,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2段、文聖街口,今日中午12時許就傳出路樹遭強風吹斷,斷枝掉落後當場砸中經過的女行人,警消獲報到場發現女子僅有肩頸擦傷,意識清楚,經包紮治療後已無生命危險
    2023/07/27 14:44
  • 你是「慣用邊症候群」?三招教你擺脫肩頸痠痛!

    你是久坐上班族嗎?成天打字打不完?一整天下來肩頸痠痛。又或者妳是家庭主婦煮飯,總是拿著重重的鍋子,每天拖地忙不完,然後腰酸背痛的很痛苦,其實這都有可能是慣用邊症候群。
    2023/07/26 23:58
  • 「低頭族」易頸椎病變! 每彎15°頸椎壓力增加7公斤

    台灣上班族普遍面臨久坐辦公室,長期使用電腦的工作環境,在缺乏適當運動下,這些不良生活習慣,使得肩頸痠痛成為常見問題。頸椎病患者林小姐就表示,她時常感到肩頸不適,需要依靠伸展運動及物理治療來緩解症狀。
    2023/07/20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