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體太冷睡覺易「蜷曲」!醫:恐落枕甚至猝死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6:31

這幾天寒流,醫師就提醒睡覺時,如果因為身體太冷容易蜷曲成一團,不只會落枕,甚至可能因為太冷猝死。中醫師也建議可以穿襪子戴手套,促進末梢血液循環。另外額頭上可以多蓋一件毛巾,穿高領讓脖子暖活,也能讓睡覺時更保暖。

圖/TVBS

 
中醫師莊可鈞:「很多人都會有手腳冰冷的問題,這時候我們在入睡前,就可以做一個動作,戴上我們的手套。」

寒流來襲睡覺時別以為棉被有蓋就好,其實很多部位需要加強保暖,細節要注意。

中醫師莊可鈞:「戴上手套以及穿上襪子那再躺上床。」

 
中醫師就說睡覺時想更溫暖,末梢神經血液循環就要加強,穿上襪子手套更好,另外起床前千萬不要一下子就坐起來,稍微活動筋骨,也有醫師說天冷睡覺時很容易因為身體寒冷就窩成一團蜷曲起來,但這會造成肌肉緊繃,尤其在「頸部」可能落枕。

圖/TVBS

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如果沒有做好肩頸部的保暖而造成失溫的現象,一旦身體的皮膚直接接觸到冷空氣,有可能刺激身體交感神經系統。」

醫師提醒睡覺時,肩頸沒保暖不只落枕不舒服,可能增加新腦血管疾病風險,嚴重還可能猝死。

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可以多穿一點衣服高領毛衣或是增加一些衣物,覆蓋在你的頸部跟肩膀,增加這些暖和基本上就可以減少,有可能產生猝死的風險。」

圖/TVBS

也有醫師認為也可以用圍巾毛巾或絲巾蓋住額頭較好入眠,睡覺蓋棉被的方法也有講究,羽絨被想要更保暖,可以再最底層先舖上毛毯,躺上床再蓋羽絨被,最頂端可以再多蓋一條薄毯鎖住熱空氣,三明治蓋法讓睡覺時更暖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落枕#肩頸#高領#毛巾#寒流#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131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