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退通告塑膠袋穀雨禁忌冷凍生鮮班導地震生肖雞翅氣象
  • 搜尋:

    肩頸 結果共301筆

  • 半夜總「腰酸背痛」? 醫列4情況警告:恐有嚴重疾病

    不少民眾常常會有肩頸痠痛、腰酸背痛等問題,很多人以為是姿勢不良,不去理會,或是按摩推拿等它自己好。對此,骨科主治醫師就透露,有高達8成背痛都是找不到原因的,若出現4種症狀,恐是嚴重疾病。要盡快就醫。
    2023/02/12 14:43
  • 可以再浮誇一點!越式洗髮臉肩頸手腳都包 還敷黃瓜

    經常懶得自己洗頭而上髮廊嗎,台灣有業者引進「越式洗頭」約菲比這在越南當地早期是男士專屬,但這幾年越南女性開始懂得享受,越式洗頭也服務女客,從剪指甲洗臉,到肩頸按摩然後洗頭,肩膀以上都用水洗,還有切片小黃瓜敷全臉,超浮誇的洗頭髮。
    2023/01/21 13:57
  • 血光之災!許聖梅摔碎骨嘆「朋友跑光」 周曉涵髮捲按摩器:痛到哭

    年關將近,近期演藝圈屢屢爆出血光之災;演員周曉涵就在社群透露,日前在用肩頸按摩器,長髮意外遭捲入,當下可痛到哭出來,還有資深媒體人許聖梅也說,近期走路到一半慘摔,膝蓋軟骨直接裂兩半,還說骨折才知道自己有沒有朋友,因為「身邊朋友全跑光了」。
    2023/01/11 12:33
  • 自己按摩不到位?中醫曝「少這步」 4穴道止痠痛、防掉髮

    自己按摩總是沒辦法像中醫師按得那麼解痠痛,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醫務長邱榮鵬說,其實是少了1步:先鬆弛周邊肌肉!如果先放鬆頸部周邊肌肉,常見的肩頸背部痠痛,只要再加上風池和肩井穴揉壓,就能緩解。另外常掉髮、腎虛可按關元穴,按足三里穴有助延年益壽。
    2023/01/03 13:54
  • 肩頸僵硬又無精打采?10大身體警訊一次看 快補充「1營養素」

    適當補充維生素B群有助於提振精神、穩定情緒、促進新陳代謝。不過,Donna營養師陳怡錞提醒,外食、偏食、挑食、飲食沒有多樣化、精製飲食者容易缺乏維生素B群,一旦發現身體出現「10大警訊」,就應立刻補充。
    2022/12/25 15:31
  • 走太慢恐肌少症!醫授3招檢測 5秒內沒到「這距離」要當心

    老化容易肌肉流失、肌耐力變差,長久下來加重關節負擔,出現腰痠背痛、肩頸緊繃、下肢腫脹等症狀,甚至可能出現走路變慢、力量變小、體重減輕,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肌少症,不用上醫院檢查,醫師傳授3招在家就能自我檢測。
    2022/11/27 22:16
  • 健身族易閃到腰 復健醫師:小心椎間盤突出

    現代不少人會有肩、頸、腰痠痛的問題,還有很多頭痛、眼睛脹,卻找不出原因,其實這些病症,有不少是跟腰椎椎間盤突出和脊椎滑脫有關。尤其很多熱愛重訓的健身族,常有腰椎間盤突出,而感到脊椎疼痛、肩頸疼痛,卻容易被忽略,復健科名醫建議,其實用簡單的協調運動與伸展,就可有效擺脫脊椎疼痛、肩頸疼痛。
    2022/11/16 22:28
  • 每天1分鐘有效改善下背痛!這動作持續做 保護骨盆及腰椎

    現代人久坐容易腰酸背痛,而上班族長期用電腦,肩頸跟下背也很容易痠痛。醫師推薦,在家可以做一招簡單的瑜伽「上犬式」,只要每天持續做1分鐘,就能改善腰痛和下背痛並緊緻臀部肌肉。而簡單的側棒式運動,則可練到腹肌、側腹肌和臀部肌肉,鍛鍊肌肉可以保護骨骼,對骨盆和腰椎都有好處。
    2022/10/17 17:30
  • 肩頸卡卡?上背痠痛5大原因曝 靠「超人飛」疼痛秒OUT

    肩頸上背的肌肉骨骼疼痛相當常見,是全球第4常見的疾患。醫師提醒,肩頸上背痠痛的原因很多,不一定都是肌肉問題,包含:頸部椎間盤突出、肩部問題、心臟問題都有可能。
    2022/10/16 15:02
  • 零副作用!肩頸痠痛、頸椎退化靠「增生療法」快速改善

    50多歲的呂小姐因為工作多是坐辦公室打電腦,長期下來有姿勢不良的問題,導致肩頸痠痛,偶爾會轉移到顳側或是肩夾骨,狀況已持續數周。她曾去診所就醫並且接受復健及藥物治療,但由於工作繁忙,難以長期配合一般復健,症狀起起伏伏,醫師透過「增生療法」幫助治療,讓症狀獲得明顯的改善。
    2022/09/24 22:37
  • 上班總是好累「B群怎麼吃」?8種類完整指南一次看

    每天都覺得好疲累嗎?當心經常肩頸疼痛、上班想睡、新陳代謝差、免疫力不佳,或是覺得疲累都與維生素B群不足有關係,由於維生素B群是水溶性,必須要從飲食中天天補充足夠,而什麼時間補充維他命B群最好呢?營養師程涵宇提供「最完整維生素B群飲食指南」。
    2022/09/16 15:43
  • 滑手機、打電腦當心!肩頸痠痛恐開刀 醫教正確坐姿6要點

    現代人長時間使用3C產品,若使用的姿勢不正確,很容易導致肩頸痠痛。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當你的肩膀出現疼痛,問題可能不一定出自肩膀,且嚴重可能要開刀。醫師表示,想改善疼痛,最根本的辦法還是要調整坐姿,如何保持正確的坐姿,有6個重點必記。
    2022/09/15 18:44
  • 容易肩頸酸痛快筆記! 中醫教「保養4招」助改善

    脖子、肩頸痛好不舒服?中醫師李俊儀表示,頸部常見3種損傷,如提肩胛肌損傷、斜方肌損傷、頭半棘肌損傷等,建議民眾不要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睡覺時也應選擇合適的枕頭高度,適度的活動或按摩舒緩頸部。
    2022/08/30 13:46
  • 女全身奇癢無比!掀開衣「紅疹爬滿身」 竟是戶外曬衣惹禍

    一名50多歲女性,因全身疹子奇癢無比就醫,經檢查發現大片紅疹密集分佈於腹、腰、大腿內側及肩頸等處,類似情形從前曾經發生過兩次,詢問病史發現她會固定於後院曬衣,該處經常會有八哥出沒,可能是寄生在鳥類上的禽蟎惹禍。醫師指出,禽蟎叮咬的疹子是丘疹樣蕁麻疹,最常見於腹、腰、肩頸、手臂、腋下及大腿內側,叮咬的軌跡會停在衣褲、胸罩、肩帶邊緣,如想預防,要盡量防止鳥類在房外棲息、築巢、避免戶外曬衣,家中保持乾燥,才可加速禽蟎死亡。
    2022/08/28 12:12
  • 屋外有鳥巢快清除!起疹子小心禽蟎威脅 這樣做可預防

    陽台如果有鳥巢或鳥類入侵,小心禽蟎威脅。皮膚科醫師表示,陸續接獲多起禽蟎叮咬案例,患者都有接觸禽類經驗,身上疹子最常見於腹、腰、肩頸、手臂、腋下及大腿內側,叮咬的軌跡會停在衣褲、胸罩、肩帶的邊緣。提醒要防止鳥類於房子外棲息築巢,特別是窗外、冷氣旁、陽台等處。若發現鳥巢,可等小鳥成長離巢後盡速清除。
    2022/08/27 22:54
  • 按摩愛轉脖子「喀一聲!」 美髮師椎間盤突出痛到拿不起剪刀

    肩頸痠痛不是轉脖子喀一喀就好!就有一名美髮師,工作長時間舉手、彎脖導致肩頸痠痛,痛感延伸到左上臂及前臂,去按摩、轉脖子後仍不見改善,嚴重影響睡眠,連剪頭髮時都痛到掉剪刀;就醫才發現是頸椎第五、六節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進行微創手術和人工椎間盤置換術後情況才改善。
    2022/08/24 13:54
  • 張本渝肩痛到難換衣!鈣化性肌腱炎痛哭人 這類人要注意

    46歲女星張本渝曾演出多部電影、電視劇,精湛演技深獲許多影迷喜愛,日前她在臉書發文表示,疫情爆發後在家的時間變多,除了陪媽媽打麻將,還會跟家人一起玩健身環,沒想到有一天左肩膀開始發痛,甚至痛到連換衣服都會痛,但她不以為意拖了將近一年才就醫,結果被醫師告知肌腱發炎,且已有幾處鈣化!
    2022/08/08 22:29
  • 失眠跟頭皮有關?太緊繃恐禿頭 醫教按「這些穴位」改善

    你注意到自己頭皮的軟硬、厚薄度嗎?中醫師指出,頭皮的這些差異其實有它的意義,也顯示著身體的健康狀態,其中以頭痛、失眠最為常見,而且頭皮太鬆或太緊兩種狀態都會造成失眠,要從肩頸部位的肌肉著手進行鬆解,才能根本改善症狀。
    2022/08/03 15:48
  • 久坐肩頸痠痛?張鈞甯授「3分鍾伸展操」秘招練出馬甲線

    上班族經常因為長期久坐,導致肌肉緊張、僵硬或是肩頸及背部痠痛,這時候就需要適當的運動伸展,幫助我們放鬆肌肉,但是很多人會認為自己沒有時間可以去健身房報到,家裡也沒足夠大的空間可以運動,但是這些回答都被張鈞甯打翻啦!
    2022/07/10 14:03
  • 不是姿勢不良!腰痠背痛是「這因素」 醫授1關鍵改善

    不少民眾常常會有肩頸痠痛、腰酸背痛等問題,許多人歸咎於不良姿勢,但也有很多人納悶,明明姿勢良好也還是各種疼痛。對此恆新復健科診所院長史考特(王思恒)醫師指出關鍵,改善姿勢引起的各種疼痛的重點,並非單單只在於是否姿勢良好。
    2022/07/05 15:19
  • 肩頸痠痛小心!竟長12公分腫瘤 醫警告「痛這手」恐肝癌

    藝人可藍的老公肩頸僵硬以為太累,沒想到暈倒才發現是腦瘤開刀,甚至還有國中生肩頸疼痛多久,也是腦幹長了12公分的脊髓瘤!醫師提醒,不只是腦瘤,中風、心臟病發等許多疾病都可能併發肩頸僵硬或痠痛症狀。骨科醫師教一招自己在家就可做的鬆筋法放鬆肌筋膜,如果都沒有效,趕快去檢查,可能真的有潛在疾病!
    2022/07/02 15:58
  • 用棍子練肌力!醫授3秘訣助改善駝背 舒緩坐骨神經痛

    健走杖除了在戶外登山、健走時使用,在室內也能自己做運動鍛鍊肌力,具有急診科醫師背景,同時具有導遊和健身教練身分的郭健中醫師,在健康2.0網路節目《醫師的機智生活》中,大方分享自己平時利用健走杖保養身體的伸展祕訣。
    2022/06/30 15:52
  • 長骨刺如何消除?醫教關鍵應對 3治療未必要開刀

    肩頸痠痛、腰酸背痛、膝蓋痠痛等毛病,許多人經檢查醫師告知有骨刺總是特別緊張,深怕是個麻煩的問題。對此恆新復健科診所院長史考特(王思恒)醫師表示,民眾面對骨刺其實不必太過緊張,重點也不會是在骨刺,日常保養得宜,也可以「與骨刺共存」。
    2022/05/14 15:01
  • 更年期總是肩頸痠痛?中醫直指「腎虛」:3大食療有解

    肩頸痠痛是更年期婦女常見的症狀,中醫觀點認為「腎虛」所致。中醫師建議,透過食療調理體質,可以適度改善更年期症候群,富含鈣質、鎂、維生素B群的食物,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2/05/07 22:42
  • 尪暈倒送醫開顱竟罹「腦瘤」 女星悲吐病況:以為肩頸硬

    女星可藍與圈外男友愛情長跑6年,於2013年結婚,時常在臉書透露生活日常,怎料,1個月前突然將暫別一段時間,準備待在醫院,令粉絲憂心。昨(3)日終於透露是老公4月初暈倒送醫,結果被診斷出長腦瘤。
    2022/05/04 1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