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Kim So-hee簽約刺青胸型飲料躺平顧婕麵食地震速報弟媳
  • 搜尋:

    肝功能 結果共89筆

  • 以為胃口好!嬰兒狂喝奶水 一查竟「肝臟長巨瘤」傻了

    4個月大男嬰被家長發現從2個月前開始出現腹脹,胃口也越來越大,就醫檢查才發現肝臟有神經母細胞瘤,甚至造成肝功能異常。
    2024/04/17 21:25
  • 想瘦身先顧肝!春季養肝菜單出爐 激推「5大食材」

    根據中醫理論,春天是調理身體的最佳時機,特別適合調理肝臟。肝臟負責身體的代謝和排毒功能,若肝功能不佳,體內毒素會累積過多,新陳代謝也會變慢,可能導致肥胖問題。因此,肝臟健康是減重的重要一環。連鎖健身俱樂部 World Gym 推薦五種食物來養肝,包括「蘆筍」、「蒜頭」、「韭菜」、「芝麻」和「蜆湯」。這些食物都有助於肝臟的排毒和代謝功能,並有助於減重。
    2024/04/15 13:54
  • 寶林中毒案5重症「4人昏迷、1人仍用葉克膜」 情況不樂觀

    寶林茶室中毒案延燒,北市府今(31)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目前北市有4例在加護病房救治中,照顧醫院回報肝指數下降,但事實上,肝功能衰敗到一定程度,肝指數反而會下降,所以還要再觀察其他指標,坦言這四個案「情況不樂觀」。
    2024/03/31 15:35
  • 堅果吃到肝硬化!阿伯1動作「毒素全下肚」 醫一聽狂搖頭

    許多人都知道,吃堅果有助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可謂好處多多。不過,肝膽腸胃科醫師楊子緯過去就曾在節目中透露,雖然吃堅果有益身體健康,但如果保存不當的話,即可能長黴菌、釋放黃麴毒素,若長期將其吃下肚,恐使肝功能出現異常,甚至引發肝硬化。
    2024/03/30 12:18
  • 吃喝穿擦含「這個」 恐致癌、早產、精子數減少、肝功能異常

    我們在吃速食或是鹽酥雞等油炸物時,常常會用到一種防油紙袋,而這樣的袋子裡面,塗層會使用PFAS,這是種化學物質,不只用在食品包裝,還有化妝品、紡織品等等,而PFAS現在逐漸被國際關注,認為會危害人類健康,長時間接觸,有可能導致肝功能異常、孕婦罹患妊娠高血壓和子癇前症等等,而在動物實驗中發現,也會增加癌症的風險。
    2024/02/19 23:09
  • 小時候胖就是胖!國中弟A罩杯超自卑 8成胖少年長大後繼續胖

    13歲的林小弟(化名)因為胸部將近A罩杯,就怕被同學嘲笑,就找各式理由不上游泳課,家長懷疑是性早熟而求診,檢查竟發現他肝功能異常、輕度脂肪肝、肝纖維化;全台近3成青少年體重拉警報,醫師指出,家長常會以為孩子長大就會抽高,但其實近八成的肥胖青少年在成年後會繼續肥胖,且有研究指出,這類患者在成年後有較高的死亡風險。
    2024/01/03 11:29
  • 2童肝功能正常「驚罹患C肝」!原因竟是媽媽 憂肝癌快篩檢

    B、C型肝炎都是肝硬化、肝癌的危險因子,但罹患C肝竟有5成患者肝指數正常也沒有不適症狀,必須靠篩檢才能發現。曾有母親體檢時因肝功能不正常檢出C肝,讓2個就讀國小的孩子也篩檢,結果沒症狀、肝功能正常的孩子們竟然也有C肝,所幸及早發現並用藥,母子3人都已痊癒。
    2023/12/08 14:32
  • 賀一航兒子肝衰竭險喪命! 昏迷送醫急救:離死神最近一次

    已故天王賀一航的兒子曾治豪,除了演藝事業外,感情世界也備受關注,今年曾治豪更是雙喜臨門,不僅成功娶回美嬌娘Meggy,還在今年國慶日當天迎來女兒出生,順利升格人父的幸福滋味不在話下,但曾治豪卻曾因長期酗酒習慣導致肝功能受損,近日他到《聚焦2.0》分享發病過程,曾治豪表示,過去他習慣依賴飲酒舒緩壓力,不喝就渾身不對勁,最後身體不堪負荷引發肝衰竭緊急送醫,驚險過程讓他大嘆:「這是我人生中離死神最近的一次。」
    2023/12/08 12:24
  • 中秋過後還超肥?注意新國民病「脂肪肝」 醫供4撇步對抗

    中秋連假月餅、烤肉吃到飽,在這段假期大吃大喝,不少民眾近期胖了一圈。但是脂肪是在肝臟堆積,到一定程度就會形成脂肪肝,雖並不直接造成永久傷害,而這樣長期阻礙肝功能運作,屆時演變成肝硬化,就是永久性損傷了。對此,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醫師蔡明劼指出,遵循4大要點,便能有效戰勝脂肪肝!
    2023/10/07 14:00
  • 喝酒注意!最新研究:酒後「臉紅族」更易腦傷、肝功能異常

    喝酒臉紅是警訊!根據研究,喝酒臉紅表示酒後體內短時間累積乙醛,而乙醛未能順利分解的表現,這個乙醛的快速累積也會帶來頭痛、心悸、噁心等症狀,酒後容易乙醛堆積與常見rs671基因變異有關,被稱為酒精不耐症體質,北市聯合醫院找來酒癮個案和健康個案進行檢測,分析血液中一個反應腦神經損傷的分子(NFL)發現,酒癮患者體內NFL濃度較高,且具有rs671基因變異者,也有更高濃度的NFL,肝功能異常也較嚴重,顯示酒精對大腦的傷害可能比我們想像的更為嚴重。
    2023/09/15 11:27
  • 出國完喉嚨劇痛!她患怪病「出醫院就惡化」 器官衰竭數週亡

    出國在外最怕碰到病痛纏身,英國17歲少女莉亞(Leah Rogers)前段時間與友人到西班牙海島旅遊,沒想到卻在回國後,在喉嚨劇痛的情況下意外發現扁桃體炎復發,多次回診均不見好轉,三番兩次都是離開醫院回家後,症狀開始惡化,最終因為肝功能衰竭、失去意識等症狀,多次轉院接受更為精密的治療,無奈仍在短短的數週內不幸離世。
    2023/09/04 16:21
  • 22歲重度脂肪肝、肝指數飆!1習慣惹禍 醫:恐30歲肝硬化

    一位22歲的大學生因為肝功能數值達210,當兵被驗退,到院才知道,他還有重度脂肪肝,問診後發現他從小就不吃任何青菜,導致便秘嚴重,且腸漏症影響到肝臟,醫師表示,如這繼續拖下去,恐怕30歲就有會肝硬化。
    2023/07/16 10:33
  • 日本「社會處方」整合資源 照顧「人生100年時代」

    日本人口天平不斷向老年傾斜,成為重度高齡國家,政府於是推出「人生100年時代」計劃,打造建全的社會環境,當國民普遍高齡時,仍然能夠安穩生活。其中一項醫療重點稱為「社會處方」(social prescribing),英國已經在2019年正式投入計劃。「社會處方」是非臨床的整合照護系統,由醫師診斷後,視患者需求與喜好擬定;加入社區內的團體或組織,增加社交、充實日常,改善因孤老空虛引發或惡化的疾病。
    2023/06/26 19:54
  • 「脾氣火爆、半夜易醒」是肝臟求救!醫曝逆轉脂肪肝祕方

    一名婦女脾氣暴躁、無法控制脾氣,經常在家裡罵先生、罵小孩,而且每天睡到半夜都會醒過來,之後也不容易入睡,還出現口乾舌燥等問題,中醫師表示,患者的種種徵狀顯示與「肝臟異常」有關,仔細詢問後,發現病人果然患有脂肪肝、肝指數過高等問題。
    2023/03/20 17:50
  • 女星猛爆性肝炎等死「躺4天離奇復活」 醫:1情況需換肝救命

    昔日歌仔戲花旦、67歲女星易淑寬從小有敏感體質,更有死而復活的離奇經驗。她表示曾因喝酒導致猛爆性肝炎,被醫院判定沒救回家等斷氣,沒想到躺4天竟奇蹟復活。醫師表示,過量飲酒會導致急性肝炎,若肝功能還可解毒,等酒精代謝後就能恢復,但如果是長期飲酒,已經慢性肝炎、肝硬化的人,就可能回不去,必須靠親人捐肝、換肝才能活命。
    2023/03/15 15:41
  • 小心吃成黃臉婆!肝病不是罪魁禍首 醫:5原因釀皮膚蠟黃

    皮膚發黃,可不一定是肝臟出問題。醫師指出,造成皮膚變黃的原因有5種,也有可能是因體內胡蘿蔔素過多,造成的「胡蘿蔔素血症」,這會讓皮膚發黃,但不會讓鞏膜也變黃。
    2023/03/09 11:49
  • 大啖海鮮注意!生食、剝殼藏感染風險 3類人中鏢嚴重恐致命

    不少人喜歡大啖海鮮,但在吃海鮮時不得不注意!醫師指出,鹽水中存在海洋弧菌,如食用到被海洋弧菌汙染的食物或是身上傷口接觸到遭海洋弧菌汙染的海水、被海洋生物刺傷等就有可能被感染,且特別是肝硬化、肝功能異常、免疫力低下者,這3類人高風險族群,如感染到有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危及生命。
    2023/02/21 11:31
  • 唐玲驚爆「肝指數」亮紅燈 胃幽門桿菌殺不死又復發

    47歲的女星唐玲,於2019年遭診斷出罹患胃癌後,經過8次化療後開刀切除腫瘤,不料癌細胞轉移至卵巢,讓她再度開刀摘除子宮與卵巢,而今(11)日她再度於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因胃癌產生的「胃幽門桿菌」,讓她的肝功能指數已經亮起紅字。
    2023/02/11 14:13
  • 吃藥害肝壞了!唐玲癌末「燒百萬積蓄」 認省錢赴人體實驗

    47歲女星唐玲2019年發現罹患胃癌,經過數次化療後原本恢復良好,卻在去(2022)年發現癌細胞轉移到卵巢,證實是胃癌4期。談到近況她透露已經吃到第3線的藥,肝功能都受損了,接下來要去台大醫院接受人體實驗,「剛好醫院有藥要測試,參加也可以省一些醫藥費」。
    2023/02/04 12:43
  • 健檢紅字炸滿!運動男愛吃1類食物 醫嚇傻:2器官壞了

    張姓男子在一次健檢後發現,報告上幾乎是「滿江紅」,不只肝、腎、血糖都出問題,連血管都比同齡人老化近10歲,原來兇手竟是這1類飲食。
    2023/01/09 09:41
  • 沒B、C肝也會罹肝癌!醫曝危險因子:台灣每3人就1人有

    60多歲男性因為近來出現容易疲倦、愛睏狀況,子女對「爸爸平常沒有做什麼事,為什麼會這麼累?」感到有點擔心,趕快帶爸爸就醫。抽血檢查發現這位爸爸的肝功能指數破千,超音波檢查一看,沒有B、C肝的老爸竟然已經有肝癌!醫師提醒,不要以為多吃水果很健康,水果果糖含量高,吃多可能形成脂肪肝,即使沒有B、C肝病毒帶原,也可能發生肝癌。
    2023/01/05 15:30
  • 手掌泛紅「恐是肝硬化作祟」 醫揭2症狀示警:趕快就醫

    長時間的手掌泛紅竟是肝硬化警訊?皮膚科醫師吳吉妮分享,自己曾經手的一名病患,原本是因皮膚症狀就醫,沒想到卻意外發現竟然是肝臟出了問題,甚至最拖了好一段時間,導致出現肝硬化的症狀,而醫師也指出,當皮膚出現2症狀就該有所警惕。
    2022/12/31 20:24
  • 歌仔戲國寶、戲劇一哥肝病命危!「這指數突下降」恐是死亡交叉

    「資深歌仔戲國寶」連明月日前才傳肝硬化爆肝昏迷命危,前民視8點檔一哥Gino也自曝曾因連軋3部戲急性肝發炎,險爆發猛爆性肝炎。為什麼肝炎會突傳命危風險?醫師提醒,病毒性肝炎帶原者要定期抽血追蹤肝功能指數,如果肝功能指數爆高,卻突然下降,甚至變正常不要高興太早,恐怕是「死亡交叉」徵兆!
    2022/12/19 15:04
  • 不菸不酒肝功能卻異常?元兇竟是「果汁」醫點1原則預防

    民眾普遍認為果汁相較手搖飲是健康的好選擇?但事實真的如此嗎?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曾有位居家醫療個案,躺在家裡不菸不酒,但是肝功能居然在幾個月內上升到紅字,肝臟輕微發炎。於是他建議將每日灌食的果汁停掉,果然3個月後抽血檢查,顯示肝臟已恢復正常。
    2022/11/20 19:44
  • 7月才送醫急救!50歲主持天王「驚罹盲腸癌」隱瞞病情告假

    日本偶像天團SMAP的50歲前隊長中居正廣,於2016年底團體解散後離開傑尼斯,轉戰主持圈成為天王。然而今年7月他因急性盲腸炎住院動刀,曾自爆肝功能異常,近日有日媒報導,中居正廣其實罹患盲腸癌,令粉絲震驚不已。
    2022/10/26 1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