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瘦身先顧肝!春季養肝菜單出爐 激推「5大食材」

記者 葉韋辰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3:54
根據中醫理論,春天是調理身體的最佳時機,特別適合調理肝臟。(圖/World Gym提供)
根據中醫理論,春天是調理身體的最佳時機,特別適合調理肝臟。(圖/World Gym提供)

根據中醫理論,春天是調理身體的最佳時機,特別適合調理肝臟。肝臟負責身體的代謝和排毒功能,若肝功能不佳,體內毒素會累積過多,新陳代謝也會變慢,可能導致肥胖問題。因此,肝臟健康是減重的重要一環。連鎖健身俱樂部 World Gym 推薦五種食物來養肝,包括「蘆筍」、「蒜頭」、「韭菜」、「芝麻」和「蜆湯」。這些食物都有助於肝臟的排毒和代謝功能,並有助於減重。

 

1. 蘆筍


新鮮蘆筍口感鮮甜軟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蘆筍在春天的產量最多、產期也最長,相當適合這個時節食用,蘆筍含有豐富的穀胱甘肽,幫助排毒、抗氧化;其根部所含的天門冬素,也能幫助身體排出多餘的水分,是很好的護肝食物。

 

2. 蒜頭

大蒜含有天然的化合物和抗氧化劑,有助於殺菌和活化肝臟排毒酵素。而其中的大蒜素和硒,可與硝酸鹽結合,減少有毒的亞硝酸鹽生成,有助於淨化肝臟,增強解毒能力。

 

3. 韭菜

韭菜含有特殊的揮發油和硫化合物,具有消滅細菌和清除自由基的功效;豐富的鋅有助於補肝,增強排毒能力、清理腸道廢物;韭菜還能降低血脂,減輕肝臟負擔。


芝麻素對於護肝有相當好的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 芝麻

芝麻素對於護肝有相當好的效果,幫助代謝乙醇,減少脂肪酸氧化,預防脂肪堆積造成脂肪肝。

 

5. 蜆湯

蜆有鳥胺酸以及牛磺酸,鳥胺酸幫助分解排出體內的氨,並促進肝臟內部蛋白質的合成,達到消除疲勞、保肝的作用;而牛磺酸則能促使膽汁分泌,幫助肝臟解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肝# 減重# 排毒# 春季# 食物# 健康# 中醫# 肝臟# 蘆筍# 蒜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73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