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案釀2死1人換肝 找嘸「致病菌」源頭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3:32

寶林案食物中毒案,累積34人通報,其中釀成2人死亡、1人確定要換肝,只是現在致病菌源頭確定找不到,衛福部最後採檢的27件檢體,「唐菖蒲伯克氏菌」全部都是陰性,對此,除了檢調透露不會影響後續偵辦,律師也表示刑事責任影響不大,仍可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圖/TVBS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導致34人身體不適其中2人死亡,雖然確定是毒素邦克列酸釀禍,但環境採檢唐菖蒲伯克氏菌中,最致命的椰毒病原型都是陰性,致病菌找不到源頭恐怕成懸案。

衛福部部長薛瑞元:「這個不會變成懸案,現在檢察官那邊調查結果還沒有出來,操作過程有哪些細節,可能會造成邦克列酸的產生,我們還是不清楚。」

不知道毒素到底從哪來,餐廳原料廠廚師家領域,陸續食材跟環境共152件檢體最後針對越籍廚師和饒河店廚師住所,採檢的27件都無法培養出唐菖蒲伯克氏菌,目前僅有廚師手部糞便檢體檢出邦克列酸,現在衛福部檢驗細菌培養宣布告一段落,找不到致病菌源頭。

 
圖/TVBS

衛服部次長王必勝:「已經過了很多天,我想要驗出來的機會本來就不高。」

唐菖蒲伯克氏菌過去在台灣不常見,加上環境都經過清理也過一段時間,培養不出來是預料中的事,只是寶林案已經釀成34人身體不適其中2人死亡4名重症患者雖然意識清楚,但有一人確定換肝,影響人數廣會不會因為找不到致病菌源頭,就影響後續偵辦。

北檢透露,食物中毒時間地點明確,加上還有死者解剖報告,少了環境檢體證據仍不影響。

律師劉宇庭:「檢調單位其實還是可以從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的相關規範,去追究第49條的刑事責任,甚至是過失致死責任。」

保險理賠會不會受到影響?

圖/TVBS

北市法務局局長連堂凱:「環境採檢驗出『邦克列酸』,這部分與受害者病因建立起因果關係。」

 
找不到致病菌源頭理賠影響不大,但會不會衝擊後續求償,最終還是得等檢調調查結果出爐,才能下定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案#食物中毒#邦克列酸#唐菖蒲伯克氏菌#衛福部#檢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999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