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廚師手「養嘸細菌」 王必勝:一則喜一則憂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4:54

追蹤寶林案調查進度,4位重症患者傳來好消息,已經有3人恢復意識,剩下1人仍昏迷。34位個案,檢驗邦克列酸33人都是陽性。至於毒素來源也有新進展,在代班廚師手部和糞便檢驗都是陽性,但培養手部細菌卻是陰性。也有醫師認為,這名廚師,恐怕是傷寒瑪麗翻版,可能是健康帶原者,呼籲進一步培養廚師糞便檢體來釐清。

圖/TVBS

 
衛福部疾管署再公布,寶林案最新調查結果,目前累計通報34人死亡2人重症4人,還有兩人仍在一般病房,最新檢驗邦克列酸陽性+1人,累計33人都是陽性,但已經連2天沒新增個案,因此未來不再每天公布案數,不過4位在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傳來好消息,4人經過多次血漿置換術,血液中邦克列酸濃度降低,已經有3人恢復意識,目前可能評估換肝,但還有1人深度昏迷,檢驗邦克列酸來源也有新進展。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台灣的環境裡面,其實應該跟我們推論一樣,目前其實是不普遍很少見的狀況。」

圖/TVBS

實驗室檢驗代辦的越籍廚師,手部.糞便邦克列酸都是陽性血液檢體陰性,但進一步培養唐菖蒲伯克氏菌,手部.水果刀.菜刀.砧板卻都是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好的方面是,這種細菌目前在台灣並不常見,但到底怎麼帶來還沒找出關鍵也有醫師認為,這名廚師恐怕是「傷寒瑪麗」翻版,推測可能是健康帶原者。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下一步最重要的,是我們政府要嘗試說,從糞便中看能不能培養出這個細菌。」

圖/TVBS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帶原是說他本身不受病毒侵害,但他又會一直他的排泄物會一直汙染,顯然不是這樣我們廚師本身,他不會產生毒素。」

王必勝認為廚師帶原幾乎不可能,但目前確實沒有,檢驗廚師糞便檢體,可以進一步檢驗但驗出陽性機率可能不大,積極釐清真相,希望能遏制同樣狀況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案#重症患者#邦克列酸#代班廚師#手部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52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