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微量下肚!寶林代班廚師糞便驗「邦克列酸」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7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7 13:55

寶林茶室案新進展,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代班越南籍廚師的糞便,驗出邦克列酸,王必勝認為可能是手部沾染毒素後「微量攝入」,另外醫師姜冠宇則說,不排除廚師是少見的邦克列酸「共生體」,法醫高大成則推測,可能是廚師的雙手沒有清潔乾淨,導致食材汙染。

圖/TVBS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檢體持續檢驗,最新進展,代班的越南籍廚師,糞便驗出邦克列酸。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特別請他到醫院去抽血還有驗尿,那麼我們發現他的這個,在各種生化的數值上面,或血液的數值上面,都還滿正常的。」

除了先前的手部檢體,以及這次的糞便,其他都沒有驗到邦克列酸,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就說可能是廚師在處理食材過程,手部沾染毒素後有微量攝入,而血液跟尿液會呈現陰性反應,可能是因為已經代謝,也可能是在糞便取樣時,受到環境汙染,後續會再觀察廚師的肝功能變化。

 
圖/TVBS

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宿主(廚師)的免疫力,跟這個病原體所產生的毒素,(可能)是達成一個平衡,其實並不會對宿主,造成任何症狀上的發生,或是說有任何實質的傷害。」

醫師姜冠宇說,每個人腸子裡面,菌的分布都不一樣如果血清驗出抗體,那廚師可能是少見的邦克列酸「共生體」。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有一個缺點喔,他可能手都沒有洗乾淨,衛生習慣不好。」

圖/TVBS

法醫高大成則推測,代班廚師應該就是源頭,甚至廚師可能知道,哪些食材受到汙染,但這些都要繼續調查,而截至6日晚上,寶林案已經有34例,越籍廚師跟饒河分店廚師關係密切,檢調跟衛生單位,前往饒河分店廚師家中採檢,等待結果出爐,希望能夠進一步釐清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案#越南籍廚師#邦克列酸#食物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52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