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案加1!「女吃炒麵不適」 2重症「恢復意識」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3:52

寶林茶室案,再新增一名通報案例,是39歲的女性,到寶林吃了「炒麵」之後出現腹瀉、噁心等症狀,就醫後已回家休養,至於全台案例數已經來到34例,其中4名在加護病房的重症病患,經過治療,「邦克列酸」濃度明顯下降,2人恢復意識,1人有望移除葉克膜。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TVBS

 
記者黃凱靖:「寶林茶室食安風波還沒停歇,又新增了一名新的通報個案,是一名39歲的女性,她來到A13寶林茶室用餐,吃了炒麵之後出現了腹瀉跟噁心相關症狀。」

這名女子用餐日期是3/18,接著在3/20出現症狀,就醫後已經回家休養,檢體還在檢驗中跟過去大部分個案,是吃「粿條、河粉」不同,女子吃炒麵也出現症狀。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修正通報條件主要的理由是因為根據衛生局調查,他們(寶林)在3/17之後呢有開始使用新的一批的食材。」

 
圖/TVBS

衛生局跟疾管署評估之後修改條件,改成「3/17-3/26到台北市A13寶林用餐,而且3/28前出現疑似食品中毒症狀者」,符合條件會納入個案統計,而截至4/5最新統整數字累計來到34例,包含2例死亡、4例加護病房、3例一般病房、25例輕症返家。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治療重症的醫師跟醫院,他們之間都會有互相的討論,他們怎麼樣做臨床處置,對病人治療效果會最好。」

圖/TVBS

其中4名重症病患,醫師用血漿置換術治療,邦克列酸濃度明顯下降,2人意識恢復,1人可望移除葉克膜,還有1人持續昏迷中,另外還有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食安風暴,食藥署接獲26件通報,新增4人是在日本購買產品,回台灣服用後產生不適症狀服用時間,從三個月到一年之間不等,食藥署下星期將召開會議,同時也與小林製藥聯繫,釐清汙染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炒麵#腹瀉#噁心#通報案例#寶林茶室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31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