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死因真相! 「寶林茶室案」2死者同日解剖

記者 吳欣晏 吳宇雅 / 攝影 華紹平 許峯瑜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3:42

「寶林茶室案」今天(3/28)早上有新進展!新北跟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警方還有法醫研究所,一早前往板橋殯儀館,進行2名死者解剖。根據了解,第二例66歲的楊姓死者,眼部跟軀體有浮腫情形,法醫高大成認為,不排除是葉克膜治療時,施打抗凝血劑造成出血,但關鍵還是解剖頭部,以及培養血液跟胃內容物,釐清是否跟特殊性細菌有關。

圖/TVBS

 
法醫拉著行李廂提著大包小包,一早抵達新北市板橋殯儀館。

三重警方帶著紀錄工具,跟檢察官陸續到場,寶林茶室案有最新進展,9:30要對首例死亡個案進行解剖!也就是用餐不到72小時就身亡的40歲呂姓男子。

第二例,一個多小時後,第二批檢察官現身,抱著一大疊文件,匆匆進到解剖室內,因為緊接著11點,要對第二位死者66歲楊姓男子解剖。

 
食藥署目前懷疑是食物中毒,食物中毒分成三類,包含病毒性例如諾羅病毒,細菌性像沙門氏菌或農藥中毒,楊姓死者20日就醫時,因為諾羅病毒盛行,醫生檢查後開立腸胃藥,一度有控制拉肚子症狀,22日肝指數飆高27日宣告死亡,7天內時好時壞。

圖/TVBS

記者吳欣晏:「根據了解,寶林茶室案的第二名楊姓死者,他的遺體是非常的腫脹,包括說他的眼睛有凸起,以及他的軀體還有四肢都呈現浮腫,也讓檢警懷疑這案情不單純。」

非本案法醫高大成:「裝葉克膜的時候,要讓他血液流通比較好,所以可能會打抗凝血劑,所以有時候會出血(身體浮腫)也有可能,解剖的時候要從腦開始剖,比如說像氰酸鉀就有一個杏仁味,砒霜就有一個蒜頭味,血液跟胃內容物一定要做培養,看是不是什麼特殊細菌性的東西,或敗血症造成毒素的問題。」

圖/TVBS

法醫也提到眼部浮腫,代表有腦部出血,除了葉克膜的抗凝血劑外,不排除有血液毒可能性,但食物中毒導致血液毒的機率低,所以除了觀察遺體個別狀況外,找出兩具遺體的關連性也是釐清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案#板橋殯儀館#法醫#檢察官#死者解剖#特殊性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01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