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捲賄選案全身而退!鍾東錦:謝謝法官明鏡高懸

記者 謝古菁 許祐祥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8:14

苗栗縣長鍾東錦,先前捲入大湖鄉賄選案,檢察官認為縣長鄉長村長以及鄉代表,這「四合一」涉嫌賄選,一審判決是鍾東錦勝訴,檢察官不服上訴二審,3/13結果出爐,鍾東錦勝訴全案定讞,成功保住縣長這個位子。

圖/TVBS

 
苗栗縣長鍾東錦:「這個地院高院的法官這個明鏡高懸,把事情分得非常的清楚。」

苗栗縣長鍾東錦口中說的還我清白,就是先前捲入2022九合一大選苗栗大湖鄉賄選案。

苗栗縣長鍾東錦:「其實我沒有害怕過,我知道事情到最後會真相大白,如果執法的人如果能夠更公正會更好。」

 
圖/TVBS

當時大湖鄉代表,有聯合競選總部候選人相關文宣提到鍾東錦。事後檢警追查認為縣長、鄉長、鄉代表、村長這四合一涉嫌賄選,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當時一審判決鍾東錦勝訴當選有效,檢方不服上訴二審,13日中午結果出爐,檢方被法院駁回,鍾東錦全身而退,全案定讞。

苗栗縣長鍾東錦:「過程當中,雖然高低起伏也有刺激,也有很多爾虞我詐。政治難免,可是這個事情有做沒做我自己很清楚。」

高分院行政庭庭長:「最主要的理由,是本院認為檢察官所舉的證據,不能證明鍾東錦對陳某、邱某、謝某賄選行為有犯意的聯絡。」

圖/TVBS

高等法院台中分院認為,鄉代表以及村長跟樁腳有涉案以及金錢對價關係,當選無效。但縣長鍾東錦以及另一名代表,檢方所提出的相關證據不足以證明兩人有賄選。加上相關宣傳文宣合影,也沒辦法認定就是涉案,法院駁回檢方上訴,連續兩次審判鍾東錦都保住苗栗縣長這個位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縣長#鍾東錦#賄選案#一審判決#檢方上訴#法院判決#檢察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95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