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檢咆哮住戶!管委會影片被外流怒告 最終判決出爐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2:43
檢察官劉承武在管委會上咆哮,影片外流後怒告住戶。(圖/TVBS資料畫面)
檢察官劉承武在管委會上咆哮,影片外流後怒告住戶。(圖/TVBS資料畫面)

知名檢察官劉承武,2020年間遭爆身兼多個社區的管理委員會主委,還在開會時對著住戶咆哮,影片被拍下後流出,劉事後被查出蹺班4次、擅離職守跑去開管委會,一度引發法務部長蔡清祥痛斥「丟檢察官的臉」。不料劉承武為了自清,事後提出自訴控告錄影的許姓住戶涉嫌違反《個資法》、強制罪,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劉承武確定敗訴。

更多新聞:衝突畫面曝!他拿滅火器狂尻、腳踹 修杰楷王柏傑勸架也掛彩

 
 
劉承武指控,2020年7月14日,許姓住戶在社區管委會會議上擅自錄影,違法蒐集該次管委會開會影像,經4度制止未果,且事後還將影片連同他的個人資料交給媒體記者報導;同月23日,許男在管委會中再次錄影並開啟直播,還走到他面前距離不到半公尺處阻擋他,妨害他與社區管理中心經理溝通,涉犯強制罪。
 
許男供稱,管委會在公開場合召開,本可自由進出,他身為社區住戶,對於劉的會議處置過程有疑慮,為了保障權益才錄影存證,向媒體投訴也是可受公評之事,此外,他也沒有暴力脅迫阻擋流的去路。

更多新聞:修杰楷王柏傑扯成一團 「她」冷靜穿越戰場收走滅火器
 
 
一二審均認為,許男公布影音以及給媒體資料,目的在於引起輿論重視,藉此保障社區住戶權益、增進公共利益所必要,並非為其他目的不當利用,且在必要範圍內利用劉的個資,認為沒有違法之虞,去年8月判許無罪,劉承武不服上訴,最高法院認為上訴無理由,駁回上訴確定。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察官#劉承武#管委會#咆哮#影片外流#個資法#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38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