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地址10公司負責人曝光! 涉隱匿「蘇丹紅」訊後80萬交保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5:20

根據了解,這次高雄的蘇丹紅事件,除了被爆出同地址卻登記了十家公司,而且都是以47歲的李彥廷為主要負責人,他找來親友及員工掛名,不過檢方發現他在兩岸也有成立公司,進口到台灣自己的公司,甚至被抓包摻有蘇丹紅,還借殼進貨,因此8日檢調發動搜索拘提後,包括李彥廷在內共4人,分別被依80萬元至2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蘇丹紅事件不斷更新》蘇丹紅是什麼?產品清單、致癌毒性一次看

 


圖/TVBS

記者vs.負責人李彥廷:「你是李先生嗎?」

津棧及佳廣蘇丹紅風波的負責人終於現身,他就是眼前這名戴著眼鏡外表斯文的李彥廷,檢調八日到鳳山的工廠搜索後,也將人帶回偵辦。
 

內部員工:「那日他們不是被請去調查嗎,我們倉庫都在處理退貨的事情,跟衛生局抽查的事情,那我們也不曉得狀況怎麼樣。」

原來檢調八日兵分四路搜索,還拘提了李彥廷等四人及五名證人,訊後,李彥廷以80萬元交保,他的太太在內,倉管、品管及會計等三人,也被以20萬元交保。

內部員工:「我不知道這邊登記幾家公司,因為我以為只是倉庫而已,一開始以為不是我們呀,但是我想說奇怪,怎麼後來會這樣子。」

圖/TVBS

部分員工覺得奇怪,因為他們不曉得,原來媒體爆出的問題蘇丹紅,就是自己公司產品,因為李彥廷以親友名義,共開了十間公司,多到連員工都不知情,其實第二代的他,家裡早年就在高雄大樹開設工廠。

民國86年,他到大陸設立了龍海同記,在農村收購製作辣椒粉後,再賣回台灣,甚至後來也在台灣成立同名公司,但107年被驗出含蘇丹紅後,他卻改以香港公司,繼續進貨,並在近年設了十家公司。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宋文宏:「發現李男涉嫌以其親友掛名為負責人,在台灣地區成立十家公司,本署檢察官將對此裁定提出抗告,後續將持續清查比對相關帳冊資料。」

 
圖/TVBS

由於這十家公司,除了都登記在苓雅區的一處民宅,鳳山還設立了三家工廠,大樹也有三家,而且彼此還相互支援,因此就算已經遭到被停業,檢方仍會提出抗告,要避免對方有機會上下其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公司登記#檢察官#搜索拘提#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78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