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業者帶團至陸旅遊!涉介選20萬元交保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21:25

新竹市一名韓姓旅遊業者,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檢察官發現她疑似以跟市價不相當的團費,帶團到大陸地區玩,訊問後裁定20萬元交保,為了防止這類狀況影響選情,檢察機關積極調查,截至30號上午,全台各地檢署,針對境外介選已經偵辦85件將近170人,目前收押8人。

圖/TVBS

 
旅遊業者帶團到大陸玩,卻被發現疑似涉入介選。

韓姓旅遊業者:「台灣跟大陸我們是共存共融,而且要和平的相處,大家共同一起來創造經濟,這樣子我們才有安逸的生活,海峽兩岸如果一直處這麼僵的狀況之下,對你我都不好,坦白說大陸並沒有說,我們不要到台灣去。」

新竹這名韓姓旅遊業者,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鄒茂瑜:「分別於今年8、10月間,疑似以不相當於市價的團費,至大陸地區天津、北京等地旅遊,並接受對方落地招待,期間並有大陸地區人員,向團員宣傳「兩岸一家親」,支持特定候選人等言論。」

圖/TVBS

檢察官訊問後裁定20萬元交保。

新竹市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而這位韓姓旅遊業者,正是現任區域立委鄭正鈐先生的婦女後援會會長,同時也多次幫他主持,各種輔選的活動行程。」

新竹市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邱顯智:「那我呼籲鄭正鈐,必須要出面說清楚是否有競選的幹部,涉及到這樣的行為,對於這樣的事情到底知不知情?」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團隊,透過文字表示這名導遊專門辦理大陸旅遊團,實際旅遊情況他們不清楚。

圖/TVBS

選舉將近剩不到15天,檢察機關積極防治境外勢力介選,截至30日上午全台各地檢署,針對境外介選已經偵辦85件將近170人,目前收押8人,包括透過提供資金、餐會、旅遊招待等,不法手段介入選舉積極調查,防止他人試圖影響選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團費#大陸地區#介選#檢察官#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68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