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警涉嫌販毒遭免職 檢察官痛斥:違法亂紀!嚴重破壞警譽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6:32
基隆市警局黃姓巡佐,涉嫌違資料保護法非法蒐集、洩漏國防以外之秘密、販毒未遂等罪提起公訴。(圖/TVBS)
基隆市警局黃姓巡佐,涉嫌違資料保護法非法蒐集、洩漏國防以外之秘密、販毒未遂等罪提起公訴。(圖/TVBS)

已遭免職的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黃姓巡佐,去年11月起至今年10月間,涉嫌幫毒品汪姓藥頭查詢其藥腳個資,並向汪男「調貨」給自己的女線民,企圖透過線民販毒牟利。所幸檢警偵辦案件時及時發現,逮捕黃員並向法院聲押獲准。基隆地檢署昨日偵結,依販賣二級毒品未遂、個資法等罪將黃員起訴。

黃姓巡佐遭記2大過免職,直屬長官掉分主管職務記過2次,分局長記過1次。(圖/TVBS)

這起案件會爆發,是因為基隆市刑大偵二隊查獲汪姓藥頭,在手機發現藥腳名單時,看到黃姓巡佐的名字,經比對並非同名同姓,確認是黃姓巡佐,基隆地檢立刻指揮基隆市警察局督察科靖紀小組、刑事警察大隊及第二分局等共同偵辦。

 
起訴書指出,黃姓巡佐去年11月間起至今年10月間,多次利用不知情同事,登入內政部警政署之內部查詢系統,於查詢系統之電磁紀錄上不實填載「執行刑事相關業務」等虛假用途,非法查詢蒐集他人之年籍、犯罪前科等個人資料,將應保密的個人資料非法傳送、洩漏與其所購毒的上手藥頭等人。
檢察官認為,黃男涉犯個人資料保護法的非法蒐集、利用個人資料、刑法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之秘密、公務員登載不實準公文書,及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販賣第二級毒品未遂等罪提起公訴,檢察官在起訴書說,黃男身為警務人員竟為違法亂紀之舉,嚴重破壞警譽,基隆地檢署秉持毋枉毋縱、有據必辦之立場,不掩飾、不護短,致力淨化執法環境。
基隆市警察局示,黃員在案發後,市警局認為影響警譽重大,記2大過免職;另追究黃員直屬長官監督不周責任,交通組鄭姓組長改調非主管職務,並記過2次,分局長張澤銘記過1次,維護警譽。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警方#巡佐#販毒#洩密#檢察官#記過#免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422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