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3少年遇害 身中10刀 家屬淚赴校園招魂

記者 李潔 / 攝影 劉昱駿 顏睿陞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9:49

新北市一名國三少年在校園遇害身亡,檢察官相驗後發現,他身上有十處刀傷,而且刀刀致命!有自稱家屬的網友,事後也在網路Dcard留言,說少年生前是一位正義感爆棚的人,希望家人的死,可以換來修改《少年事件處理法》,字字句句悲痛難耐。

圖/TVBS

 
走出醫院往生室,與少年的遺體一起上車,家屬悲痛萬分,含淚前往案發地,就是孩子每天上學的校園。

國三受害少年遇害,超過十名同學目睹,涉案少年和涉嫌教唆的少女,被送進警局做筆錄後,依殺人未遂移送少年法庭,只是警方與校方第一時間,看到傷者被刺五刀,檢察官這回到醫院相驗,確認少年身上十處傷痕,刀刀致命。

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對於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真的感到非常的遺憾跟痛心,接下來教育局跟學校,會全力來提供家長有關於法律,跟家庭支持的各項協助,學校也會配合司法機關,來進行調查。」

 
圖/TVBS

Dcard出現一篇自稱少年家屬的留言,寫著遺憾的事情發生了,比起植物人算是能接受的結局,少年生前是一位正義感爆棚的人,但也因為過於正義,導致他喪失性命,對家屬來說無比傷痛,同時也呼籲,希望家人的死,可以換來修改《少年事件處理法》,重視校園安全。

律師簡大為(非當事人委任):「少年的行為可能會構成殺人罪,或重傷害致死罪,法官會去考量少年是否有殺人動機,如果經判斷為殺人罪,因為少年不能判處無期徒刑或是死刑,少年將面臨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法官再依未成年條例,來決定減刑的幅度。」

圖/TVBS

新北檢表示案件已經移送少年法庭,如果法官認為罪名要從殺人未遂,調升到最輕本刑五年以上的殺人罪,將依法以裁定移送地檢署,檢方也會蒐證調查,當初涉嫌教唆的少女,只因為到被害人的班級串門子被趕出來,就懷恨在心,找乾哥告狀,引發一連串衝突,恐怕沒想到,替人出氣竟鬧出人命,這是誰也賠不起。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國三少年#校園遇害#刀傷#檢察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61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