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學持彈簧刀刺頸胸!國三少年宣告不治

記者 李潔 / 攝影 劉昱駿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3:54

新北市一名國三少年遭同學持刀攻擊,送醫搶救後,仍在昨天(26日)晚間宣告不治,警方當初是以「殺人未遂」將涉案少年送辦,但檢方不排除,朝「殺人罪」或「傷害致死罪」調查,對此,法界人士解釋,如果法官最後判斷為殺人罪,少年不能被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最重將面臨十年以上刑責。

圖/TVBS

 
檢察官來到醫院準備相驗程序,在往生室的家屬,恐怕更是悲痛難耐,因為一名國三少年,25日去上學,卻在中午午餐休息時間,被隔壁班同學,持彈簧刀攻擊,造成頸部胸部重傷,緊急送醫裝葉克膜搶救後,經過34小時仍宣告不治。

回到事發校園,空氣中凝結沉重氛圍,學校證實,受害的國三少年,26日晚間宣告不治,外傳加害少年的父親,曾經透過中間人,向被害少年的屬表達,想到醫院探視慰問,但他人還沒到醫院,就被害少年的家屬拒絕,對此校方回應,學校沒有協助居中協調,但對這起事件表達痛心。

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對於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真的感到非常的遺憾跟痛心,接下來教育局跟學校,會全力來提供家長有關於法律,跟家庭支持的各項協助,學校也會配合司法機關,來進行調查。」

 
圖/TVBS

記者李潔:「校園發生流血衝突,包括了被害人涉案人,還有相關周遭目擊的同學,其實他們都是國三的學生,馬上就要迎接國三的會考,校方為了安撫同學們的情緒,從當天一直到後續,都會啟動輔導機制。」

明年五月國中會考,教育局安排心理師、社工師、追蹤輔導,避免在校生因為目擊這一切身心受創,只是涉案國三少年還有涉嫌教唆的少女,後續該面對什麼刑責。

律師簡大為:「少年的行為可能會構成殺人罪或重傷害致死罪,法官會去考量少年是否有殺人動機,如果經判斷為殺人罪,因為少年不能判處無期徒刑或是死刑,少年將面臨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法官再依未成年條例,來決定減刑的幅度。」

圖/TVBS

涉案少年因為還是未成年,受到法律保護,目前被法官裁定收容,但被殺害的少年好好的去學校上課,沒想到竟在午餐時間遇害。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持刀攻擊#國三少年#傷害致死罪#殺人未遂#殺人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38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