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警耍流氓! 直擊拍攝抓車手反被刁難 鳳山分局:調查無濫權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9:42

高雄一名男子控訴警察濫權,他喝咖啡目睹便衣警察抓車手,當下拿起手機錄影紀錄,惹到警察關切,要求他不准錄影,其中一名所長還說,男子很像另一件詐欺犯的共犯,強制要求帶回派出所調查,讓男子怒批警察耍流氓,也向法院提告,不過,鳳山分局內部調查,認定過程無濫權情事。

圖/TVBS

 
喝咖啡目睹,黑衣男子抓著一個人的手,限制對方行動,接著,另一名男子走過去,看到有人拿手機拍攝,這時畫面中斷,因為被要求,不准拍。

記者宋珮文:「當事人當時在喝咖啡,看到了有壓制行動,於是他拿起手機拍攝。沒想到警方要他不准拍,並且說他疑似是共犯嗎,強制將他帶回派出所。」

控訴當事者黃先生:「他一來就搶走我手機,打開我手機看我內容,他(所長)就說在某個場合沒有逮捕到一個車手,說有看過我,懷疑我是車手的同夥,跳過警職法就強行把我帶走。」

 
圖/TVBS

被當事人點名,前五甲派出所張姓所長,當時為了抓詐騙車手,與同仁穿便衣,埋伏在咖啡廳內,當事人一開始以為鬥毆事件,順手拿手機想紀錄全程,不料,所長以偵查不公開為由,要求不准錄影,黃姓男子回嘴,公開場合為什麼不能拍,這時,所長說他長得像另一件詐欺車手的共犯,要求一併調查,檢查手機,雖然沒上銬,強制將人帶回派出所。

控訴當事者黃先生:「耍流氓啊,現場就是耍流氓,他如果認為我是同夥的話,應該要現場盤查身份,盤查完身分才能帶去派出所,他就跳過警職法,把我強制帶走。」

黃姓男子認為警察濫權耍流氓,一狀告到法院,而事發後,鳳山分局督察組也介入調查。

圖/TVBS

鳳山分局督察組長楊名聲:「本案分局已完成內部調查,檢視全案並無違失。」

警方內部調查,發現有人手機側錄,是為了釐清對方是否共犯,當下要求檢視手機,也是黃姓男子同意,自行操作解鎖,查看沒有異常,所長當下解釋清楚,雙方握手致意,前後15分鐘,最後結果沒有濫權違法,當事人告妨害自由,近期已召開偵查庭,交由檢察官偵察是否有濫權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濫權#共犯#偷錄#耍流氓#檢察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992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