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長輩免過馬路反釀禍? 遊覽車撞涵洞1死15傷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徐記宏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20:01

高雄仁武發生遊覽車嚴重交通事故,造成1死15傷,除了撞擊瞬間曝光,21號上午檢察官和肇事嫌犯回到事故現場勘驗,重建現場,傳出遊覽車駕駛當時會迴轉切入機車道,是為了要讓老人家不用過馬路,結果因為沒注意限高釀禍,但其實這個路段,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駕駛撞涵洞。

圖/TVBS

 
晚間八點多,一輛遊覽車被拍到時,已經是開在最右側的機車道上,駕駛直直往前方涵洞開,結果下一秒高度不夠,撞上涵洞,整個車頂被削掉,座椅外露,擋風玻璃碎裂噴濺,撞擊力道之大,而肇事的駕駛是他。

穿著連帽外套、口罩的就是造成1死15傷的遊覽車鄧姓駕駛,與檢警重回事故地點,重建現場,勘查人員拿出丈量工具,仔細測量,除了高架的高度之外,車道寬度也要掌握。

檢察官:「大概這個位置。」

 
事件發生在20日晚上8點多,當時是仁武中華社區協會的成員與台塑退休員工,一行27人,一起到阿里山一日遊,回程行經仁武區水管路時,駕駛疑似路況不熟又搶快,想節省時間,切換到機車道,結果車頂撞上涵洞,造成1死15傷的意外。

圖/TVBS

死者兒子:「大部分都會在橋上那邊停,讓大家過馬路回來,他偏偏說要繞一下,不要讓大家過馬路啦。」

中華社區協會總幹事吳凰琴:「紅綠燈就可以我們下車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往橋墩那邊撞。」

駕駛說經過涵洞迴轉,是為了讓老人家下車不用過馬路,但回到現場,不論是走汽車道、還是機車道,都還是需要經過一個路口迴轉才能下車,駕駛說法讓家屬不能接受,不過現場標示確實不明顯,不少貨車汽車駕駛也都誤闖,開進機車道。

記者林佑璇:「遊覽車駕駛當時行經到橋墩的時候,只看到了4.3公尺的限高,但持續往前開100公尺,看到的卻是2米,但前方並沒有設限高架,被質疑是標示不清。」

圖/TVBS

竹後里長黃常志:「因為這邊標高也不是很清楚。」

 
沒有標示禁行汽車,也沒有特別標示是機車專用道,上個月才發生有貨車駕駛跟著導航走,車頂被整個掀開。

沒想到經過一個月,標示依舊沒改善,這回遊覽車駕駛同樣沒注意,衝撞涵洞,造成嚴重死傷,相關單位恐怕也難辭其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仁武#交通事故#遊覽車#死亡#受傷#肇事#檢察官#涵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80

0.3263

0.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