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忘了2米限高?駕駛疑為節省時間提早切慢車道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2:58

56歲的鄧姓遊覽車駕駛,自稱為了省時間,不想讓車上老人家過馬路,才切進機慢車道,沒注意限高2米而撞上,初步了解,一行人清晨五點出發,事發在晚間八點,駕駛有超時15小時疑慮,另外,調出這六年期間,他有三項違規紀錄,而車上乘客表示,當下已經抵達終點,不懂駕駛為何不放人,還要繞路導致撞車。

圖/TVBS

 
鄧姓駕駛vs.記者:「有沒有超時疲勞駕駛嗎?」

釀成1死14傷,肇事的鄧姓駕駛低頭不語,怎麼會沒注意2米限高,遊覽車直接撞進涵洞,自己的疏忽,鑄成大錯。

撞毀的遊覽車拖回公司,一早,運安會人員到場再仔細蒐證,走上二樓座位區,前排被削掉的車頂,成了露天區,鈑金整個扭曲外露。

 
圖/TVBS

這輛隸屬於楓滿遊覽公司的車,2021年11月出廠,上路還不到三年就出事,肇事的鄧姓駕駛有執照,但六年來,有倒車未注意、未依交通標誌行駛、違停臨停三項違規紀錄,這次撞涵洞,他的說法是為了省時,提早切入慢機車道。

仁武分局副分局長陳永豐:「(駕駛稱)為節省時間,提早切入機慢車道。」

死者兒子:「這說法不能接受你開機車道是有節省到什麼時間,因為有人說一路上聽說一直開快車、變換車道,很多人在國道上駕駛有看到。」

一行27人阿里山一日遊,按照道理,有兩處下車點,返程下國道會先到仁武,再到勞工公園,而鄧姓駕駛先放人在勞工公園下車,才往仁武走,繞了一圈,也讓車上的遊客覺得拖時間。

圖/TVBS

車上乘客吳凰琴:「紅綠燈就可以我們下車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往橋墩那邊撞,基本上站起來都會跌倒,前面的人被玻璃刺傷。」

明明就要到站下車了,遊覽車莫名撞進涵洞,造成死傷意外,這趟出遊行程,清晨五點出發,到事發晚間八點,超過15小時,駕駛工作有超時疑慮,依法可罰9千至9萬,開車一時的沒注意,背負人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遊覽車#涵洞#肇事#違規紀錄#遊覽公司#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86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