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案擴大 蔣萬安急改行程親赴行政院會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吳奎炎 崔重群 劉立宸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3:21

寶林茶室案延燒,台北市長蔣萬安緊急更改行程,親赴行政院會,希望中央地方通力合作;至於北市通報是否過慢,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則認為,這是非典型案例,很難發現,也認為不應該過於苛責北市第一線衛生局。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專家徬徨不偏向第一類微生物,目前往後兩者,目前米小俊算BA,比較類似目前跟國外訂標準品。」

就連衛福部長薛瑞元:『要唸出寶林案中,可能的毒物來源,「米酵菌酸」都念得這麼卡,就知道這毒素大家有多陌生。』

衛福部長薛瑞元:「不排除人為下毒。」

 
法務部長蔡清祥:「食安還是治安?各種可能性檢察官都會查明三個地檢署都會查辦。」

圖/TVBS

不只要追溯來源,究責也不能逃避,台北市長蔣萬安一大早,緊急變更行程,親赴行政院會求援。

台北市長蔣萬安:「只要家屬同意來進行假扣押,也就是針對寶林負責人相關的財產,避免後續如果有責任、脫產的情形。」

寶林案滾雪球,受害人數不斷增加,到底通報有沒有慢半拍?

根據食藥署規定,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醫療機構24小時內要向「當地主管機關」報告,調查後再向上呈報食藥署。

攤開時間軸,第一起死亡案例,3/24新北衛生局通報北市衛生局,3/26疾管署接獲消息,當天晚上就會同專家前往寶林查察。

圖/TVBS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24小時內就接獲通知,不能苛責北市,這個判斷不容易我們26日才知道有其他個案(不排除下毒)。」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vs.衛福部長薛瑞元:「非典型要有一個通報機制免得一個小吃攤一個學校明顯但今天這種樣態怎麼接住?通報整合啦醫院24小時2個同時發生或者是死亡案例,不然你搞不完啦夏天你就知道案子通報。」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 「集體中毒風險要設計檢討一下啦,有必要檢討啊太冤枉好啦。]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vs.衛福部長薛瑞元:「個案分散一起通報我們才能夠知道狀況,24日就通報了19日用餐冤枉拖了5天。」

吃個飯,怎麼會送了命,就連自家立委也覺得太冤枉,非典型案例,也意外成了食安漏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寶林茶室案#蔣萬安#薛瑞元#米酵菌酸#毒素#人為可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795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