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為虐童案道歉 蔣萬安稱沒聽到:更重要的是即刻檢討機制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4:15
蔣萬安出席行政院院會。(圖/TVBS)
蔣萬安出席行政院院會。(圖/TVBS)

台北市一名一歲多男嬰遭惡保母凌虐致死,引起全民公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也臨時改行程,特別出席今(14)日的行政院院會。當被問到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會中道歉一事,蔣萬安表示,並沒有聽到陳建仁有致歉,但當務之急,更重要的是即刻檢視各項機制,地方政府也一定會深刻檢討。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TVBS資料照)

 
針對陳建仁為虐嬰案致歉一事,蔣萬安會後受訪指出,剛在會並沒有聽到院長有致歉,對地方而言,一定深刻檢討,檢視整個機制跟流程,將4項建議提出,是直接回應大部分民眾期待。實際操作上,北市府會先規劃啟動,把平台建立起來,如果擴大到各縣市都很好。當被追問是否對家屬致歉或致意,他表示該做都會做,所有人都感到心痛不捨,北市立場當然表達這樣態度,但更重要的是,應該肩負起責任,即刻檢視各項機制,這是現在當務之急。

至於衛福部長薛瑞元昨稱,孩子已經死了,地方也可以召開重大會議,為什麼一定要請示中央,蔣萬安直言這樣講話其實並不是很適當,最重要的是還原整個事實,北市社會局在24小時內也完成通報,中央衛福部也回覆並不適用重大虐兒防治計畫相關規定,衛福部昨天也出來證實,也即刻進行計畫規定的相關修正。他也說,台北市內部也有檢討,針對即刻通報提出各項方案,現在最重要希望將這樣方案,跟中央共同合作,建構完善社會安全網。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蔣萬安#行政院#行政院院會#陳建仁#陳建仁致歉#薛瑞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004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