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婦吃寶林粿條進ICU 醫曝肝指數超標:無特殊藥物可治療

記者 顧守昌,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2:02
「寶林茶室」中毒案引2死。(圖/TVBS)
「寶林茶室」中毒案引2死。(圖/TVBS)

寶林茶室風波延燒不斷!而台南出現2起食物中毒個案,其中一名50歲的黃姓婦女於21日前往用餐,當晚卻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忍了3天後黃婦於24日前往北市仁愛醫院就醫,因家人方便照護,轉往台南市立醫院急診,26日出現急性肝衰竭入住加護病房。副院長吳星賢表示,黃婦肝腎功能指數甚高,須持續密切觀察,因此症狀無特殊藥物可進行治療,院方將會先以保守治療為主。

台南市立副院長吳星賢。(圖/TVBS)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昨(27)日接獲2案疑似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1案為當日上午民眾主動陳情、1案為台南市立醫院於晚間通報;此2案分別於3/21、3/22午間至臺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食用餐食。其中一名即為50歲的黃姓婦人從台北仁愛醫院轉診至台南市立醫院就醫。

據了解,黃婦21日因送貨至信義區後,前往寶林茶室用餐點了炒粿條吃,當晚就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但黃婦一開始認為不嚴重,忍到24日才前往就醫。

目前黃婦被轉往加護病房持續觀察中。(圖/TVBS)

台北仁愛醫院醫師發現黃女的肝指數明顯超標,當下建議住院,但黃婦本身為台南人,考量到家人方便照護便轉往台南市立醫院,25日至腸胃內科門診,當晚被安排住進一般病房。26日寶林茶室風波爆發後,黃婦也被測出肝指數GOT為18345U/L、GDP為13961U/L,被轉往加護病房進行治療。在家人協助回想下,黃婦才想起並告知醫生曾前往寶林茶室用餐過。
 

台南市立副院長吳星賢表示,因此症狀無特殊藥物可進行治療,院方先以保守治療為主,而黃婦目前病況也持續好轉,已開立肝膽腸胃科、腎臟科、感染等科別進行跨科會議討論病情,將持續密切觀測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台南#腹瀉#嘔吐#加護病房#炒粿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801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