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最新累計14例 薛瑞元:內生性毒素機率高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0:26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TVBS資料照)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TVBS資料照)

寶林茶室發集體食物中毒案件,衛福部昨晚首度召開跨部會專家會議,部長薛瑞元今(28)日受訪表示,專家討論後較不偏向衛生引起的毒素,可能會往「食物內生性的毒素」和「外面加進來的毒素」討論,也就是不排除人為下毒,目前全台通報為14案。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邀請衛福部長薛瑞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薛瑞元會前受訪時表示,昨日衛福部邀集臨床照顧醫師、毒物專家、環境部化學局、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等相關單位代表一起討論,根據專家的建議,食物中毒有3大可能性,包括衛生引起、內生性毒素和外加毒素。

 

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疑雲。(圖/翻攝自寶林茶室臉書粉專)


薛瑞元也說,目前專家較不偏向第一類微生物引起,而是往後兩者機率討論,不過也不排除人為下毒,檢調現在正在調查。

針對外界懷疑地方衛生局檢驗進度太慢,薛瑞元還原,起初有食物中毒案件通報後,第一時間就到場所基本檢測,因為食物中毒一般都是微生物可能性較大,台北市也有按表操課,但案例陸續發生時,都是從嘔吐到肝腎衰竭的嚴重症狀是在短時間內發生,與平常的食物中毒情況不同,「我們也很警覺」,因此食藥署接到案件後,衛福部、疾管署和食藥署與地方一起介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衛福部#薛瑞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77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