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昆陽實驗室跳電!寶林檢驗恐延 王必勝:不影響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20:03

今日早上發生強震後,食藥署培養寶林案細菌的昆陽實驗室,一度發生跳電,外界擔心影響檢驗進度,對此,衛福部長王必勝表示,實驗室裡有備用電,影響並不會太大,同一時間,宣布對米酵菌酸正式更名為「邦克列酸」。

圖/TVBS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他們本來就有備用的發電,那相關的我剛剛問的是說,應該不會影響。」

3日一早,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導致食藥署「昆陽實驗室」發生跳電,一度擔心,寶林案細菌培養進度,會因此延誤,好在有「備用電」所以不受影響,細菌培養兩周後出爐。

而「寶林案」元凶「米酵菌酸」,引發部分民眾對米製品的擔憂,疾管署正式更名,也沒有以其他食物如椰子、玉米來命名。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細菌命名上,還有一些化學品命名上,我們都是用音譯,那我們就用音譯,我們在會中就決定,把它改成這個邦克列酸。」

強震不只影響到昆陽實驗室,位在新北市新店耕莘,水管直接爆裂。

圖/TVBS

聽見樓梯間,傳來潺潺流水聲,一看還以為是瀑布,這水一路流到大廳去,清潔人員連忙清理,擔心會有人因此滑倒受傷。

而台北市衛生局,截至3日中午12點止,一共接獲7家醫院通報災情,包含磁磚掉落天花板砸落,牆壁裂縫以及停電,尤其三總松山分院,災情較嚴重,急診暫停一日收治,其餘運作正常。

另外直到下午3點以前,共154人因地震緣故,前往急診治療,有2人傷勢嚴重,入住加護病房觀察。

圖/TVBS

馬偕急診醫學部災難醫學科主任張國頌:「突然一堆人來掛號,總共加起來大概十幾個人,那整個算起來我們算起來,大部分都是跌倒的。」

 
7.2強震發生後,餘震不斷,各地陸續傳來災情,也讓醫院急得不可開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花蓮連續地震

#強震#實驗室#米酵菌酸#災情#食藥署#邦克列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82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