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A13店!王必勝還原寶林案檢驗時間序 曝曾去「某處」採檢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9:49
信義A13寶林茶室發生米酵菌酸食物中毒案件。(圖/鏡週刊)
信義A13寶林茶室發生米酵菌酸食物中毒案件。(圖/鏡週刊)

寶林案今(2)日出現重大進展,北市3月24日至信義A13寶林茶室採樣,經台大實驗室檢驗發現在廚師手部檢出米酵菌酸陽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稍早在臉書發文,還原寶林案食材及環境檢驗時間序,也透露疾管署與食藥署配合檢警,3月30日已前往某處做環境採檢,但因案件偵辦中,暫不便說明。

王必勝表示,台北市衛生局3月24日前往寶林A13店稽查,帶回菜刀、水果刀、砧板、及廚師手部的採樣拭子4件。該檢體由衛生局送台大驗米酵菌酸,北市今天已說明結果。

 

接著3月26日,王必勝指出,食藥署會同北市衛生局再次前往寶林A13店稽查,帶回現場35樣食材,經檢驗皆未驗出米酵菌酸。3月28日,因得知法醫解剖不幸病逝者時驗出米酵菌酸,疾管署立刻再前往寶林A13店做環境採樣,目的是做關鍵的唐菖蒲柏克氏菌培養,目前正進行中。

到了4月1日,食藥署收到台北市3月24日採樣的4件拭子檢體,北市希望做唐菖蒲柏克氏菌培養,目前正進行中。同時食藥署也對該4件檢體做米酵菌酸檢驗,結果與台大相符,僅廚師手部檢體陽性,其他3件陰性。

王必勝還透露,疾管署與食藥署3月30日配合檢警前往某處做環境採檢,因案件偵辦中,暫不便說明。
 

更多鏡週刊報導
【獨家】寶林問題連環爆!保單失效「電費也不繳」 饒河店今將被停電
環境採檢有米酵菌酸! 蔣萬安:寶林責任絕對跑不掉
寶林廚師手上驗出米酵菌酸 蘇一峰點出3原因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米酵菌酸#食藥署#王必勝#衛福部#寶林茶室中毒#食物中毒#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39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