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釀2死!創辦人稱「當天有吃粿條」卻沒中毒 知情人爆原因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4:3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寶林茶室創辦人黎仿軒。(圖/TVBS)
寶林茶室創辦人黎仿軒。(圖/TVBS)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累計29人受影響,其中2人死亡。不過,寶林茶室創辦人黎仿軒稱3月22日「自己也曾吃過粿條卻無異樣」,還強調「素食很安全」。如今有媒體爆料,黎仿軒為何沒中毒原因。

更多新聞:寶林茶室「環境」驗出米酵菌酸!醫分析2原因:果然廚師有問題

 


由於死者及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衛福部定調寶林茶室案與米酵菌酸有關,但都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食材檢體的米酵菌酸皆為陰性。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日召開記者會證實,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包括兩個刀具、一個砧板及手部生物跡證),也讓蔣萬安直呼,「寶林你的責任跑不掉」。

更多新聞:寶林20日沒人中毒原因找到了?前員工爆「機車載粿條省錢」內幕

 

據《CTWANT》報導,寶林最新一次稽查中,被發現刀具放在流理台內,碗盤不潔,粿條初步發現沒有保存不當問題,對此,知情人士透露,照規定寶林須每日留下給客人的菜品樣本,作為若發生食物中毒案的檢體;寶林疑似將「沒問題的粿條」冰在冰箱,但販售的卻是「放在室溫過久已變質的粿條」,可能因此才讓相關單位在關鍵食材中驗不出米酵菌酸。

報導指出,寶林廚房衛生環境不佳,推測代班廚師在不知情的情況,把在室溫「退冰過久的粿條」做成成品,再加上馬來西亞風味調味醬口味較重,顧客也吃不出異狀。至於為何黎仿軒聲稱也曾吃過粿條卻沒中毒?報導指出,黎仿軒疑似吃下新鮮進貨的「安全粿條」,而非室溫退冰過久已經變質的粿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寶林茶室創辦人#黎仿軒#寶林茶室中毒#中毒#粿條#米酵菌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0946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