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茶室「環境」驗出米酵菌酸!醫分析2原因:果然廚師有問題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2:0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寶林茶室-寶林茶室中毒-寶林茶室菜單-寶林茶室懶人包-寶林茶室中毒名單-米酵菌酸-米酵菌酸是什麼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疑似引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全面停業。(圖/謝佩穎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店內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3樣食材檢體「米酵菌酸」卻皆為陰性,讓案情撲朔迷離。今(2)日有重大進展,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召開記者會證實,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對此,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解讀「果然是廚師有問題」。

更多新聞:寶林20日沒人中毒原因找到了?前員工爆「機車載粿條省錢」內幕

 

蔣萬安表示,台北市衛生局3月24日首度前往餐廳稽查時,已採集刀具、砧板等環境及人員手部生物檢體,同時委託台大法醫所協助檢驗,昨(1)晚間台大法醫所回報在這些環境及生物跡證中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反應,強調「寶林責任跑不掉」。不過,究竟米酵菌酸的源頭及途徑為何?蔣萬安表示,細節還在積極調查中。檢警將透過監視器進一步追查,中央也將培養毒素來找出來源。

更多新聞:正宮怒轟「我男友在你身上嗎」!吳卓源IG被灌爆 貼臉男星照流出

寶林茶室-寶林茶室中毒-寶林茶室菜單-寶林茶室懶人包-寶林茶室中毒名單-米酵菌酸-米酵菌酸是什麼

 
看完記者會直播,蘇一峰在臉書表示,「果然是廚師有問題!」寶林茶室新鮮採買的食材沒有問題,但在環境中有米酵菌酸,其實就是食材沒有好好保存,看起來原因是資深的廚師休假前沒有好好交接,然後代班的廚師應該是把沒保存好的食材拿來煮。

據悉,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的正班周姓廚師在案發期間休假出國,由台北車站店胡姓廚師支援代班18日至26日,卻在19日至23日出現食物中毒案,胡男供稱店內有什麼食材就用來烹煮,食材不夠則由老闆黎仿軒叫貨。目前黎仿軒、王姓店長、代班胡姓與周姓廚師已被限制出境出海,全案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刑法》過失致死罪方向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寶林茶室中毒#蘇一峰#生物檢體#米酵菌酸#食物中毒#寶林茶室廚師#廚師#寶林茶室懶人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44

0.2288